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909 破除!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对于封印结界完全是一窍不通,再加上体内并没有能量,所以说找到封印结界的中心,他是一点忙都帮不上,只能靠姐姐大人了。

  好在姐姐大人还算给力,上下左右花了一个多小时寻找了一番,竟然找到了封印结界的中心。

  “封印结界的中心是找到了,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办?”周文斌站在所谓的中心,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同之处。最多也就是金属二哈告诉他,此处磁场有些混乱。

  可封印结界怎么和磁场扯上了关系?这让他犹如张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也没必要去在意这些,反正他有不打算学习怎么布置封印结界,任务结束后回到蓝星,那个世界也不会再遇到封印结界。

  珈艾露拥有如看白痴一样的目光看着他:“当然是破除封印结界了!”

  好吧,这个问题的确是有些白痴。可问题是,这封印结界究竟要怎么破除呢?

  姐姐大人很快就给出了答案,只见其双手在胸前核实,双目微闭,口中也开始小声念叨着什么,看那样子似乎是进入了“祈祷模式”?

  可这个时候祈祷有什么用?难道让所谓的天神附体然后帮忙破除封印?不会这么扯淡吧?毕竟天神也好魔神也罢,究竟是不是真的存在,那都是未知数。

  实际上珈艾露并不是在祈祷,看起进入了“祈祷模式”,可她却是在进行吟唱,魔法的吟唱!

  周文斌有初级语言精通技能,但初级语言精通不足以让他听懂珈艾露此时究竟是在吟唱着什么,那似乎是一种很玄妙的语言,叽里咕噜的倒是不难听,但……怎么说呢,听起来多少有些别扭,有点像是学习汉语不精通的歪果仁在讲汉语。

  吟唱进行了差不多有一分钟,就看到姐姐大人身上散发出了光芒,那是圣洁无比的乳白色光芒。

  嗯,这比白炽灯舒服多了,而且还不用电,绝对的节能环保!

  周文斌竟然把这光芒当成了点灯,珈艾露要是知道他此时在想什么,估计得被直接气吐了血吧?

  化身为节能环保超级“灯泡”的姐姐大人,只见其身上的乳白色光芒越来越亮,不过奇怪的是,那光芒虽然亮,但却一点都不刺眼。

  于是,周文斌便将其归类为黑科技行列。

  可是,光是“灯泡”发光越来越亮,这又有什么用出呢?

  周文斌大为不解,可此时也没办法开口询问,毕竟人家珈艾露正在破除封印结界,他开口发问的话,那就相当于是捣乱。

  得,那就看着吧。

  闲着也是闲着,某人便抱着膀子开始仔细打量起姐姐大人。

  说起来原著中珈艾露的出场戏份还真是少得可怜,不过人气倒是不低,尤其是那个怕狗的属性,更是让不少漫迷认为姐姐大人的反差萌可以打满分。

  周文斌认识珈艾露也有一段时间了,可说实话,他还真没仔细地观察过姐姐大人。

  身材高挑,该长的地方长太凸的地方凸该细的地方细,这身材可以说是相当霸道。只不过那一身类似于和服的装扮,并不是那么的凸显身材。

  颜值上貌似也能打个九十分,有点放大版的珈百璃的意思,只不过和惰天使相比,身上的气质完全不同。

  成熟稳重外加端庄,姐姐大人的气质妥妥的满分。

  这么一个要颜值有颜值,要身材有身材,要气质有气质,并且还有反差萌属性的姐姐大人,人气高那也是理所应当的。

  只不过起过于一本正经、刻板的性格,相处起来多多少少会觉得有些麻烦。

  嗯,总之就是看美女打发时间,对于珈艾露,周文斌倒是并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姐姐大人不是他的菜。

  大约半小时后,轰的一声,只见珈艾露的身上猛地升腾起一道光柱,那光柱直径足有五六米。而随着巨大光柱的出现,一股威压也随之出现。

  威压是什么?说白了其实就是气势,可以形成实质的其实,就跟当中霸王色霸气有些相似。

  周文斌如今对于气势的运用已经触碰到了门口,但显然是还没有入门。所以说产生威压他是做不到的,不过对于这种装比利器,那自然是无比向往。

  学会了使用威压,那岂不是就相当于是拥有传说当中的王霸之气?

  对于一个资深装比爱好者而言,吸引力那绝对是杠杠的。

  只不过很可惜,想要熟练地施放威压可以说是相当困难的。周文斌尝试了多次,也没能迈过拿到门口顺利走进“门中”。

  因此对于珈艾露能够释放出威严,他是相当的羡慕嫉妒恨。

  咔咔~!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光柱以及威压出现之后,耳中隐隐还听到了轻微的响动之声,就像是冰面出现裂痕破碎时的声音那样。

  周文斌忍不住皱了皱眉,这应当不是错觉。可是,四周明明只有海水,那么破碎的究竟是什么?

  答案其实用脚后跟像都能想到,破碎的……只能是封印结界!

  咔咔的声响越来越密集,声音也是越来越大。终于,在将近十分钟时,一声轰然巨响响起,周文斌只觉得眼前的世界就像是崩塌了一般。

  当然,崩塌的不可能真的是世界,姐姐大人实力很强这没错,但真要是让世界崩塌,以她的实力还做不到。

  崩塌的,是封印结界。

  而随着封印结界崩塌,水压也恢复了正常,并且四周已经可以看到海洋生物了,发光的鱼群,发光的水母,发光……很多周文斌根本叫不出来名字的东东。这些发光体的驱散着深海之中的黑暗,也将深海点缀成一幅瑰丽画卷,使其变得不在那么恐怖,让人感到恐惧。

  “走!”珈艾露一把拉住了周文斌的右手,整个人犹如离弦利箭一般向着下方游去。

  周文斌有些好奇:“怎么?难道你感觉到神器了?”

  “不知道。”珈艾露摇了摇头,“得看过知道,才能却是究竟是不是神器。”

  “在哪?咱们加快速度!”周文斌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