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75 忽悠九阶大佬!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妖界。

  医圣家客厅。

  “约法三章?”医圣听了周文斌的话后,面露不解之色。

  周文斌点头:“没错,就是约法三章!”

  “好,您说。”医圣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妥,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师门有师门的规矩,这不是很正常吗?再说了,为了拜师她连通圣丹都送出去了,还差约法三章?别说三章,三十章她都认了。

  不得不说,为了跟周文斌学习写**小说,她也真的是有够拼的!

  周文斌伸出一根手指:“第一,我怎么说你就怎么做,不许反对。当然,我指的是教你写小说的时候,其他时候你完全可以不把我说的话当回事。”

  “好。”医圣毫不犹豫地点头,人家是大师,自己是什么?以前还觉得自己写的不错,可看了人家的小说后才知道,自己其实根本就不入流。既然差距如此之大,自然是师父怎么说她就怎么做了。

  周文斌见她答应了,不由得暗自松了一口气,只要答应了这第一条,他就可以顺利地进行忽悠了。不然的话,忽悠身为九阶大佬的医圣,那还真不容易。

  “第二,我这个人脾气很好的,但是,脾气再好的人也会发火。教你写小说没问题,但说实话,你写的那些小说……呵呵。天赋,无论是修炼还是写小说,都要看天赋的。而你的天赋,说差那是有些过了,但最多也只能算是一般。在教你写小说的过程中,你要是怎么教都不会,我可不保证自己一定不会对你发火。你是九阶妖圣,实力可是比我强,我要是骂你两句你直接一个大招丢过来,那我可就完蛋了。所以,我的意思你明白吗?”他不得不提前打个预防针,毕竟对方是九阶大佬。

  医圣重重点头,信誓旦旦地保证到:“明白,师父你放心,别说骂了,就算你动手打我,我也一定不会还手的!”

  要是换个人说她写小说天赋只能算是一般,她早就一巴掌拍对方脸上了。可这个人是周文斌,那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跟人家大师比,自己的天赋说是一般那都是好听的。

  师父用心教,自己愚钝学不会,师父骂几句,这能怪师父吗?当然不能,要怪那也只能怪自己。

  所以说她虽然不是一个好脾气的妖,但还是很明事理的。

  周文斌听了这话,顿时就觉得毫无压力了,满意地点了点头,伸出三根手指:“第三,不要告诉别人我在教你写小说,当然,你拜我为师这件事可以说出去。”

  收了个九阶大佬当徒弟,这是何等牛比的一件事?但是,这个徒弟却要他教怎么写**小说,这可是**小说,这要是让胡媚儿、鹤圣、狼戳、米米他们知道了,那还不笑话死他呢?

  “没问题。”医圣依旧是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在她看来周文斌能写出这么多出色的小说,却一本都不发售,显然是不想出名。嗯,淡泊名利,这才是真正的大师!

  好吧,这只能说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约法三章谈妥后,自然就是正式拜师了。

  医圣化身乖宝宝,恭恭敬敬地敬茶拜师,周文斌接过茶喝了一口,二人的师徒身份算是成了。

  “来吧,为师现在就开始教你。”

  “嗯嗯。”

  医圣别提多兴奋了,一条通往**小说大师道路,此时正与向她开启了,这比当初她得到上一代医圣传承时,还要让她高兴。

  毕竟成为医术也好炼丹也好,对于她来说也只能算是不讨厌,根本谈不上喜欢。而写**小说就不同了,喜欢?不,那是真爱!

  周文斌逃出一根香烟点燃,吸了一口后,不急不缓地开口:“首先,你要把我给你的这些小说,全部都看上十遍。”

  “十遍?没问题!”医圣笑着点头,那么,别说十遍了,一百遍,一千遍那都不成问话的好吧!

  周文斌却是伸出一根手指对着医圣晃了晃:“我说的看,和你理解的看不同。”

  “哈?”医圣有点懵,完全不明白周文斌这话是什么意思。

  周文斌叹了口气,抬手指了指医圣,然后又指了指自己:“像咱们这样的修炼者,看书别说一目十行,一目百行都不成问题。可这仅仅是看,看你懂吗?”

  “不懂。”医圣茫然摇头,只觉得越发的懵了。

  周文斌再度叹了口气,皱了皱眉:“你怎么就不懂呢?好书是用来看的吗?”

  “难道不是吗?”医圣人生……不,妖生当中头一次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了。

  周文斌摇头,将手中香烟熄灭,背着手微微扬起头,摆出一副高人范儿,不急不缓地开口:“当然不是,好书不是用来看的,是用来品的,品你懂吗?”

  “啊!”医圣闻言愣了愣,随即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看向周文斌的目光,不仅隐隐里露出崇拜之色。

  师父就是师父,不愧是大师,说出来的话简直是太对太有哲理了!

  没错,好书那怎么能是用来看的呢?得品,必须得品。不然的话,那岂不是暴殄天物?那可不行。

  “看来你是明白了。”周文斌满意地点了点头,“好书和好茶是一样的,你说喝茶和品茶,那是一回事吗?”

  “嗯嗯,师父我明白了。”医圣有些迫不及待地问,“那么师父,把您的这些大作品过十篇之后呢?”

  “之后?当然是写读书敢想了。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打好基础有多重要你知道吗?写小说看似简单,只要会写字那就谁都能够写,似乎门槛极低。可实际上绝对如此,首先要有……”

  哔哩哔哩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周文斌自己都快要把自己给说蒙圈了,更不要说医圣了。

  不过医圣除了蒙圈之外,还有一种不明觉厉的赶脚!

  “总之就是,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打牢基础。不对,准确的说应当是重新打基础。你以前写小说的那些坏习惯必须打掉,不然的话……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嗯嗯,师父我明白了,您放心,我一定好好重新开始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