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26 前往勇者森林!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异世界冒险就和地球网游里面打副本一样,首先你得有个队伍。

  当然,你要是牛比到了一定程度,单刷那也不是不可以的。可问题是周文斌还没牛比到可以单刷的程度,那么找个冒险小队加入,就是势在必行的了。

  那么要去哪里找人组队呢?在勇者森林的入口处举个求队友我不坑的牌子?那显然是扯淡。

  罗亚塔拉大陆除了有各职业的协会之外,还有冒险者公会,冒险者公会的作用就是为冒险者提供服务,接任务交任务,以及寻找队友等等等等。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后,周文斌和唐琳琳去了烹饪师协会。

  没错,是烹饪师协会,而不是冒险者公会。

  “为什么要去烹饪师协会?”路上,唐琳琳不解地问。

  周文斌随口解释:“你既不是魔法师也不是武者,什么都不会对冒险小队没有任何用处,你觉得会有冒险小队愿意接纳你吗?所以说我们要先去烹饪师协会通过考试,让你正式成为一名烹饪师。有了烹饪师的身份,自然就会有冒险者小队接纳你。”

  “可问题是我通不过考试啊。”

  “笨,你通不过但我能啊!”

  “可是……作弊不好吧?”

  “没错,作弊不好,那我们不去冒险了。”

  “周哥哥,我觉得作弊其实也没什么。”

  周文斌:“……”

  …………

  半小时后,唐琳琳兴高采烈地离开了烹饪师协会,留下了一脸懵逼的考官以及看热闹的众人。

  周文斌出手,通过考试那自然是轻而易举。

  可对于其他人来,这个冲击实在是有点大,三观都快要崩塌了啊!

  那可是唐琳琳,有着考官杀手之称的唐琳琳。她竟然都通过了考试,天了噜,这个世界究竟是怎么了?

  别人的三观崩不崩塌周文斌才懒得理会呢,跟在唐琳琳的身后来到冒险者工会,开始寻找冒险者小队加入。

  烹饪师这个职业如今的确有些鸡肋,但不少冒险者小队其实很愿意有烹饪师加入。理由很简单,冒险的过程中能够吃上一顿好的,那是一件相当幸福的事。至于说出发前买好菜肴放入空间戒指当中,想吃的时候拿出来,这的确是一个确实可行的办法,可问题是空间戒指属于是奢侈品,普通的冒险者小队哪里有空间戒指?

  单纯看外表,唐琳琳可以说是完全没得挑。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句话,其实无论是在哪个世界都是通用的。于是,唐琳琳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冒险者夏队加入。

  这个冒险者小队的名字叫做——安全至上冒险者小队。

  好吧,小队的名字有些挫。

  但周文斌却十分喜欢这个小队的名字,安全至上,这和他的想法完全吻合。

  小队加上唐琳琳一共七人,队长是一名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名叫罗蒙,有着两米开外的身高,并且相当壮。长得不算难看但也绝对算不上好看,但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

  职业是盾剑士,实力二阶。

  剑士分为两种,一种是主攻的狂剑士,一种就是主防的盾剑士。说白了,狂剑士就是dps,盾剑士则是mt。

  输出四人,两男两女,两名男性均是魔法师,而且都是一阶火法。年龄均是三十岁出头,一个叫李海峰,另一个叫陈成。两个妹纸二十来岁,是一对姐妹,姐姐名叫凌晓美,是一名一阶狂剑士,妹妹名叫凌晓丽,是一名一阶刺客。姐妹俩颜值不如唐琳琳,身材却丝毫不比唐琳琳差,姐姐凌晓美更是能够秒杀唐琳琳。

  辅助一人,同样是妹纸,三十多,名叫苏雪晴,是一名一阶光明系法师,身材容貌均是十分普通,但因为修炼的是光明系魔法,整个人给人一种圣洁的感觉。

  周文斌暗自点头,这只冒险者小队人员配置上可以说是相当不错。

  “队长,咱们什么时候出发去冒险?”唐琳琳一脸期待地问队长罗蒙。

  罗蒙笑着说:“下午两点出发,目标是勇者森林,琳琳,没问题吧?”

  “没问题,一点问题都没有。”唐琳琳连连摇头,想了下,又问,“队长,咱们小队这次的任务是什么啊?”

  冒险者小队去冒险可不是单纯的冒险,每一次冒险都是为了完成任务,而任务可以说是冒险者小队的主要经济来源。

  “是收集冰灵草和蓝蝶花,放心吧,没什么危险。”苏雪晴缓缓地说道。

  …………

  下午两点。

  安全至上冒险者小队在冒险者工会门前结合完毕,一行七人上了地龙车,向着勇者森林赶去。

  地龙车就是地龙拉的车,车厢十分宽敞,可以坐下十多个人。地龙的速度很快,并且耐力极佳,地龙车可以说是这个世界的主要交通工具。

  勇者森林距离奥兰多城并不远,途中不出意外的话,两小时应当就可以抵达目的地。

  车厢里,唐琳琳十分兴奋,要知道这可是她第一次的冒险之旅。

  小队的其他人均是一脸平静,不过这也很正常,勇者森林的采集任务他们已经做过好多次了,而且冒险对于他们来说仅仅是工作。

  队长罗蒙忍不住叮嘱唐琳琳:“琳琳,到了勇者森林后千万不要乱跑,虽说勇者森林的外围很安全,但不多加小心的话,还是会发生危险的。”

  “嗯,嗯,队长你放心吧,我会紧跟队伍绝对不会乱跑。”唐琳琳立刻做出保证。

  罗蒙点了点头,在他看来,唐琳琳这妹纸不像是不靠谱的人。

  然而有句话叫做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看上去靠谱,并不代表这个人就一定靠谱!

  周文斌坐在唐琳琳的斜对面,此时皱着眉头,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周哥哥,你怎么了?”唐琳琳在心里面问周文斌。

  周文斌摇了摇头:“没事。”

  之所以皱眉,是因为他总觉得自己忘了点什么。可究竟忘了什么,却是怎么想也想不起来。

  一路之上倒是十分顺利。

  大约两小时后,地龙车停了下来,已经到了勇者森林的入口。

  安全至上冒险小队的众人下了地龙车,唐琳琳看着近在眼前的勇者森林,一双大眼睛闪亮亮的。

  周文斌眉头却是皱的更深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心中隐隐有着一种不好的预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