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54 米玲珑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米家随时万年家族,可实际上在神玄大陆,米家却是相当低调的。可即便是如此低调的米家,依旧是遭遇横祸,不得不说这果真是世事难料。

  关于米家被灭一事,系统并未过多提及,只是交代了米家被灭,如今整个米家就只剩下米玲珑一人。

  所以周文斌也不清楚米家灭族一事究竟是怎么个情况,不过他却认可胡媚儿的猜测。一个万年家族,哪怕是再怎么衰落,那也不是随便什么人想灭就能够灭掉的。圣者不出手的话,米家绝对不会遭此大劫!

  那么帮助米玲珑获得圣者传承,难度无疑是大增。

  正所谓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能够把米家杀到只剩下米玲珑一人,要说那位九阶大佬是心慈手软之辈,那绝对是扯他女良的淡。

  而九阶大佬有多恐怖,周文斌是亲身体会过的。

  当初在溶洞里面对九阶大佬,那真的是半点反抗的念头都没有,人家随便动动手指都能要了他的小命。

  哪怕现在他的实力和那时相比有了极大的提升,也依旧是如此。就算加上胡媚儿,结果依旧不会改变!

  “所以说,米玲珑的身份必然要能隐瞒多久就隐瞒多久!”周文斌暗自点头,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有机会完成任务。

  不然的话,那就等着任务失败吧!

  “话说你是打算把米玲珑接到你们家保护起来吗?”胡媚儿不知道周文斌其实并非是神玄大陆人,依旧以为他是圣者子孙。

  她之所以如此轻易地就答应了给周文斌当十年打手,一是因为她确实是一个懂得知恩图报的人,二是因为给圣者子孙当打手,一点都不丢人!

  而把米玲珑接到圣者身边保护起来,那绝对是做好的选择。

  毕竟同为圣者,除了少数几位无比强悍的存在之外,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轻易是不会动手的,更不要说死战了。

  周文斌暗自苦笑,把米玲珑接到他家保护起来?拜托,他家在蓝星好吧,或是任务完成或是任务失败,只有出现这两种情况中的一个时,他才能够回蓝星,不然的话他想回家那都回不去!

  至于说什么圣者子孙,那更是扯淡。

  他哪里有什么圣者当依仗?他现在最大的依仗,也就是系统了,而且系统还是个坑货!

  “欠了米家人情的是我,要换米家人情,自然也得我自己来还。”周文斌笑了笑,淡淡地说道。

  胡媚儿冲着他竖起了大拇指:“有志气,好男儿理当如此!”

  含着金钥匙长大的人不少,可真的能够做遇到麻烦不依靠长辈的人,那是真心没几个。倒也不是没骨气,家大人牛比,在自己没有完全成长起来之前,依靠长辈那也算不上是什么错。

  但是,这终归是不利于成长的。

  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修炼一途,不经历磨难,太过一帆风顺的话,那可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对于周文斌这种遇到困难打算自己扛的行为,她是十分欣赏的。

  周文斌暗自苦笑,如果真有九阶大佬长辈,他才不会自己抗呢!

  “我睡会儿,等到了龙陵镇你叫我。”

  “好,睡吧。”

  “话说,你会唱摇篮曲吗?唱一个呗。”

  “……这个真不会。”

  …………

  大约两个半小时候,白云飞到了龙陵镇的上空,胡媚儿叫醒了周文斌。

  “已经到了啊?”周文斌打了个哈欠坐了起来,唤出系统的虚拟屏幕打开任务栏看了下,距离米玲珑已然是不足千米远。

  胡媚儿点了点头:“已经到了,不过龙陵镇是个大镇,想要把一个人找出来可不容易,更何况米玲珑还在刻意隐藏自己。”

  “放心,山人自有妙计!”周文斌自信满满,开玩笑,有系统的定位功能,他怎么可能找不到米玲珑?就算米玲珑藏到地底,他也能将其找出来!

  胡媚儿耸了耸肩:“好吧,我倒要看看你这个山人究竟有什么妙计。”

  十分钟后。

  一座民宅上空的白云之上,胡媚儿微皱着秀眉:“你确定那就是米玲珑?”

  “当然。”周文斌点头,系统坐标没错,外表又和系统给出的画像一模一样,怎么可能认错人?

  胡媚儿狠狠地瞪了周文斌一眼:“既然她就是米玲珑,那你还等什么?为什么不让我出手救她?”

  米家仗义,四百多年前,她也曾受过米家之人的帮助。虽然不是什么天大恩情,但她却一直记着,打算找机会报答米家人。

  可谁承想被封印近一百五十年后,却得知米家已经惨遭大难,诺大的米家竟然只剩下米玲珑一人。她当时反应那么大,并非只是单纯的震惊。

  既然米家就只剩下米玲珑了,那么当初的那份人情,也就只能是落在米玲珑身上了。

  此时见米玲珑遇到了危险,她下意识地就想出手帮忙。可不知为何,周文斌竟然开口阻止了她,这让她十分不解。

  周文斌随口解释:“打算看看她的‘成色’,等到了她真正有性命之忧时,你再出手那也不迟。”

  是的,米玲珑现在只能算是遇到了危险,生命还没有收到真正的威胁。

  只见下方民宅的院子里,有人三正在交战,你来我往打的还挺激烈。这三人两男一女,女子正是周文斌此次任务的目标任务米玲珑。那两名男子一名青年男子一名中年男子,虽然年级不同,但二人给人的感觉却相同,那就是……不像好人!

  米玲珑用剑,一把三尺铁剑,铁剑看起来很普通,一看就并非宝剑。那两名男子则是用刀,均是大环刀,两柄大环刀看起来也十分普通。

  不过三件普通的兵器,挥舞之间却有刀气、剑气释放而出,看起来十分炫目,周文斌有一种看加了特效的武侠片的赶脚。

  “你觉得三人实力如何?”周文斌看了片刻,也没看出什么所以然来。三人的刀法剑法却是很炫,但在他看来却是破绽百出,而且他初来乍到,对于神玄大陆的实力等级划分并不怎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