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441 超电磁炮!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半个月后,j市众人终于抵达了同省的y市,和j市不同,y市有军队驻扎,所以j市的领导们才决定带领市民来到y市,他们认为既然有军队,那么y市肯定要安全一些。

  事实证明领导们也是人,也会犯错!

  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才走完了不到五百公里的路,一路之上死了三百多万人,可结果呢?就像郭浪那个乌鸦嘴所说的那样,y市完犊子了。

  倒不是说y市真的被夷为了平地,只不过y市收到的损失比j市还要大。危难时机军人的确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并且军队当中觉醒者也不少,形成了一股极为强大的战斗力。可y市的虫子同样强大,并且数量极多。

  整个y市被毁掉了至少二分之一,死亡人数更是恐怖的达到了百分之五十!

  要知道y市也是全国数得着的二线城市,人口足足有一千四百多万。百分之五十,那可是足足七百多万人。

  “这特么叫什么事啊?!”郭浪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脸黑的都快赶上锅底了。

  半个月大大小小的战斗经历了三十多次,萍萍、田伯光、独孤月几人要稍好一些,虽然也受了伤,但都是轻伤,不缺刻薄不少腿。

  郭浪就杯具了,一次和类似螳螂的虫子战斗时,被干掉了左臂,直接成了传说中的独臂大侠。

  丢掉了一条手臂换来的竟然是这样的结果,说实话他没破口大骂,那就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

  陈光重重地叹了口气:“没办法,这就是末世,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是啊。”萍萍的脸色也不好看,摊上这种事,要是还能笑的出来那就真是活见鬼了。

  还别说,世事无绝对,过见鬼的真有一位,这人就是周文斌。这货脸上的笑容那叫一个灿烂,就像是人生四大喜事同一时间让他给遇上了似的!

  那么丫这么开心究竟是因为什么呢?理由其实很简单,他又从齐木那儿复制来了两个异能,一个是初级恢复异能,不能说是然并卵吧,但这个异能真心用处不是很大,至少初级的时候是这样。

  另一个异能就有点小牛比了,超电磁炮,是的,就是里面炮姐的那个能力!

  炮姐牛比不?绝对牛比,身上只要带点硬币那就是秒天秒地秒空气的节奏。

  然而,这个异能目前同样是并没有什么卵用!

  为啥这么说呢?因为初级的超电磁炮,释放的电量只有一万伏特。炮姐的超电磁炮可是十亿伏特,这差距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可就算如此,周文斌也是开心的不行。

  现在并没有个卵用,但并不代表以后也是如此。而且这可是超电磁炮,身为炮姐的粉丝,他简直是爱死这个异能了!

  不过如此牛比的异能,想要从初级升到高级,自然也比空气墙要难多了。精神力需要达到600点,熟练度3000点。每次使用消耗的精神力倒是不高,和空气墙一样,每次20点精神力。

  精神力距离600点还差150点,熟练度刷了也是白刷,周文斌干脆就没刷,打算等到精神力达标后再刷不迟。

  至于y市的情况,周文斌倒是没怎么当回事。反正抵达y市不过是一个过渡,最终的目的还是d市。就算y市没出这档子事,坚固的犹如堡垒一般,那也必须离开。

  不过七百多万人丧命,还是让他心中不由颤了一颤,两个异能带来的喜悦也降低了不少。那毕竟是一条条人命,尽管那些人和他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甚至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但他并不是一个冷血的人,自然也就做不到完全无动于衷。

  可要是让他当救世主,那他也做不到。没那个能力,也没那份责任心。

  责任心这玩儿意有大有小,小,就像周文斌这样,只管和他有关系的人。大,就想超人那样,管的事全人类。

  “话说咱们到底接下来咋办啊?”升级为独臂大侠的浪兄表情有些茫然。

  奇葩大姐横了他一眼:“你确定你只是少了一条胳膊,而不是少了一半脑子?”

  “月姐,他不可能少了一半脑子的。”陈光嘿嘿一笑,“因为这家伙原本就没有脑子,既然没有,那怎么少?”

  “同意。”萍萍果断补刀。

  浪兄:“……”

  哥都已经成独臂大侠了,欺负伤残人士,你们这些人有没有同情心啊?!

  “浪兄啊浪兄,我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了。”陈光抬手拍了下自己的额头,“你难道就是传说当中的猪队友?拜托,咱们不是已经说好了去d市吗?既然都决定了要去d市,那y市如何管我们毛事?”

  “对啊。”郭浪悟了。

  然而y市的情况怎么可能和他们没关系?

  原本y市的人基本已经绝望了,走走不了,距离y市最近的一座相对安全的城市是夏市,可去夏市的路上肯定不会没有任何危险,y市的觉醒者们损失也不少,无法保护那么多人前往夏市。

  留下呢?那也是一步步走向死亡的深渊,虫子们根本就不是他们所能抗衡的。

  可j市人的到来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普通人众多,觉醒者也不少,两市的觉醒者联手,就算无法将y士的虫子全部解决掉,但也有了和虫子抗衡的能力。

  而齐木、田伯光等人,偏偏又是j市觉醒者中的佼楚,无论是j市高层还是y市高层,自然都不希望他们离开。

  晚上,田伯光的帐篷里,几人开起了小会。

  “怎么办?”浪兄没了一条手臂后,智商仿佛真的是不够用了,但凡遇到点事,他就立刻没了主意。

  陈光撇了撇嘴:“凉拌!我就不信了,他们难道还打算强留咱们不成?”

  “强留肯定是不至于。”萍萍摆了摆手,微皱了下秀眉,说,“但是吧,我觉得咱们现在就走,似乎有些不地道。”

  “啥意思?”独孤月不解。

  萍萍叹了口气:“咱们可以走,但不能是现在。等帮助y市顺利度过了危机,那时候咱们再离开,肯定就没人说什么了。”

  “度过危机?那恐怕得等到末世结束吧?可问题是,末世有可能会结束吗?”陈光大摇其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