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038 情况不妙!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上午十点,咖啡厅一楼吧台内,周文斌坐在椅子上忍不住连连叹气。

  咖啡厅从早上开业到现在,竟然一个客人都没有。虽说这个时间段顾客本就不多,但一个人都没有,这也太离谱了吧!

  “小萍,最近店里都是这样吗?”周文斌问正在店里巡视,刚好走过吧台的孙小萍。这丫头很快就进入了角色,成为领班后便立刻开始安排工作,工作安排完了,就在店里到处走,看看还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孙小萍走到吧台前,双手扶着吧台冲周文斌点了点头,叹了口气说:“是啊,上午几乎没什么人来,中午的时候会来几个人,下午和晚上顾客会稍微多点,但也不是很多,连之前的一半都没有。”

  “不是吧?”周文斌眉头紧紧地皱在了一起,生意这么差,别说赚钱,不亏本那就不错了。不行,这样下去不行啊。

  周文斌从吧台中走了出来,想要去三楼找沈姐聊聊,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改变店里的现状。

  “周哥。”孙小萍忽然叫住了他。

  周文斌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怎么了?”

  “你……你这么穿很有魅力。”孙小萍俏脸有些红扑扑地。

  周文斌不由得笑了:“谢谢。”此时他已经换上了沈姐给他买的衣服,还别说,高档衣服就是不一样,正所谓人靠衣服马靠鞍,衣服一换,他从有点小帅一下子变成了标准的帅哥。

  …………

  “你小子又干嘛?”沈姐抬起头看了眼走进办公室的周文斌,微微点了点头,“嗯,衣服越看越顺眼,就是人差了点。”

  我去这还能不能愉快的聊天了?!

  周文斌翻了个白眼,拉开椅子一屁股坐了下来,点了根烟,说:“沈姐,店里这样下去不行啊,关门大吉的节奏啊!”

  “废话,我当然知道不行,可这不是没什么好办法嘛。”沈姐白了他一眼,合上了笔记本,似乎是也没心情玩游戏了。

  周文斌问:“是什么原因呢?就因为那家新开的咖啡店?”

  “不然还能是什么原因?”沈姐淡淡地说,“那家新开的咖啡店我在外面简单地看了下,装修的不错,不比咱们店里差。新店开业,正在做促销,杨楠跳槽过去了,咖啡这方面自然也没得说,另外他们店里的服务生男的帅气妹子漂亮,光靠这点又吸引了不少顾客。”

  “切,比帅我一个人秒杀他们店里所有男性!”周文斌撇了撇嘴,自信满满地说道。

  沈姐冷笑了下:“比脸皮你的确能秒杀他们店里的所有人,比帅的话,呵呵。”

  “呵呵什么啊呵呵,沈姐你啥意思啊,哥们儿不够帅吗?!”周文斌大为不满,咱可是靠脸吃饭……好吧,这话说的有点亏心。

  沈姐点了点头:“是,是,你够帅,可妹子呢?要不你穿女装戴假发扮妹子试试看?”

  “妹子?比妹子他们是咱们的对手?”周文斌抬手指了下沈姐,“这不是有沈姐你吗?穿上服务生的衣服往店门口一站,顾客那绝对蜂拥而至,推都推不走!”

  “你小子让我当服务生?!”沈姐面色不善地看着他。

  周文斌连连摇头:“不是服务生,准确的说应当是吉祥物。沈姐你什么都不用干,只要在那儿站着就行了。”

  “信不信我拿柴刀砍死你?!”沈姐身上已经隐隐散发出一股杀气了。

  周文斌挠了挠头:“好吧,当我什么都没说。”

  沈姐打扮的的确勾人,可那只是她的个人习惯,她从来不会用自己的美貌来吸引顾客,平时她都极少出现在一楼和二楼。

  “那咱们也搞促销呢?”周文斌想了想,说道。

  沈姐摇头:“促销力度小了没用,力度大了那是恶性竞争,你沈姐这张脸可还要呢。”

  “那咋搞啊?”周文斌只觉得疼痛不已。

  沈姐沉吟了下:“慢慢来吧,你小子做的咖啡超一流,依靠这点慢慢吸顾客,生意肯定会好起来的。”

  从沈姐办公室走出来,周文斌依旧是苦着一张脸。

  依靠他的咖啡慢慢改善店里的情况,这的确可行,但问题是他也不知道下一个任务什么时候来,一旦有任务,他就不能来店里上班了。

  不行,必须要想一个能够见效快的办法!

  回到吧台,周文斌想啊想,想的脑瓜仁都疼了,也没想到什么好办法。

  一直到午休时间,店里才来了两位客人,而且还都是老顾客。

  周文斌的咖啡的确让二人赞不绝口,可指望他们拉来更多的顾客,却不怎么现实。二人都是四十来岁的上班族,早已经过了遇到好东西就兴致勃勃向人推荐的年纪。

  到了下午,店里陆续来顾客了,可人依旧不多。

  对于周文斌的咖啡,顾客们均是连连称赞,可一共也没多少人,指望这些星星之火,那得什么时候才能燎原啊!

  周文斌忍不住重重地叹了口气,让咖啡厅走出困境都这么困,更何况干掉那家新开的咖啡厅了。

  下午五点,如果还是服务生,周文斌这个时候就可以下班了。不过他现在是咖啡师,而且还是店里唯一的正式咖啡师,现在下班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继续干吧,反正没多少人,累倒是不累,而且他回家也没什么事。

  手机响了,周文斌一看,是沈姐:“沈姐有事吗?”

  “咱们店里的情况你也知道,小斌你辛苦点,加班吧,九点之后你再走,到时候让小王替你,明天的话你中午或者下午一两点钟过来就行,没问题吧?”沈姐说道。

  周文斌笑了:“我原本还想干到凌晨一点下班呢。”

  “就知道你小子够意思,放心吧,加班费你沈姐少不了你的,就这样,挂了。”

  到了晚上,客人更多了一些,可最多的时候也没超过十五人。顾客这么少,今天保本估计都够呛了。

  九点,周文斌下班。

  他原本是想继续加班的,不过店里真没什么人,现在下班也没什么,而且上午说了下班后要请孙小萍吃大餐,总不能食言。

  在休息室里找到了孙小萍,这丫头依旧穿着服务生的衣服。

  “换衣服跟周哥走,快去!”周文斌把她从椅子上拉了起来,推着她往更衣室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