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72 有主意了!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是的,周文斌就是想逗米玲珑。

  自己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这点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就像他之前跟米玲珑说的那样,喷人他擅长,但安慰、开导别人,那就不是他擅长了。

  所以嘛,那还不如逗逗米玲珑,让这丫头开心一下。

  只不过比较可惜的是,想法很好,但却没能实现。这里毕竟是神玄大陆而不是蓝星,甚是喧嚣这个梗米玲珑怎么可能听得懂?

  好在就算是米玲珑没听懂这个梗,但还是勉强的微微一笑表示尊敬,倒也不至于让周文斌太过尴尬。

  “人这一辈子很长,尤其是修炼者。但人这辈子也很短,修炼者也同样如此。”周文斌脸皮多厚啊,梗没玩儿好,倒也不觉得尴尬,深吸了一口气,装出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抬手拍了拍米玲珑的肩膀,“你还小,以报仇为活着的目标,对与错我不好多说,但比自己必须要清楚一件事,那就是你虽然没有亲人……呵,米米那家伙可还没挂呢,说没有亲人貌似有些不大对。嗯,准确的说应当是你现在虽然只有一名亲人了,但还有我们这些好朋友。所以啊,你也得为我们想想不是?你要是死了,我们会不伤心吗?”

  拍拍屁股站了起来:“言尽于此,你自己想想吧。”

  说完,直接下楼回房间睡觉。

  嗯,他也就只能说这么多了。因为实在是想不出再说点什么,而且说多了,弄不好还会让米玲珑产生逆反心,没必要。

  不过不得不说,这货真的是不会劝人,说的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朋友吗?”米玲珑却是被周文斌的话给弄的陷入了沉思,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出现了在米家祖地米圣残魂和她说过的那些话。

  米圣残魂告诉她,要她不要为仇恨而活,要真正正正,好好的活着!

  …………

  第二天一早,吃早饭的时候周文斌没有见到米玲珑和米米,看来二人找地方闭关修炼去了。嗯,也就是说米玲珑想通了?

  好吧,想通估计是不大可能的。毕竟无论是谁摊上这样的事儿,那都没办法这么快就想通。

  估计米玲珑只是暂时放下了,因为的确是有着更重要的事要她去做,那就是抓紧时间,提升她的修为!

  吃完早饭,周文斌又跑去珍宝阁找霍清铉。

  “你又来干嘛?”霍清铉看到他后一脸的不友好。

  周文斌翻了个白眼:“喂喂,你这是什么表情?拜托,我可是珍宝阁的至尊级顾客,你就这么对待至尊级顾客吗?”

  “没办法,谁让你这位至尊级顾客嘴那么贱呢?”霍清铉冲着他瞪眼,如果可以的话,她甚至想在珍宝阁门口立上一块写着“周文斌与狗族不得入内”的牌子!

  狗族可是出了名的穷比一族,偏偏还喜欢往珍宝阁跑,只看不买,是珍宝阁内最不受欢迎的顾客。

  在霍清铉的心中,周文斌都已经和狗族划等号了,可见其对周文斌是烦成什么样了。

  周文斌正了正神色:“不闹了,我找你有正事。”

  “什么事?”霍清铉一听这话,也是换上了一脸严肃的表情。烦归烦,但她确实是把周文斌当成是朋友的,而且还是关系不错的那种朋友。

  周文斌指了下休息区:“过去坐着说。”

  “嗯。”霍清铉点头。

  二人在休息区落座后,周文斌开口问霍清铉:“你见过妖皇吧?那是一个怎样的人……妖?”

  “妖皇?”霍清铉愣了下,下意识地问,“你怎么想起来问这个了?”

  身为火鸟一族的天才,妖界四大女王之一,以及珍宝阁三层的主管,她自然是见过妖皇的。

  实际上妖族的很多妖都见过妖皇,妖皇可以说是一名很随和的妖,甚至很好说话,并不会因为他的身份就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

  但妖皇的随和和好说话,是在不触及到他底线的前提下。一旦触及到他的底线,那就不好意思了,他会让着你知道真正的恐怖是什么样子。

  总而言之一句话,妖皇几乎是一个完美的妖,无论是实力,还是品行。

  至于为什么说是几乎,因为世上不可能有完美的人和完美的妖。妖皇肯定也有缺点,只不过是别人不知道,又或者是只是小缺点,瑕不掩瑜。

  “随便问问,你要是方便的话就和我说说。”

  “哦。”

  霍清铉没再问,也没犹豫,直接把她知道的告诉了周文斌。毕竟这不是什么秘密,说出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样啊。”周文斌摸着下巴陷入了沉思,如果真像霍清铉所说的那样,那么妖皇应当不是一个危险度极高的妖,和他见上一面并不算是冒险。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他么哪里知道妖皇的底线是什么?他很清楚自己的嘴经常没把门儿的,一不小心怼了妖皇一句,那都是极有可能的。然后,明年的今天自己的坟头草是不是就已经三丈高了?!

  一脸郁闷加纠结从珍宝阁中走出来,周文斌仰头望天,忍不住唉声叹气。

  我他么就是个好人!

  明明已经知道任务注定失败了,米玲珑接下来是死是活根本并没有多大的关系,可还是会忍不住想要去帮米玲珑。

  这不是好人是什么?!

  不过转念一想,亏得他是好人,帮了米玲珑,不然的话怎么会在凌霄岛上得了异世界传承传承?同样也不会从卿玲玉那儿得到凉块寒冰石。

  所以,好人就好人吧,好人有好报,只要不收到好人卡那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周文斌很好的发挥了阿q精神,只是要不要去找妖皇,他还是无法做出决定。那毕竟是妖界实力最强的妖,他有些Hold不住。

  对了!

  脑中灵光一闪,有主意了。

  为毛非得自己去找妖皇?让米米那家伙去,不是比自己去更加合适吗?

  米米的实力估计会比妖皇差上一些,毕竟人家妖皇是妖界最最牛比的存在。但同为九阶大佬,妖皇想要弄死米米那也不容易。

  没错,就得米米去,他去的话,那就没什么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