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骑士王 第10话 梦中换骨
作者:爱阎觉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兰斯洛特看着“请把我吃掉”这几个字,顿时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把自己打扮得如此别致,装进礼品盒里当做生日礼物送给我,作为大大的惊喜。妮可大概是这样准备的吧,说不定还准备着我打开盒子的时候,吓我一大跳。

  不过这丫头居然在等我回房的时候,不知不觉睡着了,还真是够呆的。兰斯洛特的嘴角不由地露出笑意。

  不过是谁给她出这个馊主意的,妮可自己应该想不出这样的事,难道又是那个罗宾小姐?

  兰斯洛特无奈地摇了摇头,妮可的这个战姐还真是一个“奇特”的人。他取来干净的毛巾和温水,将妮可抱出盒子,替她把身上的奶油,小心翼翼的擦拭掉。

  妮可睡得十分香甜,发出轻微的呼吸声,仿佛可爱的小动物一般,丝毫没有因为兰斯洛特的动作而有醒来的迹象。

  还是那么贪睡呢,兰斯洛特温柔地看着妮可的睡脸。

  他一一地将各个地方的奶油擦去,大腿,肚脐,还有胸部。擦拭胸部的时候,睡梦中的妮可不由地发出一声娇媚的低吟。即使是碰到妮可的这些部位,兰斯洛特心中也没有丝毫邪念。在他眼中,妮可就是个可爱的妹妹。就像他在妮可心中是帅气温柔的哥哥一般。

  将妮可的身体擦拭干净后,兰斯洛特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娇小的妮可,将她送回了自己房间的床上。衣服还是等她明天醒来自己穿好了。兰斯洛特用天鹅绒被子盖住妮可娇艳的身子,悄悄退出了她的房间。

  回到自己房间内的兰斯洛特很快便进入了梦乡。

  …………

  兰斯洛特再一次进入了那个古怪的梦乡,他再一次化作了那只火红的鸟,再次最后于火焰灰烬中冲天而起。

  到了这里,兰斯洛特以为像以往无数次一样,自己将重新开始这个梦,不断重复,直到天亮醒来。但让他吃惊的是,这一次周围环境一变,竟是没有再次开始重复一样的梦境。

  自从一年前,他十四岁生日那天晚上以来,一直不断重复,丝毫没有变化的梦,终于在今天他十五岁生日的时候,第一次出现了变化。

  兰斯洛特发现他正躺在一个石台上,这次他的意识附身的是一个正在沉睡的少年。少年的身体虽然沉睡着,但兰斯洛特的意识却十分的清醒。

  他看到周围有着许多身穿红色袍服,带着大兜帽的人。地上画着一个由各种三角形、四边形、六芒星等图形组成的特殊图案,透着一种玄奥神圣的意味。仔细一看那构成图形的一根根线条实际上却是由无数细小的符文组成。

  而少年所躺着的石台正位于那神圣图案的正中央,周围摆放着一根古朽的青木杖,一个盛满鲜红液体的银杯,一根火红色的羽毛以及一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球。

  围着石台的红袍人,口中不断地呢喃着什么,似乎在举行着什么仪式。

  突然一名红袍人走到躺在石台上的少年身边,他手中拿着一个古老的木盒。盒子打开露出里面的东西,那是一把造型奇异的短刀和一块散发着淡淡荧光的如玉白骨,白骨中央有着一道淡淡的红色纹路,透着某种难言的玄妙意味。

  红袍人举起那造型奇异的小刀,竟是直接将石台上少年的胸口直接剖开。

  兰斯洛特顿时倒吸一口凉气,他的意识附身在那少年身上顿时感到剧烈的痛苦袭来,冰凉血腥,恐怖无比。明明只是一个古怪的梦境,但兰斯洛特感觉那股痛苦是如此的真实,几乎产生要昏厥过去的感觉。

  但兰斯洛特死死咬牙坚持着,那关于火红鸟的怪梦和自己身上天生废骨的情况有着些许相似,而这次怪梦第一次出现了不同的变化,说不定自己解决废骨问题的机会就藏在这梦中。如果就此昏厥过去,退出这个梦,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度进入。

  所以兰斯洛特为了一线希望死死地坚持着,清醒地感受着那或许比死亡还要痛苦的恐怖感觉。

  …………

  就在兰斯洛特的意识处于那怪梦中,饱受痛苦折磨时,真实的世界中,兰斯洛特身上也发生了奇异的变化。

  他戴在手上的那枚古朴戒指发生了神奇的变化,表面的颜色褪去,化作冰蓝之色,通体透明仿佛是由冰石雕砌而成一般,表面也不再是之前那样毫无修饰的空白模样,而是多出了小小的浮雕。

  兰斯洛特睡梦中的脸浮现痛苦之色,他的胸口发出阵阵光芒,透过胸膛似乎能隐隐看到一个正在兰斯洛特体内散发着光芒的事物,看那轮廓似乎是一块骨头。

  似乎与那不断闪烁的光芒呼应一般,冰戒上蓝光一闪,从中飞出了一样事物。那是一块洁白如玉的骨头,看形状是块胸骨。与兰斯洛特在梦中见到的那红袍人放在木盒里的骨头很是相似。

  不同的是梦中那块在骨头中央的纹路是红色,而兰斯洛特戒指中飞出的这块胸骨中央的纹路是淡淡的金色,而且比起那红色纹路更显复杂,更显玄奥。

  此外整块胸骨上除了淡金纹路周围外,其它表面都布满了同色的细小符文,仿佛某种文字一般。

  奇异的胸骨飞出后,漂浮于兰斯洛特胸口的上空处,散发着淡淡光芒,仿佛与它呼应一般,兰斯洛特胸膛内透出的光芒更加强烈了。

  而胸骨上陡然飞出一个个光芒图案,有三角形,有四边形,有六芒星等等,它们纵横交错于兰斯洛特身下,组成了一个玄奥神圣的图案。

  同时图案周围浮现出四个虚幻的光影,和梦中石台周围的摆放物一样,虚空中反复有着呢喃声响起,充满神圣意味。

  胸骨射出一道利刃般的金光直入兰斯洛特胸口,兰斯洛特的脸顿时愈发痛苦扭曲。

  …………

  梦中,那红袍人剖开石台上少年的胸口后,将他的胸骨生生剔出,兰斯洛特感觉自己的意识就快要坚持不住了,这种胸口被生生剖开,骨头被直接取出的痛苦实在是让人难以想象,饶是兰斯洛特意志无比坚定也已经有了恍惚之感。

  这时,红袍人取出木盒中的如玉白骨放到了少年被取走胸骨的那个位置,骨头完美契合,泛起淡淡荧光。

  石台下的玄妙图案散发出柔和的光芒,渗入少年胸口位置,那新放入的骨头与原先的骨头完美接合,被剖开的胸口也迅速愈合,恢复如初。

  难以忍受的剧痛渐渐离兰斯洛特的意识而去,这让他稍微缓了过来,意识总算是在死死地咬牙坚持之下,没有就此消散。

  …………

  真实世界中,从戒指中飞出的胸骨直接没入了兰斯洛特胸膛之内,下一瞬,一块带着些许血丝的胸骨从他体内飞出,缓缓地落在腹部处。

  而兰斯洛特身下的玄奥图案也散发着金色的粒子融入他的体内。

  …………

  梦中世界,在替石台上的少年换好骨头后,红袍人手持一本厚厚的精装书籍,似乎是在念诵着什么,仪式持续了一会后,红袍人陡然发出一声大喝,声音沧桑沙哑。

  “觉醒吧!”

  …………

  兰斯洛特突然从梦中惊醒,整个人直接坐直了身子,身上似乎还冒着冷汗,那种生生被剖开血肉取出骨头的痛苦真是不想再体验一次。好在这次并没有像之前那样一直循环着一个梦。要是一直重复那个感觉他非得崩溃不可。

  咦?!

  这时,兰斯洛特突然发现,房间内光线充足,明媚的日光透过窗户落在了地板上,暖洋洋的。

  这是?!天亮了?!

  兰斯洛特感觉自己似乎只是做了一个很短的梦,居然就天亮了!与之前做的那个火红鸟的怪梦,时间长度真是完全不同。

  不过那个梦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要想解除天生废骨的问题,必须把废骨剔出,换上完好的本命骨吗?

  可是就算这方法真的可行,别说换骨的技术和那难以忍受的痛苦,光是一百零三块块与自己原本本命骨大小形状比较接近能与自身契合的本命骨就难以找到了。

  想到这兰斯洛特不由地有些犯愁。

  然而就在他低头的瞬间,他陡然瞪大了蓝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自己面前的那事物。那是一整块由几块骨头构成的胸骨!上面还带着些许的血丝。

  这、这是?!

  想到自己做的那个换骨怪梦,兰斯洛特立刻内视体内,顿时发现自己原本的胸骨已经完全变了一个样!

  骨头散发着淡淡荧光,中央位置有着复杂玄妙的淡金纹路,而其它地方则是密布着大量的淡金符文,仿佛某种奇特的文字一般。

  这胸骨和自己梦里见到的那块有着相似之处,但又有着明显的不同,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不是自己原本的胸骨。

  自己和那梦中少年一样,真真切切地换骨了!外面这块带着些微血丝的骨头才是自己原本的胸骨!

  兰斯洛特心中异常震惊,这状况实在是匪夷所思,前所未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