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469 我有句……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什么都不知道难道不正常吗?”周文斌瞬间开启自己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被动技能,不急不缓地说道,“本天才今年还不到而立之年,除了超凡的天赋之外,七阶实力自然是靠着努力修炼得来的,哪有闲工夫你了解修炼以外的事?”

  好吧,这解释……没毛病!

  胡媚儿嘴角抽了抽,必须得承认,她被惊到了。

  不到三十岁实力便以达到七阶,这可真是……她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果真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

  身为媚狐一族的绝世天才,她实力达到七阶时已经是将近一千岁,而后又用了三百年,突破到八阶。

  就这样的速度,在媚狐一族那也是前无古人,估计后无来者也极有可能。可和周文斌一比……完全是没有可比性好吧!

  绝世天才?

  以前她还觉得自己当得起这四个字,可现在……那真是呵呵了,和周文斌一笔,她算是什么绝世天才?!

  而米玲珑就不是吃惊,而是震惊了。

  她知道周文斌很年轻,可没想到竟然会如此年轻。不到三十岁实力就达到了七阶,这简直是要逆天啊!

  如今众圣者当中年龄最小也是号称资质最佳的武圣武战天,其修炼速度就已经够夸张的了,可实力达到七阶时,那也是将近四十岁。

  武圣资质逆天,那比武圣更加逆天的周文斌算什么?资质灭天吗?

  连胡媚儿这个媚狐一族的绝世天才,八阶强者,都不由得生出一种自愧不如的赶脚,那就更不要说米玲珑。

  这妹纸甚至都有点想放弃修炼了,不过好在也就是想想,大仇未报,怎么可能放弃修炼?!

  周文斌也发现自己这个比装的貌似是有点大,于是干咳了一声,果断选择了岔开话题:“咱们还是继续说苍灵古殿吧,媚儿,那个古殿究竟是怎么回事?”

  “说实话我也不清楚。”胡媚儿摇了摇头,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兴许,继续说道,“苍灵古殿无比神秘,它是大约五千年前突然出现的,而第一次出现,就是在苍灵山!之后苍灵古殿每次出现也都是在苍灵山,只不过也只是固定在苍灵山范围内,却不会重复出现在一个地方。”

  “有圣者曾搜遍了整个苍灵山,结果也没有发现苍灵古殿。所以才会有苍灵古殿,非有缘人不得见这个说法。苍灵古殿一共有九层,走的越往上,得到的好处自然也就越多,越好。不过第九层虽然迄今为止没有人上去过,但有人上去过第八层,那人……便是狼族的狼圣!”

  “狼圣说他在苍灵古殿的第八层得到了一件秘宝,也正是靠着这件秘宝,他才能够成为狼圣。至于是什么秘宝,狼圣没说,不过肯定是一件非同一般的秘宝。”

  “至于苍灵山嘛,倒是不算危险。哪里不要说有你我陪着玲珑了,就算玲珑自己去,估计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周文斌闻言沉吟了片刻,微微点头说:“也就是说,究竟是否与苍灵古殿有缘,那才是关键了?”

  “没错。”胡媚儿忍不住叹了口气,“不过我是注定和苍灵古殿无缘了,苍灵山我去了不下百次,可别说苍灵古殿了,就连苍灵古殿的影子都没见到过!”

  如果她能进入苍灵古殿,并且顺利登上古殿的第八层,得到秘宝,成圣的几率至少提升两成,甚至更多!

  只不过就像她说的那样,她恐怕是和苍灵古殿无缘,没机会得到古殿中的秘宝。

  “不下百次都没有遇到苍灵古殿?呃,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不是你和苍灵古殿无缘,而是你人品……不对,是狐品有问题。”

  “信不信我打你!”胡媚儿这个气啊,冲着周文斌比划了下拳头,跟这家伙那就根本没办法好好聊天。

  周文斌嘿嘿一笑,冲着胡媚儿招了招手:“过来,给哥捶捶肩。”

  有契约在身,胡媚儿就算再怎么不愿意,那也得照办。言听计从那是说什么就做什么,别说是捶捶肩膀,就算是XXXX,她也不能反抗。

  说实话她多少有些后悔当时太过冲动了,怎么就答应了这样的条件?但好在周文斌还算不错,顶多也就是和她开开玩笑,并没有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

  米玲珑:“?”

  她一直觉得周文斌和胡媚儿的关系……有些奇怪,一个人族一个妖族,这倒还没什么,毕竟妖族也有好有坏,并非所有妖都是十恶不赦,神玄大陆有不少人族都有妖族的好友。

  之所以说二人的关系奇怪,是因为二人明明不是情侣,但有的时候却表现的很亲密。明明不是主仆,有时胡媚儿又对周文斌言听计从……总之就是很奇怪!

  “好了,不闹了。”周文斌摆了摆手,也没让胡媚儿真的给他捶肩,“除了苍灵古殿外,还有没有别的地方了?总觉得苍灵古殿不靠谱,是否有缘?说白了,不就是看运气吗?”

  “别的地方……亡灵峡谷的深处肯定有圣者传承。”胡媚儿语气十分肯定。

  周文斌:“……”

  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拜托,那可是亡灵峡谷,连九阶大佬都不敢去得瑟的地方,更何况是他了?就算他再怎么牛比,那还能有九阶大佬牛比?简直是开玩笑一样!

  “咱们还是想想怎么解决米家祖地里面的亡灵吧。”周文斌深吸了口气,对胡媚儿和米玲珑说道。

  相比苍灵古殿和亡灵峡谷,貌似还是米家祖地更加靠谱一些。只要能够解决掉亡灵,找到圣者传承后,身为米家人的米玲珑,极有可能得到传承。

  “亡灵啊……”胡媚儿想了想,一拍手,“还别说,真有个办法能解决。”

  “什么办法?”周文斌下意识地开口问道。

  胡媚儿:“灵鹤之泪,灵鹤一族的眼泪蕴含着极其强大的光明灵力,拿着灵鹤之泪,普通的亡灵生物就会避之不及。而剩下的那些高阶亡灵生物,加起来一共也没多少,解决起来自然也就不怎么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