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68 苍灵古殿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一小时后。

  “这是什么鬼?!”周文斌有一种想要跺脚骂街的冲动,因为他发现自己竟然又回到了“副本”入口。

  搞鸡毛啊,进这副本都已经快要到九个小时了,合着是白忙活了?要不要这么坑爹啊!

  而且他可以百分百肯定,他和胡媚儿、米玲珑走的路线绝对不是在画圆圈,按理说没可能回到原地。

  可现在偏偏就回来了,活见鬼了这是!

  胡媚儿也是有点懵,茫然地眨了眨眼,想不通怎么就又回到原地了:“是结界?或者是阵法?可不对啊,我明明没感觉到有结界和阵法。”

  “会不会是我又领错了路?”米玲珑有些自责地说道。

  周文斌摇头:“肯定不是。”

  “对,和你没关系。”胡媚儿赞同地点了点头,“咱们走的又不是一个圆圈,正常情况下是没可能又回到这里的。喂,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喂自然是喊周文斌,可周文斌也是有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那……我们要不要先离开?”米玲珑迟疑了一下,说道。

  尽管这里是米家祖地,可此时的米家祖地已经不是她熟悉的那个米家祖地了。现在的米家祖地,让她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恨不得赶紧离开。

  周文斌急忙摇头:“都还没有找到圣者传承呢,怎么能离开?”

  然而,话音刚落,他的脸色变了。不止是他,胡媚儿、米玲珑,也是同样如此。

  鬼音再度响起,而且这一次的鬼音越发的凄厉恐怖,仿佛能够直入人灵魂深处,令灵魂颤栗!

  不仅如此,亡灵也又一次现身,而且是从四面八方铺天盖地一般向着三人所在之处涌了过来,天空、陆地都是亡灵,数量恐怕不下十万。

  “马拉个双黄蛋!”周文斌并不想骂街,可他实在是忍不住。不下十万亡灵,要不要这么夸张啊!

  胡媚儿毕竟是八阶强者,面对不下十万亡灵,惊讶过后,很快就恢复了过来,忍不住对身旁的米玲珑说道:“你们家祖地……这是变成亡灵峡谷了?”

  亡灵峡谷是神玄大陆的一处死地,之所以称之为死地,是因为亡灵峡谷中没有生者,全是亡灵,哪里是生者的地狱,亡灵的天堂!

  亡灵峡谷中究竟有多少亡灵,恐怕是圣者都不清楚。亡灵峡谷的最深处,可是连圣者都不敢踏足之地。据说,亡灵峡谷最深处有着圣者级别的亡灵。尽管不知道这是真是假,但的确没有圣者进入过亡灵峡谷的最深处,估计是真的。

  米玲珑:“……”

  她也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上次来祖地的时候祖地还好好的,一副世外桃源的景象,怎么这次来就变成了这样?

  胡媚儿没有再理会米玲珑,转头问周文斌:“是走是战?”

  身为八阶强者,即便是面对不下十万的亡灵,她也毫无畏惧!不过,她敢硬刚,却不代表硬刚如此多亡灵的时候,还能够保护好米玲珑,因此她才问周文斌是走是战。毕竟和周文斌签了契约,现在她可是周文斌的大手。

  周文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战个毛线啊战,走!”

  不走不行啊,这么多亡灵,哪怕是他和胡媚儿火力全开,那也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将其全灭的。

  而且就像胡媚儿那样,他要是全力战斗的话,恐怕就顾不上米玲珑。而米玲珑可是任务人物,无论如何都不能有事。

  所以说,还是老老实实的走人吧。

  好在米家祖地虽然发生异变,但想要离开还是没有问题的。

  三人出了米家祖地,周文斌和胡媚儿还好,米玲珑确实脸色煞白,一身的冷汗。哪怕她是米家的天才,可毕竟只有十九岁,面对不下十万的亡灵,那十万亡灵中甚至有达到八阶的恐怖存在,没直接双腿一软瘫在地上,那就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了。

  “等几日吧,然后再进去看看情况。如果还是如此,这米家祖地即便是圣者传承,那也不得不放弃。”胡媚儿沉吟了片刻,开口说道。

  周文斌点了点头,确实如此,米家祖地内亡灵实在是太多,谁敢肯定之前从四面八方涌向他们的十多万亡灵,就是米家祖地内的所有亡灵?或许那些亡灵只是沧海一瓢那也说不定!

  “你知不知道哪里还有圣者传承?”

  胡媚儿毕竟是活了一千多年的狐狸,肯定知道一些普通人不知道的消息。说不定其中就有关于圣者传承的,正所谓有枣没枣打三杆子,不过是上嘴皮蓬下下嘴皮的事儿,真要有意外收获那就赚大了!

  “这个还真不知道。”胡媚儿摇了摇头,随即沉吟了片刻,说,“不过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十分奇异,不知道是不是和圣者传承有关。”

  “哦,什么地方?”周文斌下意识地问,语气有些激动。

  胡媚儿:“苍灵古殿。”

  苍灵古殿?那是哪儿?

  周文斌茫然地眨了眨眼,对于神玄大陆他现在了解的是真不多,只知道这个一个玄幻为背景的高等位面空间。不过和小说当中的玄幻为背景的世界相比,神玄大陆又有着一些特殊之处。

  比如这个世界召唤术失传了,巨龙一族灭绝了,甚至西大陆走的还是魔法与科技结合的路线,有种点歪了技能书的赶脚。

  胡媚儿在心中整理了一下语言,缓缓开口说道:“苍灵古殿位于苍灵山中,但进了苍灵山,却并非一定能够找到苍灵古殿。苍灵古殿时隐时现,只有与古殿有缘之人才能遇到。不少人从苍灵古殿中得到了好处,天材地宝、药剂、丹药,甚至是高阶宝器,等等等等。不过迄今为止并没有人踏足苍灵古殿的第九层,有人猜测,古殿第九层,说不定会有圣者传承!”

  “这样啊。”周文斌点了点头,又问,“那苍灵山危险吗?进入苍灵山,遇到苍灵古殿的几率有多大?”

  “我说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胡媚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两耳不闻踹外事一心只知道修炼的人她见过,但她可不觉得周文斌会是那样的修炼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