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骑士王 第4话 古戒怪梦
作者:爱阎觉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兰斯洛特抵达时,餐桌边上已经坐着四个人。一个是父亲崔斯,他对面是一个面容和他有一丝相似,但留着金色胡须,眼神给人阴翳之感的中年男子,正是崔斯的兄长迪艾。

  而迪艾身旁坐着一个贵妇人,一身华贵长裙,容貌倒也算是美丽,但有些轻微的发福。她是迪艾的妻子玛莎。

  玛莎的旁边则是金色及肩长发的文斯,看到兰斯洛特过来,他的面色颇有几分不善。

  崔斯和兄长迪艾向来不和。

  年轻时崔斯虽然是次子,但修行天赋是当时兰德城年轻一代的第一人,要高出兄长迪艾不少。修为也很快突破到了星辰骑士,成为兰德城的第八个星辰骑士。在这个实力为尊的世界,族长老莱克在确立自己爵位和家主之位的继承人时,选择了次子崔斯。

  迪艾一直都被自己的弟弟压过一头,最终弟弟还抢走了自己的继承人之位,因为这些他一直都和崔斯不和。尽管崔斯并不在意继承人的位置,想要与自己的兄长好好相处,甚至要让出继承人之位。但族长老莱克脾气很倔,做过的决定很少更改。

  之后,崔斯到外面闯荡游历数年不归,也是希望时间能消除迪艾心中的芥蒂。

  当崔斯回到莱克家时,带回了自己的妻子瓦妮娅。但他的修为因为在游历中受到的重伤而跌落到了大骑士境界。震惊了莱克家,也震惊了兰德城。

  老莱克并不同意家族未来的继承人娶平民为妻,但崔斯违逆父亲的意思硬是娶了瓦妮娅为妻。这件事把老莱克气得不轻。

  而迪艾感觉自己的机会来了,数年的时间并没有让他对崔斯的兄弟之情恢复如初。

  崔斯的伤势并未完全恢复,一直有暗伤在身,修为跌落到大骑士境界后再也没有重新成为星辰骑士,甚至进一步跌落不复大骑士巅峰。

  而迪艾的修为则是后来居上,虽然没有突破到星辰骑士,但也超过了崔斯。

  加上迪艾的妻子玛莎,出身王城的一个贵族世家,她利用自己原本家中的势力,帮助迪艾。

  迪艾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掌握了莱克家的大半势力。

  而崔斯先后因为娶瓦妮娅为妻,收养兰斯洛特两件事惹得老莱克不愉快,又不像迪艾那样野心勃勃,如今虽然还是继承人但在莱克家掌握的势力却不如迪艾那么大。

  如果不是老莱克的性格较倔,恐怕继承人早已经换做迪艾了吧。

  如今的崔斯也早已经明白,自己与迪艾之间的关系已经有了无法修复的裂痕。

  正是因为崔斯在莱克家失势,而兰斯洛特又只是个养子,还是在老莱克反对的情况下收养的。所以那么多人才敢当着兰斯洛特的面嘲笑他,若他是真真正正的莱克家人恐怕那些人都要对他的身份有所顾忌,绝不敢如此肆无忌惮。

  兰斯洛特来到父亲身旁的位子坐下。

  “兰斯洛特,听说你在学院受了不少气,所以在回来时,找守门的护卫撒气了是不是?”文斯面色不善地道。

  “兰斯洛特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守门的护卫兢兢业业,对我们莱克家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你就算自己没用遇到不顺心的事也不能拿他们泄愤啊。欺负自家护卫算什么本事。”迪艾拿出一副长辈的姿态,状若苦口婆心对兰斯训斥道。

  “真是没教养的东西。”略微发福的玛莎露出厌恶的神色。

  “说够了吗?”崔斯冷然一句,不怒自威。

  “那两个护卫是什么东西别以为我不知道。不就是你安排的吗!他们的所作所为恐怕和你脱不了干系吧,大嫂。那两个护卫冒犯了兰斯被打也是活该!还有大哥你有时间还是好好管教你那个搬弄是非的儿子吧。”

  “崔斯!你就是这么和你大哥大嫂说话的?”迪艾右手怒拍餐桌,站了起来。

  “我倒是想问问你有把我父亲当兄弟看待吗?”兰斯洛特冷冷地说了一句。

  “小畜生!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吗?”迪艾怒目圆睁,伸手就要对着兰斯洛特抓来。

  就在这时。

  “都在干什么?”一道略显苍老但中气十足的威严声音响起。

  迪艾顿时恢复成常态,恭敬地道:“父亲。”

  其他人也是向走来的老人出声问候。

  老人头发略有花白但整个人骨架较大,身子也很硬朗,不显老态,眉眼间尽显一家之主的威严。

  他来到餐桌的主位坐下。之前差点打起来的两边人都恢复了安静。

  老莱克沧桑睿智的双眼,扫过在座的众人。

  兰斯洛特发现他看着自己时的眼神依然是没有丝毫感情,没有亲近也没有轻视。

  自从兰斯洛特来到这个家开始,老莱克对他都是这个态度,无论兰斯洛特的天才时期,还是废物时期,都没有什么变化。因为在他眼中似乎从来没有认可兰斯洛特成为莱克家的一员。对于一个外人,他自然没有过多的在意。

  老莱克看了看众人后,开口道:“在晚饭开始前,我有件重要的事要宣布。”

  什么事?

  众人脑海中闪过同样的疑问。迪艾更是隐含期待,难道父亲终于要将继承人之位转给我了吗?

  老莱克轻咳一声,继续道:“最近我要出一趟远门,耗费的时间会比较久,可能要一个多月甚至更久。而在我出门在外的这段时间,家族的产业等诸多事宜,需要一个代替我的总负责人。”

  听到这里迪艾更是心情略微激动,我终于要拿回本属于我的东西了吗?

  “这次代族长就由崔斯担任。”老莱克淡淡地宣布道。

  “是,父亲。”崔斯回道。

  迪艾嘴角本已经微微露出的笑意顿时凝固,逐渐消散。

  “为什么是崔斯?父亲。”他终是忍不住质问道。

  老莱克淡淡地瞄了迪艾一眼,道:“崔斯本来就是我定下的家族继承人,这次担任代族长不是自然的事吗?”

  “可是、父亲…”

  迪艾还想争辩些什么,却被老莱克打断:“好了,不用多言,我已经决定好了,就不会变了。吃饭吧。”

  迪艾只能生生吞回自己口中的话语,双手在餐桌底下紧紧握着,青筋暴起。

  为什么?为什么我修为已经超越崔斯,家族的事也打理的井井有条,你还是不愿意把继承人的位子转给我!

  莱克家有规矩,吃饭的时候不能言语,而因为之前的争吵,老莱克的宣告,气氛显得愈发凝重,沉闷。

  老莱克似乎完全没有感觉一般,悠然着吃着自己的牛排和鱼子酱鹅肝。

  兰斯洛特明显地感觉到对面不时有着满是怨恨的视线朝着自己和父亲这边扫来。

  沉闷的晚饭过后,黄招便是回到了自己房间休息。

  …………

  夜渐深,窗外一弯新月散发着朦胧似水的柔和光芒。点点疏星,闪烁不已。

  兰斯洛特躺在膨胀松软的天鹅绒床垫上,看着自己戴在右手上的古朴戒指微微出神。

  戒指呈漆黑之色,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制成,表面光滑,没有任何花纹和装饰。

  兰斯洛特取下戒指,在戒指的内侧有着两个字母。一个“d”,一个“p”,中间有着一个点。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名字的缩写?还是其他什么?

  同样的问题兰斯洛特已经思考过无数次,但显然是无法得到答案。

  据孤儿院的院长所说,她捡到我时,我身上就挂着这个戒指。这戒指很可能是亲生父母留给我的某种信物。

  尽管崔斯夫妇对兰斯洛特很好,而兰斯洛特也将他们当做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敬爱,但夜深人静时,兰斯洛特有时候也难免会想起自己的身世。

  自己的父母到底是谁?他们为什么抛弃了自己?是有什么苦衷吗?

  想不出答案,兰斯洛特也不再胡思乱想,渐渐地就此睡去。

  …………

  这是一片奇异的天地。

  一只幼小的红鸟在鸟巢里破壳而出。

  渐渐长大后,它与其它小鸟一起玩耍,一起学习飞行。它比其它小鸟都更快学会飞行,飞得也更高,能飞到离地十几米的高度。其它小鸟都很是羡慕它。

  时间推移,所有小鸟都逐渐长大,都能飞到高空与云朵嬉戏。只有那火红的鸟已经无法飞得更高,只能在低空望着高高在上,自由翱翔的伙伴。

  就这样一年一年过去了,火红鸟依然无法飞得更高,它愈来愈发沮丧,以为自己这辈子可能再也无法翱翔高空了。

  一天夜里,所有的鸟都已经入睡。火红鸟的小窝中,突然燃起熊熊的火焰,火焰缠绕住它将它化作灰烬。

  被火光惊醒的其它飞鸟,都惊愕地看着火红鸟的窝,看着那一小堆灰烬。

  就在它们都以为火红鸟已经死了的时候,灰烬中突然亮起点点火星,星星之火迅速化作熊熊烈焰,火焰中响起一声清脆的鸣啼。

  一道浑身缭绕着火焰的美丽身影从烈焰中冲天而起,直上九天……

  …………

  兰斯洛特从一年前开始每晚总会做这个梦,每次都梦见自己化作了那只火红鸟,以一种奇妙的状态在短时间内经历了它十几年的人生。

  每次兰斯洛特都知道自己在做梦,但就是没办法醒来,周而复始地做着这个梦直到天亮。

  他知道连续这么长时间做一个相同的梦肯定有什么意义。梦中火红鸟与自己也有着一些相似之处,他隐隐觉得这个梦似乎与自己一半的天生废骨有着某种关系。

  虽然还不清楚这个梦到底代表着什么,这个梦也成了兰斯洛特这么长时间来都没有绝望放弃的原因之一。

  熟睡的兰斯洛特并不知道,此时他戴在手上的古朴戒指正散发着淡淡的光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