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74 通圣丹!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不同的人……或者是妖,价值观是不同的。

  就比如说周文斌吧,在他看来灵鹤之泪根本就不算什么,可对于妖界别的妖来说,灵鹤之泪那绝对是重宝,相当是第二条生命,其价值简直是不要太好。

  再比如医生,对于医圣来说丹药啊天材地宝啊什么的,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对于别人来说却不是如此,那可是医圣炼制的丹药以及极品天材地宝,绝对是好东西好吧!

  所以说根据价值观的不同,所看重的东西也不一样。

  那些钱多到仅仅是一个数字的有钱人,对于钱真的不在意。可普通人最在意的就是钱,没钱怎么买房吃饭养孩子?

  周文斌和医圣就是两个价值观完全不同的人和妖,精品**小说,对于周文斌来说那都不如某种“功能”杂质。毕竟他是纯爷们儿真汉子,又不是弯的,怎么可能会对**小说有兴趣?

  可医圣却觉得精品**小说那是比重宝还要重要!

  于是乎周文斌就用一大堆他完全看不上眼的**小说,换到了一大堆他视如珍宝的丹药以及天材地宝。

  看起来这似乎是一次一点都不公平的交易,可偏偏交易双方都十分满意。医圣甚至一脸崇拜地看着周文斌,问他:“这些小说都是您写的吗?大师,求您收我为徒吧!”

  周文斌:“……”

  麻辣个双黄蛋,哥看起来像是写**小说的人吗?不带你这么骂人的啊!

  不过也难怪医圣会这么想,毕竟身为资深**小说作家,对于**小说界那是在了解不过的了。

  周文斌给她的这些**小说,绝对没有在市面上出现过。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这些小说都是周文斌自己写的!

  是的,神玄大陆的**小说相当之落后,就医圣的水准,在神玄大陆那都是大师级别的了。嗯,这就和火影世界的功能小说水平差不多。自来也那种水平都能成为大师,他的那本亲热天堂要是拿到蓝星去,根本就是不入流好吧。

  医圣见周文斌皱着眉头一副十分恼火的样子,不由迷茫的眨了眨眼,自己是说错了什么吗?

  仔细想了想,啪,她忍不住抬手拍了下额头。

  还真是错了!

  换做是她,如果有人跑过来跟她说“医圣你叫我医术吧”她肯定也会十分恼火。

  凭什么我就教你医术?你谁啊?!

  拜师并没有什么错,错就错在,这种随口一说毫无诚意的拜师,那简直就相当于是在变相侮辱人好吧!

  所以……

  医圣想了想,右手向着虚空一抓,手中出现了一个戒指盒大小的白玉小盒。这白玉小盒一看就不是凡品,不仅是玉的色泽没得挑,关键是这个白玉小盒竟然散发出阵阵寒气。白玉小盒,竟然是用羊脂寒玉制造而成的,而且还不是普通的羊脂寒玉!

  羊脂寒玉属于是极其珍贵的一种玉,有宁神静心的功效,修炼时身上有羊脂寒玉,基本上就不用担心走火入魔了。

  一小块羊脂寒玉,便可以换一颗八阶的灵鹤之泪,足以说明羊脂寒玉多么的珍贵。

  而现在医圣竟然把羊脂寒玉做成了一个小盒子用来装东西,很明显小盒子内装着的绝对是重宝!

  “这是一粒通圣丹,是我好肥了一百年时间炼制出来的,请您收我为徒!”医圣将白玉小盒递给了周文斌,看着周文斌,眼中写满了期待与忐忑。

  周文斌被惊到了,现在他已经不是初入神玄大陆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白了,通圣丹,尼玛医圣为了拜师学习写**小说,竟然拿出了通圣丹,这也太扯淡了吧!

  要知道通圣丹那可是足以和圣者传承相媲美的超顶级丹药,甚至在某些方面,通圣丹比圣者传承还要更强一筹。

  因为通圣丹,不仅仅能够打开一条成圣之路,还会给服用者按上火焰推射器,让其更快的抵达终点!

  一粒通圣丹,几乎是百分之一百可以造就一位九阶大佬。

  可见通圣丹的价值何其之高!

  周文斌只是以为医圣喜欢**小说,可他发现自己错了,这哪里是喜欢啊,分明就是真爱好吧。

  不然的话,医圣怎么会为了拜他为师学习写**小说,就拿出通圣丹?要知道即便是医圣,手中的通圣丹恐怕也就一两粒,甚至都不可能有三粒。

  炼制通圣丹不仅仅是需要超高的炼丹术,以及足足一百年的时间,还需要海量珍贵无比的天材地宝,而且失败率极高。

  据说医圣近千年来炼制了足足二十次通圣丹,可也仅仅是成功了两次。

  周文斌看着医圣递过来的白玉小盒,对灯发誓,他是真的很想接过来。那可是通圣丹,就算他不是修炼者,服下通圣丹后,那也铁定能够得到天大的好处。

  只是他哪里会写**小说?

  “医圣,我知道你很有诚意,可通圣丹……是不是有点过了?”

  周文斌犹豫了片刻,还是没有接过医圣手中的通圣丹。不会写可以忽悠,而忽悠恰恰是他所擅长的。可问题是医圣是九阶大佬,忽悠九阶大佬,这不是找死吗?

  他不想冒险,虽说富贵险中求,但他和米玲珑、鹤勇、胡媚儿等人不同。不会为了追求更强大的实力,而拿自己的生命去赌。

  “通圣丹对于我来说可有可无。”医圣认真脸,“但拜真正的大师师学习写小说的机会,对于我来说却是太重要了!大师,您就收了我吧!”

  收了你?

  妹纸啊,你这话很容易引起误会的你知道不?

  周文斌制直嘬牙花子,看医圣这架势,这个徒弟自己貌似还真就是不收不行。难道说,自己必须要在忽悠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不成?

  “好吧,那我就收下你了!”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是有了决定。

  天意如此,何必要去逆天呢?

  轰隆~!

  一声炸雷突然响起。

  似乎老天在说:这个锅我不背!

  “真的?!”医圣激动啊,险些一蹦三尺高,“老师……”

  周文斌摆手打算了医圣的话:“先别急着叫老师,我虽然答应要收你为徒了,但是,咱们得先来个约法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