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15 能帮我个忙吗?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并不觉得阎罗会跟他搞事,一是双方并没有结过梁子,二是这不符合阎罗的行事风格。

  要知道他虽然拒绝了加入天剑一队,但他毕竟还是天剑的预备队员。而天剑对于他的重视,那也是无需多说。

  招惹他,就相当于是招惹了天剑,而天剑的背后,站着的可是国家机器!

  除非是疯了,否则阎罗的人不可能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招惹他。

  可那四个人又的确是阎罗的人,对金属二哈分身们查到的资料,他自然不会怀疑。

  算了,想不通就先不想了。

  摇了摇头,控制着NB战衣飞回了别墅,落到院子里将战衣解除,开门走进别墅,就看到坐在沙发上的萌妹纸和死高冷刷地一下转过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喂喂,尽管我知道自己的确很帅,可你们这么看着我,我还是会不好意思的。”周文斌装出一副很羞射的样子。

  死高冷扯了扯嘴角:“呵呵。”

  说起来“呵呵”还真是有够牛比的,明明只是两个字,却能够表达出很多意思。就比如说此时吧,这个“呵呵”的意思很明显——像你脸皮这么厚的人还会不好意思?开什么玩笑!

  萌妹纸同样是呵呵一笑,只不过这个呵呵和死高冷的呵呵所表达的意思就完全不同了。萌妹纸的呵呵,是真的被周文斌给逗笑了。

  周文斌轻哼了一声,抬手指着死高冷:“看看,同样是一个妈生的亲姐妹,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捏?!”

  “我现在不想和你斗嘴。”死高冷用她那特有的清冷目光看着周文斌,“那两个人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们会突然消失?”

  “呵,今天天气挺不错的,晓莉啊,你说晚上我们在院子里烧烤怎么样?”周文斌选择了岔开话题,死高冷以前是杀手没错,可她现在已经不是了。既然已经回归正常人的圈子,那么异能界的事,还是让她少知道为妙。

  然而,死高冷却是一副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架势:“别岔开话题!”

  “非要知道?”周文斌挠了挠头,不解地看着死高冷。他有些想不明白死高冷为什么会这么如此,要知道以他对死高冷的了解,她并不是一个好奇心极重的女人。

  死高冷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周文斌:“他们是异能者对不对?这个世界真的存在异能者,没错吧?”

  “对,他们是异能者。”周文斌思忖了一下,选择了如实回答。

  死高冷如愿得到了答案,不过却并不开心,相反,秀眉紧紧地皱在了一起,俏脸之上尽是悔恨。

  什么情况?

  周文斌越发不解了,心说这里面难道还有什么故事不成?

  萌妹纸这时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惊呼:“啊!竟然真的有异能者?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周哥,你也是异能者吗?”

  “你周哥我不仅是异能者,还是异能者当中最最顶级的存在,三S级异能者!”周文斌习惯性装比,好吧这也不能算是装比,因为他说的是事实。SS级异能者?他可不觉得自己有那么弱!

  至于死高冷为什么得知这个世界真的有异能者后,会流露出悔恨的表情,要说一点都不好奇那是假的,可他尊重死高冷,死高冷不说,他就不打算问,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这很正常。

  “周哥,那异能者很多吗?”萌妹纸对于异能者很好奇,“异能者都拥有什么能力?真的和漫画、小说当中的异能者一样无比的强大?对了,周哥你有用的是什么异能?”

  “异能者并不多,并且大部分异能者并不算强大,尽管相比普通人异能者的确很强,但远远达不到小说、漫画当中的程度。至于我的异能嘛,是隔空控物。”周文斌含笑看着犹如好奇宝宝一般地萌妹纸,说道。

  “原来异能者数量不多,并且也没那么强大,呼,那我就放心了。不过隔空控物是什么异能?周哥你能给我展示一下吗?”

  “当然没问题。”

  这又不是什么难事,而且对于萌萌哒的萌妹纸,他实在是生不出拒绝的心思来。

  表演了下隔空控物,惹得萌妹纸惊呼连连,随后又问了一些关于异能者的问题,萌妹纸便起身去了厨房,准备重新做一顿午饭。

  “我当杀手时有一个搭档,我们感情很好,基本上可以说是情同姐妹。”当客厅里只剩下周文斌和死高冷时,死高冷终于开口了,“她帮了我很多,最初刚刚做杀手是,要是没有她,我可能早就已经死了。”

  周文斌点了点头,表示理解。的确,一个新手要是没有老司机带飞,那自然是无比危险的。尤其是杀手这一行,本就是危险异常。

  “可我最后却害死了她!”

  “哈?”

  周文斌有点懵逼,这特么是什么神转折啊?

  “你没听凑,是我害死了她。一次任务,她原本是不想接的,说是直觉告诉她这次的任务很危险,没必要去冒险。可我并不这样认为,不顾她的反对,结下了任务。结果,月月的直觉是对的,任务失败了,并且月月为了救我,还丢掉了性命。”

  原来如此。

  周文斌恍然大悟,他就说嘛,死高冷不可能是忘恩负义之人。

  “可这和异能者又有什么关系?难道那次任务的目标是异能者?”

  “是的。”死高冷点头,“现在回想起来,那个人肯定是异能者。只不过当时我并不知道异能者的存在,如果我能早知道异能者这种特殊的存在,接任务时一定会更加小心,月月或许也就不会死了。”

  “这个……”周文斌是真心不会安慰人,此时有些不知道该对死高冷说些什么好。憋了半天,憋出一句,“人死不能复生,你也别想太多了。”

  “周文斌,你能帮我个忙吗?”死高冷深吸了一口气,问周文斌。

  周文斌点了点头:“说吧,要我帮你什么忙?”他本以为死高冷是想熬他帮她的好姐妹报仇,可事实证明他猜错了,死高冷是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