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27 专业坑队友!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曾在电视节目中看到过非洲的原始森林,通过摄像机拍摄的画面……怎么说呢,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也会觉得很壮观,但却没有那种震撼心灵的感觉。

  可站在勇者森林前,亲眼目睹了那属于绿色的世界,那种震撼根本无法用语言去表达。

  树木很高,仿佛要将苍穹戳破一般。周文斌并不知道那些树的名字,但这并不妨碍他竖起大拇指由衷地赞赏一句——牛比!

  安全至上小队只有唐琳琳一人是轻装上阵,无论是异世界还是地球,富二代的装备就是比普通人好,要不怎么说投胎其实也是一门技术活呢。

  其他人没有储物戒指,必需品只能随身携带,尤其是队长罗蒙,除了大剑和一面银色的盾牌外,他还得背着帐篷以及一些生活必需品。好在他又高又壮有把子力气,这些东西对他来说倒是够不成什么负担。

  七人小队开始向着勇者森林前进,罗蒙的安排是由他打头,在他之后是两名火法,然后是唐琳琳、苏雪晴,凌晓美负责断后。至于凌晓丽,身为刺客的她不跟队伍一起,她要负责在队伍前方进行探路。

  原始森林自然环境绝对是没的说,空气干净、清新,呼吸绝对是一种享受。随处可见不知名的花草、藤蔓,以及看上去无比诱人的果实,阳光被树叶遮挡,偶尔通过缝隙洒落下来,也完全不会造成暴晒。

  周文斌也是头一次与大自然如此的接近,心中不由有点小激动。不过唐琳琳显然比他还要激动,这妹纸进入勇者森林后东瞅瞅西看看,脑袋来回转,跟拨浪鼓似地,走起路来也是一蹦一跳,就像一只快乐的小兔子。

  刷~!

  猛然间,罗蒙没有任何预兆的出剑了。

  虽说盾剑士主防,但这并不代表盾剑士不会攻击。罗蒙的这一剑速度相当快,一剑在身前斩出,那一抹剑光看的周文斌汗毛都不由竖了起来。在没有开启鹰眼术异能的前提下,他竟然没能看清罗蒙这一剑究竟是怎么斩出的。

  “嗯?队长挥剑干嘛?发生了什么事?”唐琳琳犹如好奇宝宝一般地开口发问。

  罗蒙将手中长剑重新插回剑鞘,笑着说:“没什么,一只毒蜘蛛而已。”

  毒蜘蛛?

  周文斌一直跟在唐琳琳的身旁,前面发生了什么并没有看到,听了罗蒙的话,探出身子看了下,顿时觉得后脊背有些发寒。

  只见罗蒙身前的地面上有着一只蜘蛛被斩成了两半,已经是死的不能再死。可问题是,尼玛那蜘蛛个头未免也太大了吧?

  脸盆那么大的蜘蛛,确定这玩儿意真的是蜘蛛不是别的什么东西?!

  虽说蜘蛛的毒性跟个头大小貌似没什么关系,但这么大的毒蜘蛛,就算它没毒,被咬上一口那也绝对够受的。

  原始森林果然很危险,不管是异世界还是地球,都是如此。

  话说贝爷不愧是站在食物链最顶端的男人,带着一把匕首就敢往原始森林里面扎,这简直是牛比大发了啊!

  “这是……狼面蜘蛛?”出乎周文斌的意料,唐琳琳往前了几步看到被一斩两半的巨型蜘蛛,竟然一点都没害怕。

  罗蒙点了点头:“没错,就是狼面蜘蛛,这种蜘蛛攻击性很强,但危险性却并不大,因为没什么毒性,而且不是群居。蜘蛛里真正危险的,是蓝眼拇指蜘蛛和绿宝石蜘蛛。”

  周文斌仔细想了想,蓝眼拇指蜘蛛和绿宝石蜘蛛他前两天在书里面看到过介绍。

  这两种蜘蛛都是毒性极其变态的蜘蛛,尤其是蓝眼拇指蜘蛛,哪怕是三阶武者,不小心中了招,在没有高级解毒剂的情况下,那也得一命呜呼。而且蓝眼拇指蜘蛛不止毒性变态,个头还很小,就像它的名字那样,它的个头只有大拇指那么大。个头小,自然就不容易被发现,中招的可能性无疑大大增加。

  至于绿宝石蜘蛛,这种蜘蛛毒性没有蓝眼拇指蜘蛛那么强悍,但个头却比蓝眼拇指蜘蛛还要小,而且还是群居,一出现就是数十甚至上百只,再加上它通体绿色,在原始森林里绝对是防不胜防。

  不过勇者森林里真正的“杀手”并不是蜘蛛,而是魔兽!

  蜘蛛的确有着极大的危险性,但只要多加小心,通常是不会中招的。可魔兽就不同了,就算你再怎么小心,那也会和魔兽照面,毕竟勇者森林实际上是人家魔兽的地盘。

  小队继续前进,唐琳琳忽然想到了什么,从空间戒指里拿出了一个透明水晶小瓶,小瓶里装的是淡绿色的液体。

  “这是什么?六神花露水吗?”周文斌有些好奇地问,好吧,他知道小瓶里装的肯定不是六神花露水,可他敢对灯发誓,那淡绿色的液体,实在是太特么像六神花露水了!

  唐琳琳扒开瓶塞,倒了一些淡绿色的液体在手心之中,然后用另一只手将这些淡绿色的液体涂抹到小腿,以及手臂上,边涂边跟周文斌说:“这是驱虫药水,是我奶奶制作的,在空间戒指里放了好久,我都差点给忘了。”

  涂好后,她晃着水晶小瓶嚷嚷:“队长,晓美姐,雪晴姐,你们要不要也涂点驱虫水?”

  “驱虫水?”罗蒙转过头看了眼唐琳琳手中的水晶小瓶,深吸了一口气,脸色不由一变,“琳琳,你确定你拿的驱虫水,不是二阶药剂引兽水?!”

  “引兽水?不是啊,我这就是……”唐琳琳话没说完,俏脸刷的一下就白了,坏了,一不小心竟然拿错了,罗蒙说的没错,水晶小瓶里装的根本就不是驱虫水,而是引兽水!

  驱虫水和引兽水看上去基本没什么差别,唯一的差别,就是驱虫水没有任何的味道,而引兽水却有着淡淡的香味。

  一驱一引,作用可是天差地别!

  “……”罗蒙忍不住苦笑摇头,唐琳琳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水晶小瓶里装的,果然是引兽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