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76 妖龙!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忽悠医圣出奇的顺利,这可以说是大大出乎了周文斌的意料。九阶大佬啊那可是,按理说应当不是那么好忽悠的。

  毕竟医圣真要是那么好忽悠,她的那些丹药啊天材地宝啊什么的,恐怕早就让人给忽悠走了。

  可为什么自己忽悠医圣这么顺利呢?

  周文斌想了想,恍然大悟。之所以那么顺利,是因为他抓住了医圣的弱点。要知道就算是再怎么牛比的人,那也不可能毫无弱点。

  就比如蓝星一些钱多到只是个数字的大佬,却被自称气功大师的骗子给忽悠了。那些大佬智商欠充值吗?怎么可能,真要是智商前充值,那也不可能那么有钱。说白了不过是被找到了弱点钻了空子,这才被忽悠的。

  医圣的情况也差不多,因为其对于小说是真爱,再加上看到了那些精品小说,甚至还误认为这些小说都是周文斌写的,周文斌想要忽悠她,那简直是不要太容易。

  不过周文斌这家伙倒也还算厚道,并非是完全在忽悠医圣。要知道他可是个资深小说迷,呃,大学刚毕业那会儿甚至还在网上写过小说,只不过扑街扑到姥姥家了,最终不得不放弃。

  但他在作者群里混过很长一段时间,一些大神、知名编辑的讲课,他看了不少,练就了一身“说天下无敌,打无能为力!”的本事。

  医圣真要是按照他教的去写小说,能否成为大师这不好说,但有所提升那绝对是肯定的。周文斌敢忽悠医圣,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这个。

  给医圣安排完“功课”后,周文斌就没在继续待在医圣这儿,冲着医圣摆了摆手让她不要送了,迈步离开了医圣家。

  医圣家是在万妖城的最外围,也就相当于是蓝星大城市的城郊。

  走出医圣家,周文斌漫无目的地瞎溜达,主要是他也想不出要做些什么。寻找第二块诅咒神石的任务交给了米米,珍宝阁昨天才刚去过,跟霍清铉问了有关妖皇的情报后,也顺便看了下有没有新货,结果是没有。

  万妖城其他地方他就更没什么兴趣了,那些普通的武器、防御什么的,他现在眼光高了,自然是看不上。

  想了想,还是决定回灵鹤一族族地,闲着没事逗逗胡媚儿也比在外面瞎逛强,不是吗?

  回到灵鹤一族族地,胡媚儿竟然没在。

  “媚儿呢?”鹤勇这家伙倒是在,坐在躺椅上捧着一本书看得津津有味,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书,该不会是“功能类”书籍吧?

  周文斌很不厚道地暗想,这并非是完全不可能的,要知道越是表面一本正经的家伙,骨子里就越是闷|骚。

  鹤勇随口回答:“去狼族族地找她闺密去了。”

  “哦。”周文斌点了点头,胡媚儿跟狼戳的姑姑还是小姨是闺密,闲着没事去找闺蜜玩儿,这也很正常,“你在看什么?”

  “古妖一族秘闻录,从老祖书房里找到的。”鹤勇合上书,将封面给周文斌看了下。

  周文斌来了兴趣:“给我看看。”

  对于古妖一族他还是颇为好奇的,那绝对是不正常的一族,但实力,尤其是战斗力绝对极其强悍。同等阶的妖族,一对一的情况下,基本上妖族就只有被按在地上摩擦的份儿,除非是胡媚儿、鹤勇、狼戳这样的天才,否则根本没有赢的可能。

  “好。”鹤勇点点头,把书递给了周文斌。

  周文斌接过书从储物戒指里拿了个把摇椅出来,坐在摇椅上,不急不缓地翻书看了起来。

  嗯,这本古妖一族秘闻录也不知道是谁写的,还别说,写的挺有意思。对于古妖一族的一些秘闻都是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将其写出来,而且文风还挺幽默,周文斌都想给这本书的作者盟一个了。

  “咦?妖龙一族?我只知道龙妖一族,妖龙一族是什么玩儿意?”

  周文斌不由一愣,这本书看到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时候,书中提到了妖龙一族。这个妖龙一族即便是在古妖之中也是十分强大的一族,而且它们不止强大,还无比残忍。

  书中写道,妖龙一族是为杀虐而生,它们杀天杀地杀空气,杀一切能杀的,几乎和泰迪的X天X地X空气不相上下。

  而妖龙一族在古妖之中也是极为特别的存在,它们并没有真龙血脉,但偏偏外表和真龙有那么一丢丢相似,于是就有了妖龙的名字。

  妖龙一族提升实力的方法也是极为特别,它们不像其他古妖一族那样吞噬智慧生命提升实力,而是单纯的靠杀虐,杀的智慧生物越多,实力也就越强。

  也正是因为妖龙一族实在是太过嗜杀,以至于古妖们都对它们敬而远之。

  “这妖龙一族也太牛比了吧?现实当中杀人长经验,开挂了这是?”周文斌下意识地嘟囔了一句。

  鹤勇接话道:“妖龙一族却是很可怕,而且这一族现在依旧没有灭绝。据说妖龙一族的姚星宇跟妖皇打了三天三夜,最终竟然全身而退。”

  “那这家伙的实力有点强啊!”周文斌不仅有些吃惊,妖皇那可是整个妖界的最强者,怒对三天三夜还能全身而退,毫无疑问那个姚星宇就算比妖皇弱,那也弱不了太多。

  鹤勇点点头,下意识地向左右看了看,然后压低声音说:“老祖也和姚星宇交过手,不过只打了不到十分钟,老祖就果断跑路了,完全打不过。”

  “同样是九阶大佬,十分钟就不行了……姚星宇的实力绝对是完爆鹤圣啊!”周文斌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要知道鹤圣可是一点都不弱,可即便如此,依旧是被姚星宇完虐。姚星宇都强到了这等程度,那么比姚星宇还要强大的妖皇,实力得是何等恐怖?

  话说,米米去找妖皇,该不会是一去不复返吧?

  鹤勇一听这话顿时就尴尬了,不过自家老祖的面子那还是要维护的,哪怕周文斌说的是事实:“不过老祖虽然打不过姚星宇,但姚星宇想要杀老祖,那也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