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62 找回记忆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当幻术强到一定程度后,是可以改变一个人或者是妖,甚至是所有智慧生物的记忆。

  没错,幻术强,就是这么的为所欲为!

  不过幻术强到这种程度的人或者是妖,那真的少之又少,完全可以用凤毛菱角来形容。最起码周文斌本人的瞳幻术,还没有达到这种程度。

  而他目前为止只知道一个人的幻术比他强,而且是强很多的那种,这个人就是米家的米圣,只不过已经挂掉了。

  除了米圣之外,他还真不知道谁的幻术如此牛比。

  当然,除了幻术之外,也有别的方法改变记忆,比如说……科技。

  当中的记忆消除器消除记忆的同时,也可以对记忆进行写入,也就是更改。只不过写入的记忆时间不能太长,就比如退休的j,四十年的记忆,记忆消除器没办法写入这么长的记忆,于是j就杯具的当了四十年的植物人。

  而神玄大陆走的并非科技路线,显然是不可能有当中的记忆消除器,或者是类似于记忆消除器的科技产品。

  用科技改变记忆,基本上是可以被排出的。

  那么除了幻术、科技之外,还有什么方法能够改变记忆呢?

  周文斌想了想,貌似是没有……不对,药物也可以,系统商店里就有好几种药物,可以改变记忆。

  只不过神玄大陆在炼药方面实在是落后的有够可以,用药物去改变记忆,貌似也不大可能。

  “不是幻术就是宝物,只有这两种可能!”舒如雪这时开口了,语气无比肯定。

  周文斌愣了下,随即点了点头。是了,还有宝物,神玄大陆的宝物可是不少,甚至就连售价足足十万点积分的诅咒神石都有,那么有能够改变人记忆的宝物,那也是理所应当的。

  “等等,我想起来了!”就在周文斌思索究竟是宝物还是幻术改变了卿玲玉的记忆时,卿玲玉突然惊呼了一声。

  周文斌急忙转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向卿玲玉:“你想起来了什么了?”不止是他,舒如雪和胡媚儿也是如此。

  “那个……”卿玲玉挠了挠头,“差不多是六年前,我又一次一不小心撞到了头,直接撞晕了过去。等我醒来之后,就发现有一小部分记忆出现了空白。那一小部分记忆差不多也就是三四年的记忆,我也没怎么在意。现在想来,那丢失的一小部分记忆,其中就有我从如雪那儿换回诅咒神石,以及又把诅咒神石交换出去的记忆。”

  “……”周文斌听了呆萌萝莉的话之后,好半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麻蛋,什么幻术、宝物,完全是不存在的好吧。这只呆萌小萝莉完全是因为自己犯迷糊撞到了头,导致记忆出现了缺失!

  说实话,无论如何他也没有想到真想竟然会是这样。

  这简直是太扯了,呆萌小萝莉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好吧!

  动漫里的呆萌女主平地摔就已经是够可以的了,没想到呆萌小萝莉更厉害,竟然能够撞到头丢失记忆,这呆萌的程度,简直是爆表了有木有?

  好吧,现在不是吐槽的时候。怎么把卿玲玉那段缺失的记忆找回来,那才是重点!

  “我……”舒如雪也是一脸无语地看着卿玲玉,“玲玉啊玲玉,我还真是低估你了。撞头把自己给装失忆了,这可真不是谁都能够做到的。”

  “我也不想撞到头的好吧,很疼的呢!”卿玲玉撅着嘴说道。

  很疼你还撞?话说能够把自己撞失忆了,这得是用了多大的力气?还有,这是撞在什么上面了?猪撞树上,你撞猪上了?

  呃,好吧,又不由自主地吐槽了。

  周文斌干咳了一声:“还是想想怎么把记忆找回来吧。”

  找回缺失的记忆……说实话这方面他还不大了解,影视作品中出现这种情况,往往是再撞一次头,或者是拿个什么东西照着脑袋来上一下,然后记忆就恢复了。

  可现实不是小说、影视作品,真要是这么干,记忆估计是不大可能恢复的,呆萌萝莉的脑袋上出个大包倒是有可能。

  “你看我干嘛?”胡媚儿见周文斌看向自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姐虽然见多识广,但这种情况……说实话我也是头一次遇到。”

  “我也是。”舒如雪跟着点头。

  呆萌萝莉举起右手表示:“要不我再撞一次试试?”

  周文斌:“……”

  还真想再装一次?你就不怕再把一部分记忆给撞没了?!

  “要不……咱们回去找米米问问吧。”想了想,觉得还是这样做靠谱。米米虽然是懒癌晚期,但毕竟是九阶大佬,要论见多识广,绝对是要强过胡媚儿的。

  胡媚儿点了点头:“嗯,也可以让狼戳那小子问问狼圣。至于鹤圣,也不知道现在在哪儿浪呢,还是算了吧。”

  “为什么不直接问问菲圣和嫣圣?”舒如雪想了想,开口道。

  青鸟一族两位妖圣,卿茹菲、卿茹嫣,她们还是同一个母亲生的亲姐妹,卿茹菲是姐姐卿茹嫣是妹妹。

  卿玲玉一拍巴掌:“对啊,可以去找大祖奶奶和小祖奶奶,两位祖奶奶都好厉害,她们一定能够帮我把丢掉的记忆找回来的!”

  “行,那就去找青鸟一族的两名妖圣吧。”周文斌自然不会反对,他之前只不过是忘了青鸟一族也有九阶大佬,而且还不止一位。

  嗯,希望青鸟一族的两名九阶大佬能够正常点,可千万别像鹤圣那么没溜儿不靠谱!

  事实证明,也不是所有的九阶大佬都是那么的有个性。

  青鸟一族的两位九阶大佬就很正常,二人均是颜值超高身材好到爆,气质高贵典雅,但却不会让人觉得高高在上有一种疏远感,而且姐妹俩长得还真挺像,周文斌还以为二人其实是双胞胎呢。

  两位界大佬听了周文斌等人的来意后,对视了一眼,均是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

  “小玉啊小玉,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呢?迷糊成你这样,那也真是一种本事!”

  “唉,你这丫头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