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580 幻想造物!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尽管已经知道了怎么让异能的等级达到MAX,可能够令异能提升的天材地宝,哪怕是神玄大陆这个高等位面空间,那也是不多见。

  而且冰冻这个异能倒还好一些,最起码有个方向,只要找寒冰属性的天材地宝那就可以了。可想鹰眼术、隔空控物、空气墙、铁块,甚至是瞪谁谁XX系列异能,完全就不知道该找什么样的天材地宝来提升等级。

  尤其是瞪谁谁XX系列异能,简直是就是个坑好吧!

  不过虽然除了冰冻异能外,别的异能等级都没有提升,但周文斌却有了一个意料之外的收获,那就是他的火系魔法。

  说起火系魔法,这还是当初做唐琳琳的任务时,在以魔法为主的异世界学会的。可学会是学会了,也不知道是天赋太渣还是怎么着,火系魔法修炼了很长一段时间,也只能是用来点烟装个比而已,根本就无法用来战斗。

  可这几年偶尔显得蛋疼时,试着再度修炼火系魔法,却没想到火系魔法在神玄大陆修炼速度那叫一个快,不到半年的时间,他就已经可以释放高级火系魔法火雨流星了,距离释放禁咒那也只差一步。

  当然,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高级的火系魔法,论杀伤力,那也是远远不如高级异能。

  但是,随着火系魔法越来越强,周文斌无比惊喜地发现,他的精神力,也就是智力属性点,竟然也在猛涨。

  当他成为大魔法师时,智力属性已经达到了将近七千点,力量、防御这两大属性加在一起,那都不如智力属性高。

  智力属性暴涨,这就使得周文斌的实力一下子有了质变。

  要知道周文斌和传统的修炼者不同,他战斗力主要来自于异能。而他的所有异能当中,威力最强的,其实并不是超电磁炮,同样也不是现如今等级达到了MXA的冰冻异能,尽管等级达到MXA的超电磁炮和冰冻这两个异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威力相比高级时提升了数倍。

  那么他最强大的攻击异能是什么呢?答案是……幻想造物!

  幻想造物这个异能可以说是一个相当特别的异能,像空气墙、铁块,那就属于是典型的防御类异能,而超电磁炮、暴击、野蛮撞击则是属于攻击类异能。而幻想造物则是全能类异能,能功能防甚至能辅助加Buff,就没有什么是这个异能做不到的。

  可幻想造物全能归全能,这个异能想要用的牛比,却是一点都不容易。

  “蓝量”是关键!

  没“蓝”,幻想造物就是个垃圾,而且是垃圾道不能再垃圾的异能。充其量也就能够弄点硬币啊石子啊之类的东西,有个卵用?

  但“蓝量”重组,这个异能可以逆天!

  周文斌以前的“蓝量”对于幻想造物这个异能而言,勉强只能算是够用。可即便如此,他依旧可以通过这个异能大杀四方。

  而现在,将近七千点的智力属性,终于是让他的“蓝量”充足了。

  当然,把幻想造物用到逆天的程度,即便是七千点的智力属性依旧不够,但用到足够牛比,却是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

  总而言之,几年的时间,实力增长最快的,其实并不是接连突破,已经快要达到八阶的米玲珑,而是周文斌这个一点都没有努力修炼的家伙。

  ……

  凌晨,躺在床上睡的正香周文斌突然睁开了双眼,下意识地皱了皱眉,起身穿鞋下地,迈步走出了房间。

  屋顶。

  “刚出关,怎么就跑到这儿发呆了?”周文斌在米玲珑的身旁坐了下来,“八阶了已经,应该高兴才对,难道米米那家伙又惹你生气了?”

  没错,米玲珑已经顺利突破到了八阶。

  这丫头修为增长的速度真的是恐怖到了极点,不过这不是因为她资质好到逆天的程度,而是因为她有米圣传承,同时又有米米、周文斌提供的海量天材地宝,米米更是亲自出手帮她吸收天材地宝的药性,这才使得她短短数年时间,就从一个“战五渣”变成了真正的强者。

  八阶,的确是可以称得上是强者了,毕竟九阶大佬并没有多少。

  “周哥,你说……”米玲珑转头看向周文斌,迟疑了一下,还是把话说了出来,不说出来她有一种如鲠在喉的感觉,很难受,“你说,我还能报仇吗?”

  “……”周文斌一听这话顿时有种转身就跑的冲动,他不擅长安慰人的好吧,而且他之前还和米玲珑说过,要帮米玲珑找到第二块诅咒神石。

  可现在呢?第二块诅咒神石的影子都没有见到!

  说实话他现在真心觉得米家被灭完全就是个乌龙事件,几年前他让医圣帮忙调查了下米成勇这个人,调查的结果表明,米成勇就是个逗比,纯的,比夏逗比都纯。

  那么这个逗比拿到了诅咒神石后,说不定体内抑制不住的逗比因子突然开始爆发了,然后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和米家人都给玩儿死了……这绝对不是没有可能的。

  逗比嘛,干出正常人干不出来的事,这不是很正常吗?

  所以说如果真的是乌龙事件,那么米玲珑自然也就报不了仇了。

  米玲珑重重地叹了口气:“周哥,我虽然算不上多聪明,但毕竟不傻。几年过去了,依旧没有找到新的线索,尽管不愿意相信,可恐怕……”

  她的话没有说完,可周文斌怎么可能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

  问题是这要让他怎么接话?来一句“凡事都要往好的方面想?”,或者是“稳住,我们能赢?”都不合适好吧!

  所以,他只能保持沉默。

  米玲珑也没再说话,抬头看着满天繁星,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或者是干脆什么都没有像,只是单纯的在发呆。

  良久,周文斌用力呼出了一口气,抬手拍了拍米玲珑的肩膀:“你周哥我是真心不会安慰人,这你是知道的。所以嘛,周哥只能对你说,与其浪费时间胡思乱想,不如抓紧时间干点正事!”

  “正事?”

  “嗯,比如……找个男朋友。”

  “……”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