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71 屋顶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妖皇,那可是正要妖族的皇,位于妖族最顶端的男人!

  在妖界,妖皇说白了就是谁实力最强谁当。而谁当上了妖皇,那么他的种族自然也就成了妖皇一族。

  不过妖皇一族却是从来没有换过,一直都是金狮一族。

  金狮一族据传说是拥有真龙血脉的,不过传说也只是传说,并没有得到证实,历代妖皇对于是否有真龙血脉也从来就没有整面回答过。

  但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金狮一族的确是战斗力爆表的一族!

  这一代的妖皇据说是历代妖皇之中实力最强的,当然,每一代妖皇上位后都会有这种传闻,是真是假很难分辨。

  不过这一代妖皇的实力的的确确很强,这是不争的事实。毕竟实力不强,怎么可能当上妖皇?

  而妖皇是整个妖族的皇帝,妖界有什么好东西,自然会落入妖皇的口袋里。这就和古代的皇帝差不多,江山都是朕的,那些好东西怎么可能是别人的?

  周文斌觉得胡媚儿说的对,要是真的有第二块诅咒神石,估计会在妖皇那里。

  可是去找妖皇……

  正所谓自家知自家事,哪怕最近一段时间实力暴涨,他也清楚自己远远不是妖皇的对手。人家动动手指,就能够轻松把他按在地上摩擦。

  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妖皇太过危险!

  哪怕他找妖皇并不是要和妖皇互怼,可万一那句话说的不对,惹怒了妖皇,天知道妖皇会不会对他生出杀心。

  伴君如伴虎,这话可绝对不是随便说说的!

  周文斌沉吟了半晌,轻叹了一声:“我考虑一下吧。”

  “嗯。”胡媚儿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开口说,“其实我觉得你做的已经足够了。”

  “呵呵。”周文斌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确实,胡媚儿说的并没有错。帮助米玲珑得到了米圣传承,甚至还帮她找到了米米,这就已经足够了。

  要不是系统不承认被卡了Bug的米圣传承,现在他都已经完成任务闪人回蓝星了。

  只不过现在任务并没有完成,他依旧在神玄大陆。而他和米玲珑相处的也还不错,那么米玲珑遇到了困难,能帮,他自然要帮。

  胡媚儿见他似乎不想说话,摇了摇头,站起身来离开了。

  …………

  凌晨,周文斌突然听到了屋顶有动静,用精神感知探查了一下,发现出现在屋顶的竟然是米玲珑。

  “大晚上的不睡觉,干嘛跑到屋顶上来吹冷风?”来到屋顶,在米玲珑的身旁坐了下来,“不是和米米前辈找地方闭关修炼去了吗?”

  两米的距离限制,对于现在的周文斌来说已经是无所谓了。系统那点惩罚的小手段,以前他却是扛不住,但此一时彼一时,就他现在的身体属性,那些惩罚就跟挠痒痒没什么区别。

  “静不下心来,祖爷爷就让我先休息休息调整下心情,然后在闭关修炼。”米玲珑见来人是周文斌,倾诉欲似乎瞬间变得特别强,“周哥,你说我究竟是怎么了?我肯定是相信你的啊,可为什么我明明相信你,却还是忍不住……忍不住要往坏处想?”

  “这很正常,毕竟这事对于你来说意义重大。”周文斌想了想,回答道。

  米玲珑转过头,求助般地看着周文斌:“周哥,那你说我现在究竟该怎么办?静不下心来修炼,就没办法快速提升实力。不能快速提升实力,那就无法给太爷爷他们报仇。”

  “所以说,归根结底,你的心结就是怕不能报仇,这没错吧?”周文斌逃出一根香烟点燃,吸了一口后,继续说道,“你会在意米成勇,同样也是怕不能报仇。说白了,现在的你,是在为报仇而活!”

  “嗯。”米玲珑愣了愣,尽管她不愿意承认,但事实的确是如此。

  周文斌叹了口气:“玲珑,实话跟你说吧,其实我并不擅长安慰人,开导别人也一样。喷人嘛,我倒是挺拿手的。”

  耸了耸肩,继续说:“所以说要我跟你讲一堆大道理,猛灌你几碗鸡汤,那是不可能的。”

  “……”米玲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周文斌实际上也没打算让她接话,自顾自地说:“但是呢,有些话我还是必须要讲。这人啊,活在世上不易。正因为如此,人们经常会说人活着最重要的是开心。这话呢,我以前觉得很对,但现在……好吧我也承认这话是对的。不过除了开心之外,有个目标那也同样重要!”

  “目标?”米玲珑眨了眨眼。

  周文斌点头:“没错,目标!人活着要是没有目标,那和行尸走肉有什么区别?你现在活着的目标就是报仇,这个目标……当然不是很好,毕竟报仇和开心估计很难沾上边儿。但不管怎么说,你好歹是有目标了,这总没错吧?”

  “嗯。”米玲珑点头,不过她还是不明白周文斌究竟想要和她说什么。

  周文斌吸了口烟,缓缓将烟雾吐出:“目标是会变得,随着年龄和遭遇到不同的事,目标都会发生变化。就比如你,没遇到我之前虽然你的目标也是报仇,但报仇这个目标的前面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活下去。之后就又变了,变成了得到圣者传承,而正这传承得到了以后,就又变成了找到米米。”

  “确实如此。”米玲珑想了想,发现还真是这样。

  周文斌不急不缓地继续说:“我们找到了米米,你的目标就变成了想要提升实力,可这一次的目标,却因为某些事,让你动摇了,以至于无法很好的去完成。”

  “嗯。”

  “因为这件事牵扯到你的最终目标,也就是报仇,是这样吧?”

  “是的。”

  “所以……绕了一大圈子,其实我就是想告诉你,别想太多,有目标就去实现,想的越多就越糟心。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了,甚至不知道我说的这些乱七八糟的对你有没有用。总而言之一句话……今夜的风儿,甚是喧嚣啊!”

  “……”

  米玲珑明白了,周文斌不过是想逗她开心,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