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774 杯具的经历!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真的是彻底无语了,任凭他想破脑袋,那也想不到老陈会给出这样一个答案来。活儿太好了留下的印象太深?你特么怎么不去死啊你!!!

  “嘴贱,我承认是我嘴贱不该多此一问!”周文斌有种大嘴巴子抽自己的冲动,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话说,我要是把这事儿跟你老婆说说,你说她会有什么反应呢?”

  扑通~!

  老陈毫无节操地跪了:“周爷,嘴下留情!”

  “你丫就是个贱人!”周文斌极为鄙视地看了这货一眼,随即一脸八卦,“那金发洋妞活儿真有那么好?好到什么程度?究竟是怎么个好法儿?”

  老陈扯了扯嘴角,从地上站了起来重新在椅子上坐下,心说:麻痹还说我呢,你丫也是个不折不扣的贱人!

  周文斌清了清嗓子,脸上的八卦之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一脸郑重,“老陈,继续吧,那晚你在走廊里究竟看见了什么?”

  相比八卦,他还是更加在意见“鬼”事件。

  直觉告诉他,这事恐怕不简单!

  听周文斌提到提起见“鬼”的经历,老陈的脸色不由再度变得难看起来。不过相比之前倒是好了一些,最起码没浑身发抖。

  老陈呼气,吸气,呼吸,再吸气……

  周文斌直嘬牙花子,这特么是想急死谁吗?!

  好在老陈酝酿了差不多有一分钟,终于是开口了:“忽明忽暗的走廊里,我忽然看到了一个人……不,准确的说应当是一个背影!”

  “背影?”周文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尼玛不过就是一个背影而已,用得着吓成这个样子吗?曾经的陈大胆儿呢?人是会变的这没错,可那也没必要变化这么大吧!

  老陈点头:“那是一个女人的背影,穿着白色长裙,散落着垂到腰间的黑发,腰肢纤细,双腿……”

  “可以啊,观察的够仔细的!”周文斌打断了老陈的话,一脸鄙视地看着他。

  老陈干咳了一声:“还好吧,再说这是男人的通病,换做是你,你会直接把头转到一边不去看?”

  “……好吧,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周文斌冲其耸了耸肩,“继续说,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还以为这是哪个病人的家属,也就没怎么在意,还想过去打个招呼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我刚走了两步……突然!它消失了,斌子你能想象得到吗?”老陈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俯下身双手按着周文斌的肩膀,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周文斌,似乎生怕周文斌不相信,“就那么在我眼前消失了,是真的消失了!”

  “突然消失?”周文斌想了想,能够做到突然消失的异能应当只有两个,一个是传送异能,另一个则是隐身异能。

  不过这两种异能都不常见,最起码就他所知,天剑一队中没有谁拥有这两种异能。听合法萝莉说,国外倒是有人有传送异能,记不清具体是哪个国家了,但那人的传送异能并不强,只能传送自己不说,而且还是随机传送,传送距离也无法超过百米。

  虽说国内没听说过有谁拥有传送异能,但华夏是人口大国,那么多人,真要有拥有传送异能的异能者,那也不值得奇怪。

  所以嘛,老陈究竟遇到的是拥有哪种异能的异能者,他还真不好确定。

  老陈重重地点头:“对,就是突然消失不见了!”

  “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周文斌抬手打掉了老陈按在他肩膀上的手,“然后呢?那人突然消失了,你就以为自己是见鬼了?”

  老陈摇头:“如果仅仅是这样,我顶多也就以为自己是眼花了。毕竟我是刚做完一台手术疲倦的很,而且这么诡异的事,也不可能一下子就相信。”

  周文斌微微点头,这话说的在理。任谁遇到这样的事,第一反应肯定都是眼花了。

  “可那个背影消失了不到三秒钟,就又凭空出现了!”老陈蔓延的恐惧之色,“它距离我又远了一些,往前移动了差不多有两三米的样子。这个时候我就开始觉得自己极有可能不是眼花了,而是……斌子你想啊,当时的气氛多特么诡异?照明灯一闪一闪的,一个女人的背影消失又出现,而且还特么是医院的走廊了,我当时腿瞬间就软了,还好当时刚好身旁就是墙让我侧身靠了一下,不然铁定得一屁股坐地上!”

  周文斌脑补了一下当时的画面,还别说,真的很有恐怖片的赶脚。老陈腿软那也是正常,正常人遇到这种情况,腿没法儿不软。

  “不过这个时候我还没百分百确信自己见鬼了。”老陈用力深吸了一口气,强行平复了一下情绪,继续说,“又过了有两米左右,它又消失,而后再一次突然出现。这次,出现后它停了下来,一动不动地停在那儿。斌子,我当时真的是心脏都骤停了一下!”

  “继续往下说。”周文斌此时几乎可以肯定,老陈遇到的不是拥有传送异能的异能者,而是拥有隐身异能的异能者。两三米的距离,如果是传送异能的话,一秒钟就搞定了,哪里还用得上两三秒钟?而且一次传送两三米,用传送异能来代替走路,并且传送的还没有走得快,这不是扯淡一样吗?!

  “见它站住了,我是真想掉头就跑。可当时我已经不止是腿软,浑身上下哪都软,想跑都跑不了。”老陈似乎腿有些又软了,往后一仰直接跌坐在了椅子上,语气发颤地说,“它不动,我不动,就那么……那么僵持了有差不多半分钟。斌子,以……以前看书的时候总是不理解度日如年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情,可当时我是真……真理解了!何止是度日如年,我特么完全是度秒如年!”

  哆哆嗦嗦地套出一根香烟,想用打火机点烟,可打了几次火机都没燃起火苗。

  周文斌逃出打火机帮其将香烟点燃:“继续说,然后又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