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78 给鹤圣放血!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医圣的圣丹的确是个坑,但抛开圣丹不提,医圣炼制的正常丹药以及她的医术,那绝对是没的说。

  而甭管是哪个世界,救死扶伤的医圣那都是相当受人尊敬的,更不要说医圣本身还是九阶大佬。

  所以说医圣在妖界……不,准确的说不止是妖界,她在神玄大陆也有着极高的名望,以及相当恐怖的人脉。

  周文斌要回万妖城,就是因为他的便宜徒弟医圣。

  他觉得以医圣的名望、地位、以及人脉,找传承之地就算不是特别容易,应当也不会特别困难。

  …………

  “就这个啊,没问题。”医圣完全是不加思索地点头同意了,然后就献宝一样递给了周文斌一叠稿纸,“师父您看看,这是我写的读书笔记。”

  “哦,好,我看看。”周文斌下意识地接过读书笔记,说实话在来找医圣之前,他心里面其实挺没底的。虽说他是医圣是师父,但二人之间其实并没有师徒之情,毕竟成为师徒的时间太短,短到这么短的时间,二人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

  而他找医圣帮的忙,明显还不是什么小忙。医圣帮他寻找传承之地的下落,哪怕以她的名望、地位、人脉,也是要打上不小的人情的。

  所以他觉得医圣答应帮忙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换做是他的话,这个忙他肯定是不会帮的。

  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医圣竟然真的答应帮忙了,而且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帮忙,这可真是……

  他有些搞不懂医圣了,九阶大佬有可能是傻子吗?谁要是把九阶大佬当傻子死,那谁就是傻子!

  成功没有偶然,每一个成功者那都是人精好吧。九阶大佬也是如此,只知道埋头修炼的修炼狂人,那是肯定成不了九阶大佬。

  事实也确实如此,医圣一点都不傻,至于说她为什么毫不犹豫地答应帮忙,理由其实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

  周文斌是她的师父,师父找她帮忙,她自然要帮了。

  医圣理解的师徒关系和周文斌理解的师徒关系完全是两码事,或者说神玄大陆这个异世界的师徒关系,和蓝星的师徒关系完全不同。

  蓝星时至今日,已经极少有真正那种师徒如父子那样的师徒关系了。可蓝星不同,这个异世界的师徒关系就犹如华国古代一般,欺师灭祖,那是大逆不道之事!

  周文斌这人属于是典型的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医圣这么够意思想都没没想就答应帮忙了,他自然也是投桃报李,认认真真地将医圣的读书笔记看了一遍,然后搜肠刮肚给医圣讲了一大堆干活。

  医圣顿时觉得受益匪浅,越发肯定自己拜师是拜对了。

  然后,她从储物戒指里拿出了一大堆宝物给周文斌,防御类、攻击类都有,而且每一件宝物都非同一般。

  至于说为什么突然给周文斌这么多宝物,医圣给出的答案是:师父你实力太弱了,还是多带点宝物在身上的好。

  太弱了……

  周文斌有一种蹲在翘脚画圈圈的冲动!

  这话如果是别人的话,他肯定喷对方一脸。可医圣说他太弱了,他还真就不好说什么,因为和医圣相比,他确实是太弱了,人家医圣说的是事实。

  “谢啦徒弟。”周文斌的脸皮厚度自然远非普通人所能够与之相比的,弱就弱吧,这么多宝物,不拿白不拿,反正自己这个便宜徒弟那是真·土豪。这些宝物对于她来说,应当也不算什么。

  医圣果然对这些宝物一点都不在意,笑着摆手:“师父您和我还客气什么。”

  “呵呵,那以后就不和你客气了。”周文斌果断顺杆爬,这货的节操早就已经不知道丢到哪个水沟里去了。

  …………

  医圣出手果然非同凡响。

  不到一个星期,医圣就发来消息,确定了两个传承之地的位置。

  周文斌那叫一个激动,立刻叫上胡媚儿出发。

  然而,乘兴而去,败兴而归。

  医圣倒是没有给他发假消息,可这两个传承之地对于他来说没有任何的帮助,两个都是妖圣传承,而且不止是他,就算是身为妖族的胡媚儿,也没能得到要生传承。

  至于不死的能力,那就更是想都不要想了。

  不过回到灵鹤一族族地后,倒是有好消息,一是米玲珑突破了一个小阶位,二是不靠谱且极度没溜儿的鹤圣终于浪够了回来了。

  周文斌立刻找到鹤圣,向鹤圣所要不死血。

  结果,鹤圣直接一脚送他离开千里之外。

  开什么玩笑,竟然想给他放血,只是一脚踹飞这已经算是轻的了。

  周文斌很快又回来了,捂着屁股一脸不满地冲鹤圣嚷嚷:“我说你要不要这么小气啊,不过就是问你要点血而已,至于吗你!”

  鹤圣气的差点再次出脚把他踹飞:“你小子有病吧!没事要我血干嘛?”

  “这不是废话吗?当然是想要你的不死能力了。”周文斌双眼烁烁放光地看着鹤圣,他要是真能够得到鹤圣的不死能力,以后做任务就真的是一点后顾之忧都没有了。

  鹤圣听了这话,不禁微微一愣:“是鹤勇那小子告诉你的?”

  “是啊。”周文斌点头,从储物戒指里拿出一把刀递给鹤圣,“赶紧的,我也不多要,一盆就够了。”

  “你小子是想用我的血得到不死能力是吧?呵呵,我送你四个字,异想天开!我的血要是真的让别人拥有不死能力,我早就把不死能力给我的族人了!”鹤圣看着周文斌,就像是在看白痴一样。

  周文斌:“……”

  好吧,是他太过想当然了。

  鹤圣正了正神色:“实际上我的不死能力究竟是怎么来的,我自己也不知道。而把不死能力给别人,我也尝试过很多方法,结果无一例外,均是以失败告终。”

  “这样啊。”周文斌忍不住皱起了眉头,沉吟了片刻,用力呼出了一口气,对鹤圣说,“放血吧,一盆……不,半盆,半盆就够。”

  “……”鹤圣嘴角直抽抽,合着我他么是白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