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57 有点懵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米玲珑此时也察觉到了有人在往这边赶来,脸色不由一变。

  是那两人的同伴来了?极有可能!

  正所谓自家知自家事,她现在体内灵气仅剩下五分之一左右,可以说几乎是没有再战之力。那么面对敌人的援军,自然也就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跑。

  没有任何犹豫,米玲珑转身快步向着屋内走去。

  “她进屋干嘛?”胡媚儿下意识地问周文斌。

  周文斌摸着下巴想了想:“屋里面有……密道?”

  他只能想到这么一个可能,不然的话干嘛要进屋?难道说有进了屋关上门就是安全区这种设定?那不是扯淡一样嘛!

  “密道?”胡媚儿愣了下,随即微微点头,“别说,还真有这个可能。”

  “看着就是了,答案很快就会揭晓。”周文斌随口说道。反正他有系统定位,根本就不担心找不到米玲珑。

  嗖嗖嗖~!

  而就在这时,六名男子翻墙而入,落地站稳后环视四周,看到院子里已经丧命的两名男子,六人均是双眼冒火,一副要吃人的样子。

  果然是同伙!

  “为老四老八报仇,杀了那个女人!”开口的中年男子又黑又壮,犹如黑铁塔一般。络腮胡子,剑眉,大眼睛,方脸,有点黑旋风李逵的意思。

  “杀!”

  “给老四报仇!”

  “老四,我的兄弟啊!”

  “老八,你都还没回复我的告白呢,怎么就走了?”

  “我那可怜的八弟啊!”

  ……

  其他五人纷纷开口,只不过……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了进去?

  “果然是密道!”胡媚儿笑着开口,“那丫头还挺精明,知道先给自己准备好退路。”

  至于说她是怎么知道的,很简单,在确认了米玲珑的身份后,她就用神识锁定了米玲珑,只要是在神识的有效范围内,米玲珑的一举一动根本就瞒不过她。

  “嗯。”周文斌点了点头,他是通过系统定位发现的。至于说神识,那是精神力的一种应用,说白了就是精神感知,他现在也可以使用。只不过精神感知使用时要消耗精神力,而且感觉有点怪怪的,所以他很少会去用。

  六名男子见米玲珑没在院子里,认定了她肯定是躲在屋内。六人用眼神简单的交流了下,随后冲向屋内。

  不过此时的米玲珑已经通过密道逃走了,六人自然是在屋内找不到她的。

  “见鬼,人呢?”

  “逃走了?”

  “可怎么逃走的?”

  “屋内有密道!”

  “找!”

  六人中也有聪明人,很快就想到了米玲珑是怎么逃走的。于是六人在屋内开始寻找密道,花了差不多有五分多钟,在床底之下发现了密道的入口。

  “追!”

  “杀!”

  “小娘们儿别想跑!”

  “为老四老八报仇!”

  ……

  六人先后进入了密道入口,一场追逐战就此展开。

  密道其实并没有多长,出口就在米玲珑居住的民房后方一条街道的角落里。

  米玲珑此时从密道中出来后,没有任何犹豫,竟然再次向着她居住的民房跑去。

  “哎呦,不错哦!”周文斌不由笑了,头脑冷静,胆大心细,不得不说米玲珑的心智可以说是相当的不错!

  胡媚儿“嗯”了一声:“有这样的心智,哪怕她资质一般,以后也必然能够成为一名强者!”

  说实话换做是她的话,面对这样的危急,都不见得比米玲珑做得更好。

  米玲珑很快就返回了家中,坐在墙角阴影处,闭上眼,恢复体内灵气。

  而那六名男子出了密道后,根本就没有想到米玲珑竟然会又回到了那座民房,六个人两人一组,分别向着三个方向展开了追击。

  “危机暂时算是解除了。”胡媚儿忍不住暗自叹了口气,不愧是米家的天才,小小年纪不仅领悟了剑意,心智也是了不得,如果米家没有被灭族的话,有着米家的全力支持,成圣那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周文斌点了点头:“走吧,咱们去见见她。”

  “不用继续看了?”胡媚儿下意识地问。

  周文斌:“已经看的差不多了,好看什么?”

  “当然是等着看她晚上洗澡了!”胡媚儿笑嘻嘻地说道。

  周文斌:“……”

  ……

  米玲珑一直表现的无比冷静,可实际上她心里面却是慌得很。毕竟只是十九岁的妹纸,这其实很正常。

  说实话她觉得自己都快要疯了,家族惨遭灭门,诺大的米家如今就只剩下她一个人。不知道仇家是谁,为了活命只能躲在龙陵镇。已经是处处小心了,却没想到好事祸事上身……

  天下之大,哪里才是她的容身之所?!

  举目无亲,究竟怎样才能为家人报仇?!

  已经足足大半个月没有睡好觉了,每天努力修炼,却也是事倍功半,有点时候她真的想过干脆一死了之。

  可大仇未报,她连自我了断的资格都没有!

  突然,米玲珑感觉到了什么,猛地睁开了双眼,然后她就看到一朵白云从天而降,落到了院子里。

  平步青云?八阶强者?!

  米玲珑忍不住苦笑了下,果然还是难逃一死啊。

  她以为对方是米家的仇敌,是来杀她的。不过也难怪她会这么想,除了将米家灭族的人之外,还有谁会动用八阶强者杀她?

  “喂喂,你那是什么表情?”胡媚儿从白云上一跃而下,冲着米玲珑笑了笑,“小妹妹别担心,姐姐可不是来杀你的,恰恰相反,姐姐是来帮助你的!”

  “……”周文斌狂翻白眼,拜托,你把我台词都说了,那我说什么?

  米玲珑:“?!”

  她有点懵,八阶强者要帮助自己?现在还会有人帮助自己吗?

  人情冷暖世态炎凉,米家被灭后,那些曾经和米家关系极好的家族,一个个怕惹祸上身,纷纷表示跟米家断绝关系。

  当然,米家仗义,帮过的人不知道有多少,自然不会所有人都是忘恩负义之人。

  可这些懂得知恩图报,想要为米家报仇的人,不到一个星期,就有上千人死于非命,然后……就没有人在叫嚷着要为米家报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