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59 突发奇想!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不过对于这块有着极其霸道冰属性灵力的石头,周文斌还是颇有兴趣的,于是开口问卿玲玉:“我能试试看吗?”

  “哦?你终于也觉醒了作死属性吗?”胡媚儿一脸期待地看着周文斌。

  周文斌翻了个白眼:“拜托,我和你可不一样!”

  想要试一下那块石头当中蕴含的霸道冰属性灵力,自然并非是觉醒了作死属性,而是……直觉告诉他,试一试没有坏处,说不定还能够有意想不到的的收获。

  直觉这玩儿意看不见摸不着,但的的确确是真是存在。周文斌对自己的直觉深信不疑,就像他一直相信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男人一样!

  “你也想试试?”卿玲玉有些意外地看了周文斌一眼,随即不加思索地点头,“可以啊,不害怕的话谁试都没问题。”

  “你先来?”舒如雪将被她拿在手中的石头递给周文斌。

  周文斌接了过来:“没问题,不过这玩儿意要怎么试啊?”

  明明只是比网球大上个两三圈,可入手竟然很沉,至少有五十斤重,而且拿在手中冰冰凉的,就像是拿着一块冰块。

  “简单的很,运转功法吸收石块里的灵力就可以了。”卿玲玉随口说道。

  周文斌:“……”

  这就蛋疼了,运转功法吸收石块中的灵力,这对于卿玲玉或者是舒如雪来说那都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就像吃饭喝水一般。

  可对于他来说那可就不是这样了,毕竟他可不会什么功法,甚至体内也没有灵力,这让他怎么吸收石头中的灵力?

  对了!

  周文斌突发奇想,打算试试隔空控物异能。毕竟隔空控物异能可是号称世间万物皆可控,那么灵力应当是也可以控制的。

  想到就做,隔空控物异能发动,显示用异能控制石块,然后试着入侵石块的内部,尝试去感知那霸道的寒冰属性灵力。

  还别说,也不知道是他属性增加了缘故,还是因为隔空控物异能,竟然很快就感知到了寒冰属性灵力。

  “接下来就是控制了!”周文斌深吸了一口气,精神高度集中,用隔空控物异能试图去控制寒冰属性灵力。

  下一秒,让他感到十分意外的情况发生了。

  第一次尝试,他本以为肯定会失败。毕竟那是灵力,属于是无形之物,肯定不容易控制。

  可没想到的是,他竟然一次就成功了,远远比他想像当中的要容易得多。而且成功控制了寒冰属性灵力后,他发现寒冰属性灵力其实也和他想像当中的不大一样。

  他原本以为灵力其实就像是空气那样,可成功控制了寒冰属性灵力后,却发现寒冰属性灵力其实就像是水晶橡皮泥。

  然后他试着将石头当中的那一团“水晶橡皮泥”拉扯出一小条,让其融入到自己的身体之中。

  而这个过程,竟然是初期的顺利,“水晶橡皮泥”温顺无比,简直就像是一个乖宝宝,那叫一个听话。

  不过,当寒冰灵力通过手心进入到身体当中后,周文斌却是整个人都不好了。

  冷,冷的他直打哆嗦!

  要知道得到系统,身体被系统强化后,他就再也没有感受过寒冷。

  可此时此刻,他就像是普通人被扒光了扔到了南极一般,仿佛是要被冻成一根冰棍!

  “真这么霸道?!”周文斌不禁有些后悔了,冲动是魔鬼,这话果然不假。

  不过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顶多就是浪费一瓶疗伤药水而已。这种小败家,他还是承受得起的。

  然而,一秒钟,五秒钟,一分钟,让他意想不到的情况再度发生!

  进入到身体之中的那一小条寒冰之力,似乎与他身体之中的某种能量同化掉,寒冷不在,非但如此,还让他有一种如沐春风的赶脚,舒坦。

  什么情况?

  说实话,时刻他是懵比的。

  毕竟他不是神玄大陆的人或者是妖,甚至都不是修炼者。体内根本就没有灵力,寒冰属性灵力,怎么在他身体当中被同化掉了?同化掉寒冰属性灵力的,究竟是什么?

  难道说……他的身体之中,还有着他本人并不知道的某种强大能量不成?!

  “咦?”胡媚儿看着周文斌,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之色,“这家伙刚刚是把一丝寒冰灵力吸收进了身体之中没错吧?”

  “嗯嗯,没错。吸收了寒冰属性灵力后,身体散发出的那股寒冰气息和我尝试吸收寒冰属性灵力时一模一样!”卿玲玉连连点头。

  舒如雪也是颇为疑惑:“可你并没有成功过,反而还差点丢了性命。但他却不同,那寒冰属性灵力,似乎是被他真正吸收了?”

  “确实是真正吸收掉了,可问题是……”胡媚儿点了点头,眼中的疑惑之色越发的浓重。舒如雪不了解周文斌,她可是清楚周文斌体内并没有灵力。

  明明没有灵力,吸进体内的灵力,又怎么会被彻底吸收掉?这不科学!

  而周文斌此时再度拉了一小条“水晶橡皮泥”进入体内,那种如沐春风的赶脚让人着迷,而且他也想弄清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为什么,为什么他能够吸收灵力?

  然而一直到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当他把石头当中蕴含的寒冰属性灵力全部吸收完,也没搞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他的实力有变强了。

  这并非是错觉,而是事实的确如此。人物属性栏是最最直观的,一团寒冰属性灵力,让他增加了足足将近一千点属性点,这简直是不可思议!

  “去都吸收了?”卿玲玉已经完全感受不到石头当中所蕴含的寒冰属性灵力,这让她极为吃惊。

  要知道她可是亲自尝试过的,仅仅是一丝的寒冰属性灵力,就差点要了她的命。将全部寒冰属性灵力吸收掉,并且还什么事都没有,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实力似乎……提升了一个小阶位!”胡媚儿看着周文斌,都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突破到八阶才多长时间啊?现在竟然又突破了,这是想百年之内达到九阶的节奏吗?要不要这么逆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