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55 天才少女!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之所以能够判断出胡媚儿拥有八阶实力,是因为之前在花海中胡媚儿可以悄无声息地来到他的身后。

  能够走到这一点,实力只能是八阶,甚至是九阶。不过胡媚儿身上显然是没有九阶大佬那种返璞归真的气质,所以实力应当是八阶无疑。

  米玲珑目前是什么实力系统给出的资料中没有写,周文斌对于神玄大陆的力量体系又不熟,自然也就看不出米玲珑具体是什么实力。

  当然了,实力并不是很强他还是看得出来的,绝对在七阶以下。

  胡媚儿听了他的话,随口回答:“还算可以,尤其是米玲珑,年纪轻轻实力就达到了五阶,绝对算得上是天才了。”

  五阶?

  周文斌点了点头,年仅十九岁就拥有了五阶实力,确实是天才。要知道他十九岁那会儿,那还只是个战五渣呢。

  呃,好吧,没得到系统之前他就是个普通人,而得到系统之后,那简直就相当于是开了挂,用他和米玲珑作比较,根本就没有什么可比性。

  “那两个男的呢?”周文斌又问,

  胡媚儿诧异地看了周文斌一眼:“不是吧,难道你看不出他们什么实力?”

  “嗯。”周文斌点了点头,“具体实力还真看不出来,我只能看出来他们很弱,连我一招都接不下。”

  “这不是废话吗?你的实力是七阶,他们俩一个四阶一个五阶,接不下你一招那是很正常的好吧!”胡媚儿翻了个白眼,同时心中确定了一件事,那就是周文斌肯定被家人保护的极好,实力虽然是七阶,但战斗经验肯定不丰富,不然的话,又怎么可能看不出别人的具体实力?

  不过她也丝毫没有小看周文斌的意思,战斗经验不丰富并不代表着战斗力不行。圣者的子孙,哪怕是战斗经验再差,同级别之中,那也可以轻易做到碾压对手。毕竟修炼的功法、招式、身法,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

  这就好比是普通玩家和软妹币玩家的区别,哪怕大家等级一样,软妹币玩家也能血虐普通玩家。

  院子中三人的战斗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米玲珑以一敌二,虽然被压制,但也并非完全没有还手之力,而且别看她是个妹纸,战斗风格却是一点都不像妹子,竟然十分的凶悍,甚至有点以命搏命的意思。

  “你觉得米玲珑能战胜那两名男子吗?”周文斌觉得战胜不大可能,同归于尽倒是可以做到。

  胡媚儿想了想:“不好说,我总觉得米玲珑像是还没有尽全力。”

  “是吗?”周文斌摇了摇头,反正他是没看出来。

  而就在这时,米玲珑被那名中年男子用刀身击飞了出去,眼看就要落败。

  胡媚儿:“……”

  有点打脸啊,难道说自己看错了?

  周文斌忍不住啊哈哈一笑:“小脸蛋儿是不是有点疼?”

  “喂喂,你还有闲心幸灾乐祸?还不出手帮忙!”胡媚儿狠狠地瞪了周文斌一眼,这家伙真的是很气人啊!

  周文斌耸了耸肩:“不急,还没到真正危险的时刻。”

  话音刚落,只见米玲珑身在空中突然一个翻身,调整好了身形,落地后,手握铁剑,竟然闭上了眼睛。

  周文斌:“?”

  搞啥咧这是?正干架呢你比什么眼睛,打算放弃了吗这是?

  “咦?”胡媚儿眼中流露出一丝惊讶之色,“剑意?小小年纪就领悟了剑意,不是吧?”

  “什么是剑意?”周文斌下意识地问道。

  胡媚儿转头看向他,犹如是在看白痴:“身为圣者子孙,你连剑意都不知道?”

  “谁规定的我必须得知道?”周文斌没解释自己并非圣者子孙,这个误会对他有利,既然如此,那就让胡媚儿继续误会下去吧。

  剑意这玩儿意看小说的时候倒是倒是经常会看到,具体的解释多种多样,毕竟是凭空想象出来的,也谈不上谁的解释对谁的解释错。

  现实当中他还从来没接触过剑意,自然也就不知道剑意具体是什么。

  “剑意指的是用剑之人的意向,这个战斗风格是有区别的,因为战斗风格哪怕是不用剑,那也是如此。说白了,领悟了剑意,用剑时就能够使用出更为强力的剑招。”

  “……好吧。”

  说实话他还是没大听明白,不过有一点倒是可以肯定,剑意绝对是个好东西,领悟了,应当就相当于是用剑时给自己加了个BUFF。

  “剑意?”中年男子不由一愣,“没想到小小年纪竟然领悟了剑意,不过那又如何?今天你还是得死!阿三,全力出手!”

  “好!”名叫阿三的青年男子点了点头,双手握住大环刀,高高跃起,居高临下一刀斩向米玲珑。

  刷~!

  米玲珑猛地张开了双眼,紧接着连续两剑挥出。

  “嗯?”周文斌不由一愣,以他的眼力,自然可以看出米玲珑确确实实是只挥出了两剑。可为什么明明是两剑,却有着上百道剑光分别斩向那两名男子?这不学科啊!

  胡媚儿也是有些发愣:“这是什么剑意?”

  “你问我,我问谁啊?”周文斌耸了耸肩,上百道剑光虽然十分诡异,但对于他来说还真不算什么。因为那剑光,根本就破不了他的防。

  可两名男子显然那是没有那么强的防御力,不敢硬抗,纷纷挥动手中大环刀抵挡。

  然后,二人就先后丧命在剑光之下!

  “那剑光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假的?”周文斌有些惊讶,忍不住问胡媚儿。

  胡媚儿点了点头:“是的,真真假假,这剑意十分的诡异。”

  “看来这小丫头还是挺不错的。”周文斌忍不住笑了,虽说任务内容是帮助米玲珑得到圣者的传承,米玲珑自身的实力如何无所谓。但米玲珑自身实力强,无疑得到圣者传承要更为容易一些。这对于他来说,绝对是好事。

  胡媚儿笑了:“确实挺不错的,毕竟只有十九岁,有这样的实力已经是相当难得了。”

  “话说你十九岁的时候实力如何?”周文斌随口问了一句。

  胡媚儿轻哼了一声,懒得理他。妖族的十九岁和人族的十九岁,那有可比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