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600 呼叫蓝轩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尽管不知道神兽这货究竟得罪了谁,但周文斌对于那个给神兽下了诅咒的人,倒是很感兴趣。

  别说是蓝星了,即便是在异世界,他也没见过谁的能力是下诅咒。诅咒这玩儿意……跟运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但绝对是真是存在的。

  像何蟹身上中的这个诅咒,的确是没什么威胁,顶多就是出点丑而已,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再高级一点的诅咒可就不是这样了,那是真的能够杀人!

  就比如……一些恐怖片里的诅咒,像是咒怨之类的。

  诅咒绝对不属于是低端的能力,恰恰相反,这个能力其实相当的高段。杀人于无形,被诅咒之人,甚至临死前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挂掉的。

  诅咒这种能力,那真的是防不胜防!

  周文斌现在并不缺少攻击手段,但是像诅咒这种高段能力,能弄到手自然也是要弄到手的。毕竟,没谁会嫌弃自己攻击手段多,他自然也是如此。

  ……

  “确定啊。”何蟹用力点头,“我这几天根本就没干啥,偶尔陪秀秀逛逛街压压马路吃吃饭,然后就是宅在家里打游戏,或者是在公司里打游戏。”

  “呵呵,你觉得你打游戏能不得罪人?”周文斌可是相当清楚这货玩游戏的时候是有多坑,说他是猪队友,那都对不起猪,毕竟猪还有脑子呢。

  何蟹嘴角抽了抽:“世事无绝对嘛,我这几天玩儿的是单机游戏,可没坑过队友,怎么可能得罪人?”

  单机游戏?

  周文斌点了点头,好吧,单机游戏那还真就不可能得罪别人,总不能是坑了游戏里的npc,npc给他下的诅咒吧?完全没有可能嘛!

  “不对,你肯定是得罪人了,没得罪人怎么可能有人会给你下诅咒?”

  “诅咒?!”何蟹听到“诅咒”这个词,不由吓了一跳,“哥,我真中了诅咒?该……该不会英年早逝吧?”

  极少有人不怕死,这货虽然是个干起架来不要命的主儿,但他干架时的不要命,恰恰是因为他怕死。

  怕死却不要命,看起来十分矛盾,其实一点都不矛盾。干架的时候怂的一比,基本上就注定了要被放倒,想不被放倒,那就得狠,得不要命,让对方怕了你。

  而且相比当佣兵的把脑袋拴在裤腰带上的那段日子,这货现在越发的怕死了。好不容易交了女朋友,正忙着造人然后结婚,可以说是已经行驶在了幸福的马路上,这个时候要是挂了,那得多杯具?

  “不是那种会要人命的诅咒,你中的诅咒不过是让你倒霉出丑罢了。”周文斌倒是能够理解神兽怕死,实际上他现在也十分极其以特别的怕死,要啥有啥,这生活简直是不要太美滋滋好吧,谁想死啊?

  “不过咱们必须得弄清楚究竟是谁给你下的诅咒,要知道这一次的诅咒虽然不致命,可下次呢?下下次呢?不找到下诅咒的人,人家偷摸摸地再给你来上几次,到时候你小子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没错!”何蟹重重点头,觉得周文斌这话说的有道理,并且是相当有道理,“可问题是我这段时间真的没得罪什么人,究竟是那个龟孙儿给我下的诅咒?!”

  “你仔细想想,是不是你无疑之中得罪了什么人?”周文斌可不觉得下诅咒的那位纯粹是闲的蛋疼。

  何蟹掏出香烟点燃,皱着眉头抽了大半支,摇了摇头:“想不起来,玛德前天叫外卖两个小时才送到我都给了五星好评,最近一段时间我真的是什么人都没得罪过。”

  “我去,这你都能给五星好评?牛,你是真牛!”周文斌不由冲着神兽竖起了大拇指,换做是他,那绝壁是忍不了。

  别说什么弱势群体应当体谅,干活不拿工资的?点外卖不需要花钱的?真有特殊情况,人心都是肉长的,大家都能体谅,这跟弱不弱势群体那都没关系!

  “呃,哥你别歪楼,说正经的。”何蟹一脸期待地看着周文斌,“我中的这个诅咒,哥你能搞定吧?”

  “我搞不定,不过老蓝肯定能搞定,等会让老蓝打电话让他过来一趟就行,没啥大事。现在关键问题是找到给你下诅咒的那个人,我总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时一直在你身边保护你的吧?”周文斌说完这话,打开了系统虚拟屏幕,唤出系统商店,想要看看系统商店里有没有能够通过诅咒找到下诅咒的人的东西。

  还别说,真有。可尼玛价格贵的有点离谱,竟然要3000积分,这是要疯啊!

  “对啊,找老蓝!”何蟹一拍巴掌,一脸激动地说,“不仅解除诅咒,说不定老蓝还能帮忙找到下诅咒的人!”

  老蓝能找到下诅咒的人?

  可不是嘛!

  找人这种事对于老蓝来说,那简直是不要太简单好吧。哪怕是没有任何的线索,老蓝光靠扔鞋就能把对方找到。

  世界之子的运气那是开玩笑的?

  “等着,我这就给老蓝打电话!”

  老蓝绝对是一痛快人,并且讲义气。一听周文斌有事要他帮忙,问了地点坐标,挂断电话后,不到三分钟,人就已经到了。

  “咦?还真是诅咒。”老蓝拉开椅子坐下,看着对面的何蟹面露好奇之色,“我好早之前就有了驱除负面状态的异能,可这个异能用来驱除诅咒,那还真是头一次。诅咒,这能力十分罕见啊。”

  “老蓝,咱还是先别说什么罕见不罕见的了,赶紧帮我把这破诅咒给搞定了那才是真的。”何蟹苦笑道。

  周文斌没说他中了诅咒之前,那还没觉得如何,可知道了之后,也不知道是错觉还是怎么着,总觉得怪怪的,浑身不自在。

  “行,这个简单。”老蓝点了点头,随手一挥,一道蓝色光圈凭空出现,并且套在了神兽的身上,紧接着那蓝色光圈又炸裂开来,消失不见,“搞定了。”

  至于说就这么在酒吧里使用异能是不是不大好,他走进酒吧后,就使用了异能,让于洋以及酒吧里的另外两名顾客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