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825 高级任务!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烧烤店包厢里。

  老张掏出香烟递给周文斌一支:“你小子怎么突然想起来找我喝酒了?”

  说起来二人还真是有段时间没聚了,老张前段时间回了趟老家,并且一待就是将近半个月。只不过老家不是他的老家,而是已故战友的老家。战友家里出了点事,他去帮着忙活了,前几天才回的天南。

  “人的一生中总会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同理,自然也就会有想喝就喝的酒局。”周文斌将香烟点燃,吸了一口后笑着说道。

  老张直翻白眼,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张哥,说实话我挺好奇的。”周文斌犹豫了一下,对老张说,“你看李哥、宋哥、夏哥……好吧夏哥就不说了,咱们就说李哥和宋哥,人家俩算是事业有成了吧?日子过的不要太潇洒。可你呢?难道就一直打算当民警?就你的人脉、能力,想要有一番作为应当不是什么难事吧?跟我说说呗,你究竟是咋想的?”

  “这人啊,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儿。”老张也将香烟点燃,闷头吧嗒吧嗒地连着吸了几口,摇摇头说,“我和那三个家伙不一样,既然平安地离了战场,的人生就该是平平淡淡。”

  周文斌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也就是说属于老张的精彩人生,实际上是留在了战场上。

  的确,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儿,日子过得舒坦不舒坦,那也只有自己知道。就比如说他,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个美男子,这能算错吗?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快拉到吧,老老实实的不惹事,那就已经是为社会作贡献了好吧?

  “其实我也挺好奇,以你的实力怎么就不正式加入天剑呢?”这回轮到老张问了。

  周文斌耸了耸肩:“虽然没上过战场,但我的人生同样也应该平平淡淡。”

  好吧说没上过战场那是不对的,在末世和虫子开战,可是比什么战场都要可怕!

  可那是必不得已,任务是非做不可的。热血、激情什么的反正他是不喜欢,老婆孩子热炕头,平平淡淡才是真。

  或者干脆说他就是懒癌晚期也是可以的,没得到系统前老老实实的上班那是不上不行,现在嘛,在让他按时按点儿的上班,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和老张聊着聊着,周文斌总算是明白自己为啥今晚非得要找人喝顿酒了。喝酒不是真正的目的,他不过是忽然想要找人说说话了。

  人都是需要倾诉的,而有些话可以和朋友说,却不能和亲人、爱人说。

  实际上周文斌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要说什么,可隐隐地有一种感觉,就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直觉告诉他像是有什么事情要生。

  心里面有些压抑,所以需要倾诉!

  打把撸串儿大口喝酒,没有特定的话题就是想到哪儿说到哪儿,甚至干脆就是胡说八道侃大山。

  朋友之间在一起那就必须得放松,舒坦!

  周文斌也好老张也罢,这俩人其实都有点……怎么说呢,和大多数人不一样。并非是特立独行,而是他们所要的很多人都不理解甚至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但通过之前的聊天,俩人现,此时此刻他们都懂了对方。倒是不存在什么基情满满,那是一种更深层的理解。

  这顿酒一直喝到凌晨三点多,老张直接喝迷瞪了,是周文斌把他抗出烧烤店的。

  之前在包厢里给二人点菜的服务员,此时是一脸懵逼,而且是懵逼的不要不要的。

  卧槽四箱啤酒竟然真特么喝完了,而且说剩下包圆儿的那哥们儿竟然一点事都没有,这啥酒量啊?!

  本以为是装比货,谁承想人家是真牛比!

  可实际上周文斌现在是一点都不觉得自己牛比,和老张喝酒时的确是喝的很嗨,但照顾一个喝多了大老爷们儿,那是真心蛋疼。虽说老张没耍酒疯,可照顾一大老爷们儿别扭啊。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他又不搞基,实在是对同性无爱。

  干脆就在附近找了家酒店,开了房间后把老张丢房间里头就不管了。

  不厚道就不厚道吧,再说了这也不能全怪他。喝不了那么多差不多就得了呗,干嘛非得把自己喝躺下?完全没必要嘛!

  回到家,萌妹纸和死高冷都已经睡了。

  上楼脱衣服洗澡,从浴室出来后刚准备上床睡觉,没有一点点防备,系统提示就那么突然的在耳边响起:“任务已布,请周哥尽快查看。”

  来任务了?

  周文斌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他还没放松够呢,坑爹的系统,就不能多让他休息一段时间?

  然而和系统讨价还价显然是没用的,任务一旦布,除非利用积分去取消,否则的话那就必须得做。

  可用积分取消,他现在的积分根本不够取消一次任务。

  算了,先看看这次究竟是什么任务吧。

  唤出系统的虚拟屏幕,打开任务栏,只见任务栏上果然是多出了一个新的任务。

  高级任务。

  卧了个大槽!

  周文斌看到这四个字,只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中级任务现在对于他来说难度并不大,当然这是指大多数中级任务,毕竟凡事总会有特例,他也不敢保证中级任务就没有特么困难的。

  但不管怎么说,中级任务她还是很有信心完成的。

  可高级任务就不同了!

  中级任务的难度比初级任务翻了数倍,高级任务的难度会不会比中级任务难上数倍?这绝对是极有可能的!

  因此对于高级任务,周文斌真的是一点信心都没有。

  而高级任务一旦失败,任务惩罚也远远要比中级任务失败后的惩罚要严重,并且还是严重得多!

  马拉个蛋,哥们儿这是要英年早逝的节奏吗?

  周文斌是彻底变成了一副苦瓜脸,他是真想不通系怎么就突然给他安排了高级任务,这是打算玩儿死他啊!

  但不管怎么说,就算是s级任务,理论上同样也是可以完成的。

  只不过,现在就看他怎么去做这次的任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