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39 试一试!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米米是真杯具!

  凌霄岛明明是在神玄大陆,可传承者却偏偏要求是妖族,还得是雷属性灵力,周文斌真心觉得,他这辈子恐怕都离不开凌霄岛了。甚至到最后,说不准挂掉的时候还得把自己的传承留在凌霄岛。

  可米米不能离开凌霄岛,米家的仇要怎么报?光靠米玲珑一人?那不要是完犊子嘛!

  是,米玲珑得到了米圣传承,极有可能成为九阶大佬。可弄死米家的真要是墨家,米玲珑就算是成了九阶圣者,那也是然并卵好吧!

  他又不可能一直留在神玄大陆帮助米玲珑复仇,那么极有可能米玲珑最终也是个杯具!

  至于说胡媚儿和鹤勇,胡媚儿就算不和他一起离开,那并且成了九阶大佬,那也不大可能帮着米玲珑怒怼墨家。米家当初只不过是帮了胡媚儿一个小忙而已,人家凭啥拿命去拼帮着米玲珑给米家报仇?谁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话没错,可也得看是什么情况吧?

  而鹤勇,那就更不用说了,这家伙跟米玲珑充其量也就是关系还可以的一般朋友,更不可能冒着生命危险帮米玲珑报仇!

  总而言之一句话,米米不和米玲珑一起的话,米玲珑一个人想要报仇,俩字儿——没戏!

  “要不这样吧,你现在就把我们送出去,我们去妖界帮你找传承者!”周文斌皱着眉头想了好半天,最终只想到了这个不算好也不算坏,但却是切实可行的办法。

  米米听了这话,眼睛不由一亮:“这倒是个办法!”

  多找些妖族过来,就不信一个符合要求的都没有!

  米玲珑也是不由松了一口气,方才听到米米极有可能一直留在凌霄岛时,她的一颗心仿佛都提到了嗓子眼。正所谓自家知自家事,她怎么可能不清楚自己一个人几乎是没可能报仇的。

  胡媚儿点了点头,说:“异世界的强大传承,恐怕是没谁不想得到,早些妖族过来倒是不难,不过我倒是有些好奇,这么简单的办法你以前怎么就没想到呢?”

  米米:“……”

  对啊,这么简单的办法我以前怎么就没想到呢?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实际上一点都不奇怪,米圣残魂说过,米米这人两大特点,一是资质超强,二是懒。也就是他资质超强,不然的话,懒成他这个样子,那真的是半点成圣的肯可能都没有。

  而米米之所以没有想到如此简单的办法,也正是因为他懒。其实在他潜意识里,觉得一直待在凌霄岛貌似也挺不错的。吃了睡睡了吃,凌霄岛的环境不错,还有各种美味的食物。反正他就算不在凌霄岛在别的地方,那也是一样吃了睡睡了吃。

  一个懒到了一定程度的人,你能指望他到出去浪吗?那显然是不可能的!

  所以说米米绝对不是脑子不够用,他就是懒。

  “米米前辈,异世界传承必须得是妖族才行吗?”周文斌依旧是不死心,那毕竟是异世界传承,没遇到那还好,既然遇到了,怎么着也得争取一下。入宝山却空手而归,那简直是太蛋疼了!

  米米点了点头,略微迟疑了一下,又摇了摇头:“也不见得就非得是妖族,但是,人类肯定是不行的!”

  “……”周文斌眉头皱的仿佛都能够夹死一只苍蝇,拜托,你还不如直截了当的告诉我,不要打异世界传承的注意,没戏。

  等等。

  周文斌突然想到了什么,人族不行,这说的应当是神玄大陆的人族不行吧?而他可不是神玄大陆人,异世界传承,来自一世界的人类,这简直是不要太般配好吧!

  “米米前辈,我觉得我应当可以,你就让我试一试吧!”

  他越想越觉得异世界传承有可能被他弄到手,好吧,哪怕这只是他的错觉,但就像他说的那样,不让他试一下,他是绝对不会死心的。

  “这……好吧。”米米想了想,点了点头,反正异世界传承试一试一点又不麻烦。

  鹤勇有些担忧地问:“该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放心吧,没什么危险。”米米摆了摆手,“异世界传承的考验紧紧是会消耗晶柱的能量,不过消耗的能量似乎没办法补充,估计晶柱也就再能使用个百八十次,要是晶柱能量耗尽,依旧没有找到合适的传承者,恐怕我就真的永远留在这座岛上了。”

  “晶柱?”周文斌好奇地眨了眨眼。

  米米“嗯”了一声,也没多做解释:“等会儿到了地方你就明白了。”

  说完,只见其右手一挥,周文斌等人身体便不受控制的腾空而起,紧接着,被他带着向岛屿的南方飞去。

  半分钟后,米米又带着周文斌等人回来了。

  “小乌贼,你给我出来,今天我就要你一根须子就成,麻溜儿的,你要是不配合我就把你剩下的须子都砍了!”

  “……”

  周文斌等人均是大感无语。

  而乌妖王,悲伤已经逆流成河。

  …………

  貌似每一个传承不是弄个大殿就是弄个祭坛出来,一点心意都没有。

  异世界传承的地点也是如此,一座银色的大殿,大殿的正中央,是一根直径一米左右的银色柱子,那柱子并非是金属,而是某种不知名的水晶。

  “这玩儿意就是你说的那个晶柱?”周文斌转头问米米。

  米米微微点头:“没错,那就是晶柱。你只要把手放在晶柱上就行了,合格的话,晶柱会发光,反之,晶柱没有任何反应,你就和传承彻底无缘了。”

  “这玩儿意怎么像是科技产物?”周文斌自言自语地嘟囔了一句,不过毕竟是异世界传承,就算是超科技位面世界的传承,那也不足为奇。

  迈步走到晶柱前,深吸了口气,抬起右手,向着晶柱伸了过去。不过伸到一半的时候,又突然收了回来,换成了左手。

  嗯,男左女右嘛,没毛病!

  然而左手手掌触碰到晶柱后,晶柱一点反应都没有。

  时间太短是因为?

  周文斌皱了皱眉,又等一会儿,可尼玛晶柱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