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53 小小的试探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通常情况下,妹纸学猫叫,给人的感觉是“哇,好萌!”,“好可爱!卡哇伊!”之类的,可胡媚儿学猫叫,竟然是把周文斌给叫鸡动了,不得不说这也是真心没sei了!

  周文斌除了无语还是无语,这是什么人……不对,是什么狐……呃,狐狸?好吧,仔细想想貌似也没什么错,人家是狐狸,还是媚狐一族的狐狸,学猫叫学成这样,情有可原嘛。

  不管怎么说,契约生效了,身为八阶大能的胡媚儿,真的成了他的大手,并且对他言听计从!

  好事,这可是天大的好事!

  “别傻笑了,你伤的这么重,低级的疗伤药剂恐怕都没什么用,再加上你现在又是虚弱期,还是赶紧找个地方养伤吧。”胡媚儿忍不住白了周文斌一眼,至于周文斌让她学猫叫,她倒是没觉得如何,只当做是一个小玩笑而已。

  周文斌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说的是,不过现在可不是养伤的时候,媚儿,你现在立刻带我去龙陵镇。”

  米玲珑,如今就在龙陵镇!

  “你叫我什么?”

  “媚儿啊,怎么了?难道我不能这么叫你?”

  “呵呵,你果然知道我的名字!”

  “……”

  好吧,狐狸就是聪明。不过无所谓了,现在胡媚儿都是他的打手了,还用在意这些细节吗?完全不用的好吧!

  “不过你要去龙陵镇做什么?”胡媚儿右手随意一挥,身旁凭空出现了犹如棉花糖一般面积有十平米左右的白色云朵,只见她将周文斌抱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在了云朵之上。

  周文斌愣愣地看着身下的白云:“筋斗云?!”

  “什么筋斗云?”胡媚儿白了他一眼,“这是实力达到八阶后的‘平步青云’,筋斗云是什么鬼?”

  “等等,‘平步青云’?说好的青云呢?你这怎么是白的?洗白了?”

  “……”

  感觉和这人说话心好累!

  …………

  空中,周文斌躺在白云之上十分惬意。

  胡媚儿的“平步青云”速度相当快,比超科技直升机速度都要快,而且没噪音,无污染,觉得的绿色出行。

  而且白云的四周有着无形墙壁,会阻挡冷风,舒适度那也是杠杠的。最最主要的是,周文斌还在享受着胡媚儿的膝枕,简直是美滋滋!

  而他此时依旧是重伤未愈的状态,之所以没服用中级疗伤药水,是因为他想要考验一下胡媚儿。

  嗯,尽管这么干多少有些不厚道。但人心隔肚皮,小心一点总是没有坏处的。简单的一个试探,过后可以越发的对胡媚儿放心,这不是很好吗?

  也不知道是契约的关系,还是胡媚儿本就是一个知恩图报的……狐,反正她是对周文斌好的很,完全没有因为周文斌身受重伤而生出哪怕是一丝的歹意。

  “对了,你还没说去龙陵镇究竟要做什么呢。”是人都要好奇心,胡媚儿自然也不例外。呃,尽管准确来说她其实不能算是人。

  周文斌随口回答:“去找一个人。”

  “谁?你的小情人?”胡媚儿下意识地问道。

  周文斌笑着摇头:“我可没什么小情人,那人叫米玲珑,是米家唯一的幸存者。”

  “米家唯一的幸存者?你是说米家完了?这怎么可能!”胡媚儿一脸的不可思议,身为神玄大陆的原住民,对于这个世界她自然十分了解。

  龙城米家,那可是万年家族,曾出过圣者!

  尽管近千年以来米家的确衰落了,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拥有至少五名八阶强者的米家,怎么可能被灭族?

  “可事实就是如此。”周文斌对于米家知之不详,只是知道这个家族曾经很牛比,“你被封印了将近一百五十年,在这期间发生了很多事。”

  “难道说……有圣者对米家出手了?”胡媚儿皱了皱秀眉,这是她能够想到的唯一可能。也只有圣者,才能够将米家彻底从这个世界上抹去。

  可圣者为什么要这么做?米家之所以会衰落,只是因为米家气运不大好,连着几代人中都没有出现天才人物,并不是因为他们嚣张跋扈甚至是为非作歹。甚至恰恰相反,米家名声极好,很少有大家族能够做到像米家这样。

  “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也不大清楚。”周文斌摇了摇头,开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被动技能,“百年之前,米家人曾帮助过我,米家遭逢大难之时我因有要事没能前去帮忙,可以说是悔恨不已。现在米家就只剩下一个米玲珑,我说什么都得好好帮帮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那忘恩负义之人我是断然不会做的!”

  “没错,忘恩负义最可恨!”胡媚儿说完这话才反应过来,这家伙该不会是故意在提醒自己吧?不过无所谓,她随时媚狐一族,但也绝对不会忘恩负义!

  周文斌笑笑,没有再说什么,现在他基本上是对胡媚儿这个打手算是彻底放心了。

  “可米玲珑怎么会去龙陵镇?”胡媚儿选择了岔开话题。

  周文斌再度摇头:“不清楚,怎么,龙陵镇有什么问题吗?”

  “喂喂,你这家伙是不是被保护的太好了?怎么什么都不知道?”胡媚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不过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龙陵镇又号称混乱之地,哪里属于是三不管地带,简直是乱的不成样子。每天都人族、异族丧命于此,十分危险。米玲珑作为这世上唯一的米家人,不找个安全的地方待着,偏偏跑去龙陵镇,她这究竟是怎么想的?”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周文斌沉吟了片刻,说道。

  胡媚儿愣了下,随即恍然大悟:“没错,看来那个小家伙很小心,不错不错,米家或许还有希望。”

  “那是肯定的。”周文斌笑着点头,米玲珑可是米家千年来好不容易诞生的以为天才人物,其资质甚至直追米家当年的那位圣者。

  不过一项低调的米家并没有宣扬出去,而是选择了把米玲珑隐藏起来秘密培养,也正是因为如此,米玲珑最终才能逃过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