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56 这个世界有点扯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不好,又有人来了,而且看样子是那两个男人的同伙!”胡媚儿突然皱了皱眉,对周文斌说道。

  周文斌也看到了,六名男子来势汹汹,正快步向着民房赶来。

  而米玲珑此时的情况则是有些不大好,以一敌二将那两名男子斩杀,已经是让她体内的灵力消耗的差不多了。再对上六名男子,恐怕是连百分之一的胜算都没有。

  “再等等看。”周文斌沉吟片刻,有了决定。他想要看看面对此等危机,米玲珑究竟会如何应对。

  一个人强大与否,不仅仅要看其自身实力,心智那也是相当重要的。

  打个比方,就算是实力相同,夏逗比那也绝对怼不过神兽。神兽那货虽然坑爹不靠谱,但干起架来却是头脑无比冷静,且不失热血。夏逗比那就是个纯逗比,干架的好似后估计都忘不了逗比,能赢那就是活见鬼了。

  再比如莱斯利和阿莱这两头巨龙,就算他们实力相当,阿莱也绝对打不过莱斯利。莱斯利没节操归没节操,可这家伙战斗起来相当彪悍。而阿莱就不行了,不仅胆小心思还单纯,莱斯利能玩儿死他!

  总而言之一句话,心智其实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心智足够强大,哪怕手无缚鸡之力,那也当得起强者这个称号。

  周文斌就是想看看米玲珑的心智如何,一个仅仅是修炼资质好的人,那可算不上是真正的天才!

  胡媚儿身为狐族,智商那自然不会是欠充值状态,略微一想,就明白了周文斌意思,微微点头,觉得却是有必要看一看米玲珑的心智如何。而一个人在面临巨大危机时,那是最容易看出其心智的。

  “如果换做是你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做?”

  她有些好奇,说实话如果是她遇到米玲珑这样的情况,尽管心有不甘,但除了做最后的困兽之斗外,那还真想不出来别的什么好办法。

  周文斌笑呵呵地开口:“很简单,召唤神龙圣斗士什么的,灭这帮丫挺的!”

  “……”胡媚儿有点懵,“神龙和圣斗士是什么?很强大吗?还有,我的意思是你和米玲珑对调,你认为米玲珑可能会已经失传的召唤术吗?”

  召唤术?还已经失传了?

  这下轮到周文斌懵比了,不过也难怪他会如此,要知道这个世界可以连九阶大佬都有,毫无疑问,这绝对是一个超级牛比的位面世界。如此牛比的世界,召唤术怎么会失传了呢?

  “等等!”胡媚儿此时也意识到了什么,一脸惊讶地看着周文斌,“你竟然会早已失传的召唤术?!”

  “呃,不会。”周文斌连连摇头,开玩笑,他哪会什么召唤术。不过他依旧在纠结召唤术失传的事,怎么就失传了呢?不科学嘛!

  胡媚儿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会你瞎说什么!”

  “虽然不会召唤术,但我确实能够召唤出神龙……不对,是巨龙。”周文斌有些不爽胡媚儿的态度,咋?小看哥们儿?开玩笑,咱可是有系统的人,还是有巨龙宠物的人,召唤巨龙算个啥?

  胡媚儿再度冲着他瞪眼:“吹,继续吹!巨龙一族都已经灭绝数千年了,你上哪儿召唤巨龙去?!”

  啊咧?是我听错了还是这妹纸说错了?巨龙灭绝了?什么情况啊这是,被流星雨给砸了吗?!

  周文斌越发懵比,彻底被这个世界的设定给搞迷糊了。

  召唤术失传……怎么说呢,勉强还能解释得通,比如什么传男不传女之类的,最终导致失传了。

  可巨龙咋还灭绝了?巨龙一族嗷嗷牛比好吧,成年就拥有六阶的实力,简直可以说是BUG般的种族。

  这么说吧,要不是巨龙生育能力一般,数量实在不多,巨龙统一一界称为霸主,那简直是太正常了!

  结果如此牛比的巨龙一族在这个位面世界竟然灭绝了,神特么的灭绝啊这是!

  “你确定巨龙一族灭绝了?”

  “当然确定,巨龙灭绝那是连小孩子都知道的好吧。”

  “……那巨龙一族是怎么灭绝的?”

  周文斌是真好奇,是天灾,还是**?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是X的爆发还是饥渴的无……好吧,他是想破头也想不出来。

  “好像是种了一种毒,然后百年之内神玄大陆所有的巨龙都死了。”

  “……媚儿,你这是在逗我吗?!”

  一种毒灭绝了巨龙一族?好吧,这倒是有可能,可问题是如此牛比的毒,把巨龙一族都给灭了,神玄大陆的其他种族竟然是屁事没有?这可能吗?简直是搞笑好吧!

  “逗你干嘛?事实就是如此。”讲真,胡媚儿也觉得巨龙一族如此灭绝相当的扯淡,可都这么说,真相是不是如此她也不清楚。

  “……”周文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甭管是怎么灭绝的,看来这个世界的巨龙一族是真的完犊子了。

  那么自己在这个世界召唤出莱斯利,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嗯,小心驶得万年船,能不召唤莱斯利还是不要召唤他的好。天知道巨龙一族是不是作了打死,然后被众多九阶大佬组团给灭了。

  这并非是完全没有可能的,除了九阶大佬组团,谁还能灭掉巨龙一族?反正他是不相信巨龙一族是因为毒而灭绝的!

  “接着说刚才的话题,换做你是此时的米玲珑,有什么办法顺利度过此劫吗?”

  “这个……其实也不难,先来一招三十六计中的苦肉计,然后在来个孙子兵法中的哔哩哔哩巴拉巴拉,借着可以唱上一曲放松一下,最后三十六计走为上,撒丫子跑路,搞定!”

  “……”

  胡媚儿整个人都迷了,这……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没听懂是吧?唉,这也不怪你,智商是硬伤,再加上书读的少,听不懂很正常。”周文斌摇头叹气道。

  胡媚儿:“……”

  自己这是被鄙视了?!

  “哼,我可不傻,你根本就是在胡说八道!”胡媚儿怒视周文斌。

  周文斌耸了耸肩,没有再说什么,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下方的米玲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