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79 即将结束!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不死的能力周文斌确实很眼馋,十分极其以及特别的眼中!

  毕竟这个能力相当BUG,真要是让他得到了不死能力,以后做任务的时候,那就一点后顾之忧都没有了,甚至任务失败了也无所谓,哥是不死的,消减寿命算什么?根本不叫个事儿。

  然而愿望很丰满,现实贼骨感!

  不死能力显然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甚至就连拥有不死能力的鹤圣本人,那也是一头雾水,不清楚这能力到底是怎么来的。

  周文斌并不是一个喜欢钻牛角尖儿的人,当然也可以说他不喜欢自己跟自己过不去,那太蛋疼了。

  所以哪怕无比眼馋不死能力,得不到那也就得不到了。

  不过他还是想要从鹤圣哪里弄点不死血,等回归蓝星后交给指挥官担任让她研究。

  放点血对于鹤圣来说那真不算什么,为了不让周文斌烦自己,他还真就放了半盆血给周文斌。

  当然了,他也不是吃亏的主儿,从周文斌那里要来了不少天材地宝,理由是放血之后得好好补补。

  好吧,这理由一点毛病都没有,无偿献血完了都还送牛奶呢。

  而且天材地宝什么的周文斌从医圣那儿弄来了一大堆,给鹤圣点那也斯毫不心疼。

  “你小子赶紧给我滚蛋!再也不想看到你了!”鹤圣虽然敲竹杠成功,可这心里面还是觉得不痛快。

  麻蛋,从来都是老子给别人放血,什么时候被放血过?

  呃,姚星宇那次不算……

  …………

  周文斌目的已经达到,自然不会留下来跟鹤圣吹比扯没用的。

  从鹤圣那儿出来后,周文斌想了想,迈步直奔医生家。

  “师父,你是说让我帮你看看这个鹤圣的‘不死血’能不能让你获得不死的能力?”医圣瞪大了双眼看着周文斌,对灯发誓,周文斌要不是她师父,她铁定会来一句“你他么是在逗我吗?!”,然后直接让其滚蛋。

  周文斌连连点头:“能做到吗?”

  “当然……不能。”医圣摇头苦笑,她是医圣,整个神玄大陆医术都不可能有人比她更强。但是,医术就算再怎么强,她也不是无所不能的神,怎么可能通过医圣的血液炼制出能够让人获得不死能力的丹药?完全没有可能嘛!

  周文斌皱了皱眉:“为什么不能?”

  实际上他也清楚用“不死血”获得不死能力相当的不靠谱,但他的直觉告诉他,不死血绝对是他得到不死能力的关键!

  直觉这玩儿意可以说是看不见摸不着相当虚无缥缈的存在,但周文斌愿意相信自己的直觉,因为一直以来他的直觉还真就没怎么出过错。

  “这个……”医圣在心中组织了下语言,不急不缓地解释道,“鹤圣的不死能力十分怪异,甚至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得到的不死能力。而他发现自己得到不死能力后,也来找过我,希望我帮他研究这个能力。而我对不死能力也是挺有兴趣的,可研究了两百多年,什么都没有研究出来。”

  顿了下,她继续说:“鹤圣的血液中并没有不死能力,他不死能力的根源在哪儿,我也一直没有弄清楚。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鹤圣的不死能力不可能传给其他人。所以说师父你想要用鹤圣的血液得到不死能力,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哦。”周文斌点了点头,他相信医圣说的是真话,不过医圣做不到的事,不代表别人也做不到,“那么你知不知道还有别的什么方法,能够得到和鹤圣不死能力相似的能力?”

  “像鹤圣得到的这种特殊能力,妖界再加上神玄大陆,那也是再找不出第二个,我怎么可能知道如何得到这种特殊能力。“医生摇头苦笑,自己的师父这是把她当成了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神了吗?

  是,九阶圣者在普通人的眼中,的确是堪比神灵。可实际上九阶圣者真的不是神灵,距离神灵差得远了。

  周文斌一听这话,顿时犹如双打茄子一般,蔫了。

  本来他还想通过传承之地试试看能不能得到和鹤圣相似的能力,可神玄大陆+妖界,那么多人和妖,也只有鹤圣一个得到了特殊能力,他又不想老蓝那杨好运逆天,怎么可能成为第二个拥有特殊能力的人?

  甚至,能够让人获得特殊能力的异世界传承,恐怕神玄大陆加妖界,也就只有鹤圣遇到的那个。

  “对了,我让你帮我查诅咒神石,查的怎么样?”他不止是让医圣帮他寻找传承之地,同时也让医圣帮他找诅咒神石。正所谓狮子多了不咬债多了不愁,都已经欠了医圣一个人情,自然那也就不在乎再多欠一个。

  医圣摇了摇头:“没有任何消息,师父,你要我找的那个诅咒神石,似乎极其稀有。”

  当然稀有了,足足十万点积分呢!

  没有诅咒神石的消息,周文斌倒也没觉得失望,这很正常,毕竟诅咒神石又不是萝卜白菜随处可见。

  …………

  不知不觉间,距离十年时限只剩下一年多一点的时间了。

  第二块诅咒神石依旧没有找到,周文斌越发觉得,米玲珑和米米恐怕是要报仇无望。真凶就是米家人,并且还跟着米家众人一块挂了,这还怎么报仇?

  米玲珑这几年倒是一直在努力修炼,再加上米米时不时地指导以及贡献出大量的天材地宝,以至于米玲珑实力提升的速度简直是就犹如坐上了火箭。

  半年前出关时,米玲珑就已经是七阶巅峰了。等到这次出关,估计有极大的可能成为八阶强者。

  胡媚儿似乎受到了米玲珑的刺激,竟然也闭关了差不多两年,然后这只狐狸的修为距离八阶巅峰已经只有一步之遥。

  鹤勇倒是并没有突破,不是不能,而是不想。对于他来说,巩固实力远远要比突破更加重要。

  至于鹤圣,这家伙又不知道跑哪儿浪去了,似乎发誓要当一只浪遍天涯的野鹤。

  而周文斌本人,也是又收获了一块品质相当不错的寒冰石,冰冻异能达到了MAX,实力也随之提升了一个小阶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