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908 封印结界!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讲真,这还真不能怪珈艾露。

  姐姐大人虽然暴力了一点,但真要是将周文斌给认出来了,哪怕周文斌之前坑了她一把,她也不会二话不说就冲周文斌射上一箭。

  周文斌此时也是反应了过来,自己穿着战衣,对方没将自己认出来那也是理所应当。不过,“这个妞跟暴力”的标签,却是被他贴在了珈艾露的身上。

  “呃,好吧,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这人度量大,不会跟你斤斤计较的。”周文斌摆了摆手,果断岔开话题,“话说你怎么会在这儿?还有,你实际上是有着人鱼血脉吗?不然的话这可是海里,怎么会跟在陆地上一样完全不受影响?”

  “你难道不知道有一种东西叫做水下药剂吗?”珈艾露有些奇怪地看着他。

  水下药剂?

  雾草,忘记这里是神魔世界了。既然是神魔世界,那么能够弄出在水下呼吸的药剂,就很正常了。

  毕竟等阶没有这个世界高的异世界都能炼制出各种神器的药剂,更不要说神魔世界了。

  “那么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呢?”对于这点他更加好奇,难道说姐姐大人实际上是电脑高手?她也是通过分析了卫星图片得出了这里有异样的结果?怎么想都觉得不可能嘛!

  珈艾露随口说:“偶然路过,觉得这里有些奇异,就下来看看。”

  “就这么简单?”周文斌有些无语,路过打个酱油就发现了极有可能是藏有神器的地点,这运气未免也太好了吧!

  珈艾露耸了耸肩:“不然呢?”

  “好吧,那你有没有什么发现?”周文斌觉得姐姐大人实在是没有骗他的必要,不过以姐姐大人的实力,应当已经发现了这里被布置下了结界或者是封印。

  不错不错,正为如果解决结界、封印发愁呢。这还真是瞌睡来了,就有人送来了枕头。以姐姐大人那半步圣天使的实力,解决结界、封印,应当很轻松吧?

  然而事实却和他想的完全不同,只见珈艾露摇了摇头:“目前来说什么发现都没有,可之前我明明察觉到了这里有异常,这真的很奇怪。对了,你有什么发现吗?”

  什么发现都没有?这是什么情况?

  周文斌有点迷了,这不应该啊,就连他这个对结界、封印完全一窍不通的人都能够将其发现,姐姐大人没有理由发现不了才对。

  “难道你没察觉到这个地方有封印或者是结界?”想不通就直接问,没必要浪费脑细胞去猜,毕竟大家同属一个阵营嘛。

  珈艾露闻言不由一愣:“结界或者是封印?”缓缓闭上眼睛,嗡~!身体之中似乎是有什么东西爆发了出来。

  这是在搞什么?

  周文斌满眼的好奇,通过感受可以察觉到,似乎是有一道无形的能量飞快地向着四周扩散开来。

  难道这是感知的另一种运用方法不成?

  周文斌脑中忍不住冒出了这个想法,与此同时,还想到了一种生物——蝙蝠!

  蝙蝠是没有眼睛的,但它们可以释放出超声波,借助超声波来引导飞行。

  珈艾露释放出的自然不可能是超声波,不过对能量的应用,倒是和蝙蝠施放超声波多少有些相似。

  那么这种方法自己是不是也可以使用呢?

  周文斌想了想,暗自摇头,答案是不行,因为他体内并不具备能量。他的感知,说白了其实就是身体属性提升后所浮生出的类似于“超强第六感”的玩儿意,和玄幻小说当中的神识之类的完全不沾边儿。

  嗯,和姐姐大人的能量感知也不同。

  所以,对于自己这个“超强第六感”的运用,还是得继续摸索才行。姐姐大人对于感知的运用,他是没办法借鉴的。

  片刻过后,珈艾露睁开了眼睛,冲着周文斌点了点头:“你说的没错,这里果然有封印结界!”

  “封印结界?”周文斌心中大叹雾草,好嘛,原来不是封印也不是结界,而是特么的封印结界!

  珈艾露“嗯”了一声:“是的,封印结界,而且布下这封印结界的人实力很强,绝对有着圣天使、魔将级别。而且,这个封印结界很奇怪,竟然是拥有着两种完全不同的能量,这按理说是完全不可能的才对!”

  “两种完全不同的能量?你指的是光明能量和黑暗能量?”周文斌不禁皱起了眉头,珈艾露说的完全不可能是什么意思,他自然清楚。光明与黑暗不能共存,同样的,光明能量和黑暗能量也是无法共存的。

  所以说,一个封印结界之中拥有两种完全不同属性的能量,这的确是一件相当不可思议的事!

  “是的。”珈艾露也是皱起了眉头,“很不可思议,但却是事实!”

  “那么你能够将这个封印结界破除掉吗?”这才是周文斌最为关心的,毕竟破除不了这里的封印结界,神器那就没办法拿到手。

  至于什么两种能量共存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管他呢!

  “可以试试看。”珈艾露略微思忖了一下,说,“不过说实话,成功的几率不大,顶多也就是三成的几率。”

  她这还真不是妄自菲薄,首先破除封印结界本就不是她所擅长的,更不要说这里的封印结界还相当的奇特,并且布下封印结界之人实力还要强过她。

  周文斌冲着珈艾露耸了耸肩:“三成已经不错了,最起码要是让我来的话,那是连一成几率都没有。”

  “想要破除这里的封印结界,首先要做的就是必须找到封印结界的中心所在。”珈艾露并没有对周文斌的话感到惊讶,因为她已经从惰天使哪里听说过了周文斌是走纯战斗路线的。而走纯战斗路线的大恶魔不会破除封印结界,那可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中心?

  周文斌有点懵逼,毕竟这完全不是他擅长的领域,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去找。

  “中心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特别之处?”珈艾露想了想,一拍巴掌,“还真有,中心所在会影响人体内能量的运转!”

  可我特么体内没能量,怎么影响运转?

  周文斌直嘬牙花子,这可就有些难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