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77 不死?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几乎是脱口而出:“为什么?”

  鹤圣都被人家给完爆了,实力差距如此之大,姚星宇怎么可能杀不了鹤圣?

  等等。

  难道说……鹤圣有着什么无限牛比的保命手段不成?!

  “呃……”鹤勇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告诉周文斌,毕竟周文斌不仅是他的恩人,对于灵鹤一族来说那也不是万人,“鹤圣是杀不死的。”

  “啥?”周文斌看着鹤勇,一副“你他么是在逗我吗?!”的表情。

  杀不死?怎么可能会有人或者是妖杀不死?拜托,就算是那些不死生物,譬如吸血鬼、僵尸什么的,那也是能够被杀死的好吧!

  鹤勇耸了耸肩:“我知道这有些难以置信,可事实的确是如此。鹤圣年轻的时候进入过一个传承之地,然后在那个传承之地里待了足足一百年。不过老祖似乎并没有得到圣者传承,不仅如此,他还完全急不得在传承之地的一百年时间里都发生了什么。不过自那之后,老祖就拥有了不死的能力。是真的不死,就连妖皇都杀不死老祖!”

  “我擦,要不要这么夸张!”周文斌那叫一个羡慕嫉妒恨,不死啊,这可以是他梦寐以求的能力。

  等等。

  “鹤圣如果真的拥有不死的能力,那他为什么不离开这个世界,追求更高层次的力量?”周文斌皱着眉头问道。

  九阶九重,一重一登天!

  并不是说成为九阶大佬后,你就真的是升满级了。只不过想要再继续升级,那就得换地图,神玄大陆这个地图封顶就是九阶。

  这并不是什么秘密,至少很多九阶大佬都知道,鹤圣肯定也知道。

  而换地图并不是一件简单的是,即便是九阶大佬,那也没办法真正做到穿越位面空间世界。强如古妖之祖,尝试着穿越位面空间世界,最终貌似也是挂掉了。

  可拥有不死能力的鹤圣根本就不怕死,换地图对于他来说那简直是一点顾虑都没有,反正又不会死,慢慢试呗,十次不行就一百次,一百次不行就一千次,总会有一次成功的,不是吗?

  鹤勇面露崇敬之色:“知道九阶之上还有九重后,我也问过老祖他为什么不离开神玄大陆去别的世界,老祖说,他对于那个更高的层次并没有什么追求,对于他来说,只要能够守护好灵鹤一族,那就已经足够了。”

  “这样啊。”周文斌微微点头,说实话他还真挺意外的,完全没想到看起来极度没溜儿的鹤圣竟然舍己为鹤,甘愿留在神玄大陆当灵鹤一族的守护神。

  不过对于鹤圣的不死能力,他真的是相当好奇,嗯,也很眼馋。

  “话说鹤圣什么时候回来?”

  拥有不死能力的鹤圣,那么他的血不就是不死血了吗?弄点不死血,是不是他也就能够获得不死能力了?

  这并非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不清楚。”鹤勇摇了摇头,他甚至都不知道鹤圣现在又跑到哪里去浪了。

  周文斌沉吟了片刻:“试着给鹤圣发消息,就说我找他有要紧事,让他赶紧回来一趟。”

  “好。”鹤勇很痛快地答应了。

  …………

  一天,两天。

  不仅鹤圣没有回来,去找妖皇的米米竟然也没有回来。

  那家伙该不会被妖圣给怼死了吧?

  周文斌不禁有些担心,那毕竟是妖皇,尽管米米自己说了妖皇怼不死他,可谁知道那家伙究竟是不是在吹比?

  好在第二天一早,米米回来了。

  没缺胳膊没少腿,就是看起来有些狼狈,不知道的还以为这货是加入了丐帮。

  “你这是怎么搞的?”

  “这还用问?当然是和妖皇那家伙大家弄的。”

  米米打着哈欠,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不过这家伙也就是看起来惨了点,实际上并没有受什么伤。

  由此可见,他还真不是在吹比。强如妖皇,竟然也不能够把他怎么样。看来这家伙的实力却是牛比,果然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怎么样,问出来了吗?”

  米米闻言忍不住叹了口气:“问是问出来了,可……唉,白浪费力气了!”

  “什么意思?”周文斌不解。

  米米:“珍宝阁的那块诅咒神石,就是妖皇拿出来的。妖皇并不知道诅咒神石具体有什么用处,不过他不喜欢诅咒神石散发出的诅咒气息,所以哪怕知道诅咒神石可能不简单,但还是拿到了珍宝阁。”

  “这样啊。”周文斌点了点头,可以说是意料之内情理之中。

  米米冲着他摆了摆手:“没别的事我去睡觉了啊。”

  “喂喂,你不是应当去看着玲珑吗?”周文斌忍不住翻了白眼。

  米米耸了耸肩:“那丫头现在只要闭关消化体内的药力就好,先不用看着她。好了,不说了,我得先睡个十天十夜。”

  嗯,君子一言快马一鞭。

  米米说睡十天十夜,结果就真的是睡了足足十天十夜!

  周文斌:“……”

  尼玛这把自己当睡神了吗?!

  而米米睡觉的这段时间,他也没闲着。

  万妖城虽然是没有什么好逛的了,但妖界那么大,可以去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于是周文斌就叫上胡媚儿,两个人到处乱逛。

  说是乱逛,其实是在找传承之地。

  鹤勇给鹤圣发去了消息,但鹤圣也不知道是在搞什么,嗯,也有可能是浪疯了,根本就没有回鹤勇。

  周文斌对于鹤圣的不死能力眼馋的可以说是不要不要的,而鹤圣的不死能力又是得自传承之地,所以他就想要碰碰运气,看看自己能不能也找到几个传承之地,然后得到不死的能力。

  然而愿望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跟胡媚儿一起找了很多地方,别说几个传承之地了,就连一个传承之地都没有找到。

  实际上没有找到那才是正常的,传承之地如果真的是随处可见,那神玄大陆还不九阶大佬遍地走啊?

  周文斌意识到光靠他和胡媚儿毫无目的的乱找,几乎是不可能找到传承之地的。

  皱着眉头沉吟了良久,有注意了,转过头对胡媚儿说:“走,咱们会万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