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621 老司机发车了!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金属二哈最常说的一句话那就是“资料库丢失,所以xxxx……”而这样的话也是周文斌最为火大的,尼玛资料库都丢失了,为毛你还能认出一些东西来?

  而金属二哈对此的解释是,资料库虽然丢失了,但资料库中的一些东西它还是多少记得一些的。嗯,说一些有点夸张,其实仅仅是那么一丢丢,所以很多东西他只是能够认出来,知道叫什么,但再让它往具体了说,那就不成了。

  此时也是如此,周文斌三人所遇到的情况,金属二哈能够看出来是超视觉屏蔽网,可究竟什么是超视觉屏蔽网,或者是超视觉屏蔽网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它却是说不上来。

  “朕要你何用!”

  周文斌觉得肝儿疼,完全被气的。

  “主银,你别急,让我再好好想想,我觉得应当能够想起点什么来,嗯,没错,就是这样,让我再想想,再想想……”

  “……好好想!”

  对于自己的这只极品战宠,他也真的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给力的时候那是真给力,坑爹起来那也是真坑爹!

  “啊,我想起来了!主银,超视觉屏蔽网,其作用就是影像智慧生物的视觉系统,让智慧生物产生错觉,嗯……就跟主人的幻术差不多。”

  “什么?”

  周文斌听了这话不由一愣,随即顿时恍然大悟。

  麻辣个双黄蛋!

  果然是类似幻术的东西,只不过金属二哈口中的超视觉屏蔽网,比幻术……嗯,倒也不能说比幻术更加高级,毕竟幻术是真能够真正杀死人的,而这个超视觉屏蔽网却只能够让人产生错觉,并不能够直接杀死人。

  但是,相比幻术,超视觉屏蔽网更加隐蔽难以察觉,因为视觉受到了影响,他甚至戴上了附带直死魔眼的眼镜,都没能察觉到异常。

  之所以看到的死线极少,是因为他的视觉受到影响了!

  “那这玩儿意要怎么破除掉?”

  高科技,超视觉屏蔽网应当是高科技没错吧?可对上高科技,他的办法就不多了。科技这方面,他可以说是一典型的小白。

  “这个……既然是视觉受到了影响,那么干脆就把视觉屏蔽了,那应当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吧?”

  金属二哈似乎也不是很肯定。

  “……”

  周文斌忍不住直嘬牙花子,把视觉屏蔽掉?这对于金属二哈来说很容易,因为丫本质上就是一台超高级别的机器。机器屏蔽某个部件,那可以说是简直是不要太简单。

  但问题是他是人,不是机器,说屏蔽视觉就屏蔽视觉,哪里有那么……咦?等等,貌似也不是很难嘛!

  “闭眼睛,只要把眼睛闭上,咱们应当就可以脱困了!”周文斌转过头,对老蓝和神兽说道。

  何蟹闻言愣了愣:“不是,哥你在开玩笑吗?这可不是鬼打墙,你按照鬼打墙那么应对,真的没有问题吗?”

  他依稀记得有人说过,遇到鬼打墙,就闭上眼睛,然后走直线,什么也别想,闷头走,走上一段时间,再睁开眼睛,鬼打墙也就不存在了。

  而周文斌所说的脱困方法,不正是和应对鬼打墙的方法一模一样吗?

  拜托,这可不是鬼打墙,老蓝的瞬间移动都没能脱困,用应对鬼打墙的方法应对此时的情况,那不是扯淡一样啊!

  蓝轩也是一脸不解地看着周文斌,不明白周文斌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方法。周文斌没溜儿他是清楚的,但他同样也知道,周文斌的没溜儿那是分时候的,平时很没溜儿,关键时刻却是断然不会如此。

  所以说出这样的方法,肯定是有着什么原因。只是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努力想了想,却是犹如丈二和尚**不着头脑。

  “总之你们闭上眼睛跟着我就对了!”周文斌催促二人,“来不及解释了,赶紧上车,老司机要带你们飙车了!”

  “喂喂,老司机那也不要随便飙车好吧!”

  “请问老司机同志,这车稳吗?”

  蓝轩竟然也难得的开了句玩笑。

  周文斌哈哈一笑:“放心吧,老司机飙车,稳如狗!”

  “哥,我就想不明白了,稳如狗……狗怎么就稳了?”何蟹不解地问。

  周文斌瞪了他一眼:“你自己不会上网去查啊?很容易就能搜到。好了别说废话了,赶紧闭上眼睛,要发车了!”

  “哦,污污污污~!”

  “污污污污什么鬼?”

  “老司机发车能不污吗?哥你真逗!”

  “……”

  周文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这话……貌似没毛病!

  事实证明金属二哈只要是不犯二的时候,那还真的是挺给力的。

  闭上眼睛“飙车”,大约半小时后,睁开眼睛,果然,那顶被石头压住的帽子不见了,三人貌似是得以脱困。

  “我去,竟然真的可以?”何蟹一副“怀疑人生”的表情,不过也难怪他如此,要知道就连老蓝的瞬间移动都失败,为毛简简单单的闭上眼睛,却能够成功脱困?这简直是不科学到了极点好吧!

  蓝轩想了想,说:“是眼睛欺骗了我们?”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周文斌现在基本上已经明白了超视觉屏蔽网是怎么个情况了,的确是能够影响到视觉,但又不仅仅是影响视觉,还包括人的感觉。

  这也是为什么老蓝的直觉会告诉他不对劲的原因!

  实际上他们根本就没有被困住,之所以觉得是被困住了,那也同样是错觉。

  为什么他的精神感知没有探查出任何的异常?就是因为根本就没有异常,既然没有异常,精神感知自然也就什么都探查不出来。

  不过那个超吃觉屏蔽网应当还有什么是他所不知道的,但无所谓了,既然已经脱困,就没必要非得去较真儿,那纯属是自己跟自己找不自在。

  “那么咱们现在是不是该回家了?”何蟹眼巴巴地看着周文斌,热恋中的人对于自己的另一半,那真的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货想他家秀秀了!

  “回去?”周文斌瞪了他一眼,“开什么玩笑,现在可不是回去的时候!”

  

  

  Ps:书友们,我是铭霄,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