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60 传说当中的变态?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青鸟一族族地。

  卿玲玉的地下“藏宝库”内。

  周文斌也是一脸的不解,说实话就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吸收了石头内的寒冰属性灵力,竟然能够让他的属性点暴增。

  这究竟是什么原理?要知道他可不是神玄大陆的修炼者,体内半点灵力都没有。他的实力,来源于系统,说白了就是属性点以及异能。

  灵力,那真的是和他半点关系都没有好吧!

  可系统的人物属性栏是不会骗人的,并且他自己也能够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的确确是变强了。

  等等。

  脑中灵光一闪,急忙查看人物属性栏下方的异能项,果然,冰冻异能此时已经……好吧,冰冻异能的等级并没有达到max,不过却也不像是之前那样,熟练度为零,而是50,距离max之差百分之五十的熟练度了!

  还真是和之前的超电磁炮一样。

  周文斌恍然大悟,总算是明白自己的属性点是怎么增加了。

  之前超电磁炮异能等级达到max时,属性暴涨,让他直接突破到了八阶。而冰冻异能等级虽然没有直接提升到max,但熟练度涨到了百分之五十,却也让他的属性再度增加。

  看来异能的等级达到高级后数量度提升,是可以直接增加身体属性的,这对于他来说,绝对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毕竟他的异能可不少,甚至还拥有掠夺异能,就是乙坂有宇同款异能。有掠夺在,异能那真的是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而他之所以一直没有使用掠夺这个异能,一是担心自己会想乙坂有宇那样掠夺了太多的异能把自己给弄崩溃掉。虽说乙坂有宇最终没有崩溃,但人家是主角,有主角光环外加妹纸光环在。

  他又不是主角,没有主角光环加持,像乙坂有宇那样疯狂掠夺异能,崩溃掉的可能性简直是不要太高好吧。

  掠夺这个异能强归强,但附带的副作用同样相当可怕!

  不过这样才合理,一个无比强大的异能,要是一点副作用都没有,那就属于是出bug了。毕竟琦玉老师那没有什么是一拳解决不了的超强力量,都有掉光头发外加逗比属性的副作用……

  其二嘛,则是因为蓝星异能者们拥有的异能,还真没有哪个是让他看得上眼的。呃,蓝悦和蓝轩的异能除外,可问题是就算他看得上蓝悦和蓝轩的异能,那也不可能去掠夺二人的异能好吧。

  不过他要是真打算补充异能数量的话,掠夺十个八个甚至二三十个,应当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总之就是,异能他是真的不缺。而提升异能等级就能增强属性点这条路,对于他来说那简直是一条最佳的强者之路!

  不过眼下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需要搞清楚,那就是异能达到高级后,究竟要怎么才能够提升到max。

  超电磁炮因为异世界传承等级提升到了max,他还以为只有依靠异世界传承,才能让异能的等级达到max。

  可现在看来显然不是这样,灵力,同样也可以让等级达到高级的异能,继续提升,直至max。

  不,说灵力并不准确,普通的灵力估计不行,必须得像石块当中蕴含的那种极为霸道的灵力才行!

  周文斌点了点头,若有所悟。

  …………

  “哇,你还真厉害!”卿玲玉看着周文斌,眼睛闪亮闪亮的,不过很快,眼神就黯淡了下去,“可我的寒冰石就这么废了,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得到的。”

  呆萌小萝莉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显然她是真的很喜欢这块石头。

  “呃,我给你灵鹤之泪,你可以用灵鹤之泪去珍宝阁再换一些你喜欢的东西,怎么样?”周文斌也觉得很不好意思,本来只是好奇想要尝试一下,谁承想一下子把人家的石头给弄废了。

  卿玲玉听了他的话,眼睛又再度变得闪亮亮的:“灵鹤之泪?你有灵鹤之泪?”

  “嗯。”周文斌点了点头,直接拿出五颗八阶的灵鹤之泪,给了卿玲玉。尽管他知道卿玲玉换到那块石头应当花费不大,但对于他来说,那块石头值五颗灵鹤之泪。

  卿玲玉从怀里捧着五颗八阶灵鹤之泪,简直是有一种身处梦境之中的感觉,幸福来的太快太突然了,直接把这只小萝莉给弄懵了。

  不止是她,舒如雪此时也是有点懵。

  五颗八阶的灵鹤之泪说给就给了?要不要这么豪啊?

  要不是她节操尚在,此时恐怕是已经扑过去抱周文斌的大腿了!

  良久,卿玲玉总算是冷静了一些:“这五颗灵鹤之泪真的给我吗?可我的寒冰石实际上连一颗灵鹤之泪都不值。”

  她喜欢奇奇怪怪的东西,而有钱,才能够买或者换到奇奇怪怪的东西,五颗灵鹤之泪对于她来说,那绝对是一笔难以想象的巨款,足够她挥霍好长一段时间了。

  但和舒如雪一样,毕竟节操还在,心安理得的占这么大的便宜,那是做不到的。

  周文斌笑着点头:“都已经送到你手上了,自然就是给你的。至于你的寒冰石值不值五颗灵鹤之泪,你说了不算,我说了才算。”

  “是这样吗?”卿玲玉一脸的呆萌地眨了眨眼,随即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脸色不由大变,眼中写满惊恐地看着周文斌,“你……你该不会是……传……传说当中的变态吧?!”

  什么玩儿意?!

  周文斌眼睛瞪得老大老大,眼珠子好悬没掉地上。

  什么情况啊这是,无论怎么想这事自己做的都没毛病吧?怎么就成了传说当中的变态?

  “你……你给我五颗灵鹤之泪,不是想泡我吗?”卿玲玉抬手指了下舒如雪,“小雪说了,会想要泡我的人,肯定是变态!”

  我他么……

  周文斌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呆萌小萝莉这简直是神逻辑好吧?可仔细想,偏偏这逻辑貌似还有点道理!

  卿玲玉那可是比合法萝莉还要像萝莉的萝莉,可以说是真·合法萝莉。

  如果真有人想要泡一只真·合法萝莉,那么请问,这人不是变态那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