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骑士王 第11话 身世之谜
作者:爱阎觉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块新的胸骨散发着淡淡的荧光,表示它已经是觉醒了的本命骨,与自己之前是废骨的胸骨不同。

  接着审视自己体内有无异常,兰斯洛特顿时惊喜莫名!

  自己体内原本的那一半幽寂沉沉,灰败异常的天生废骨居然变回洁白而富有生气的完好本命骨了!

  这困扰了自己三年多时间,让自己饱受白眼,受尽屈辱,一度痛苦到难以自拔的“绝症”居然就这样解决了!如此地轻描淡写,如此的云淡风轻!只是一个古怪的梦,就解决了自己之所以被蔑称为大废物的“罪魁祸首”!

  虽然做梦的过程并不好受,兰斯洛特也是承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拼命坚持才勉强挺了过去。不过和天生废骨的“绝症”比起来,似乎还是显得太过容易。

  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兰斯洛特心中狂喜、震惊等多种情绪交杂,难免生出几分有点“措手不及”的复杂感受。

  那些曾经看轻我,羞辱我,利用我的人,我兰斯洛特回来了!

  以牙还牙,百倍奉还的日子离你们已经不远了!

  兰斯洛特紧握双拳,脑海里闪过温妮那张虚伪的脸,温格那目中无人的样子,朱莉不屑一顾的表情等等,你们偿还的时候要来了!兰斯洛特眼中仿佛有着火焰熊熊燃烧。

  稍微平复下情绪的兰斯洛特发现自己原本已经觉醒的本命骨上的荧光却是消失不见,似乎是和那一半天生废骨一样,一起变作了崭新的本命骨。这意味着兰斯洛特炼骨境的修行要重新开始,现在他是三骨境界,唯一觉醒的是那块奇异的胸骨。它由三块本命骨组成。

  不过比起天生废骨问题的解决,这点“代价”似乎也显得微不足道了。而且虽然本命骨发生了这等变化,但之前觉醒那一半本命骨给兰斯洛特带来的身体强化,力量加强,并没有随之消失。也就是说,现在兰斯洛特虽然是炼骨境三骨的境界,但实际上修为却和普通的炼骨境一百零六骨一样。

  所以这所谓的“代价”实际上也反而是兰斯洛特的机缘,他相当于可以比同境界的人多出一百零三骨的修为。

  而且兰斯洛特隐隐觉得自己全新的本命骨似乎比起之前的本命骨多出了些什么,给他一种不凡的感觉。

  审视完自己全身的本命骨后,兰斯洛特把注意力集中到了那神奇的胸骨上面,但那些密密麻麻仿佛文字一般的符文,兰斯洛特实在是看不懂,虽然他也学过几种异族文字和古文字,但似乎从来没见过这样古怪的文字。但兰斯洛特心中有股直觉,这些符文便是文字。

  研究无果后,兰斯洛特的意识也是退出了体内。

  这神奇的胸骨到底是怎么来的呢?它怎么会有如此神奇的能力?而且居然与我本来的胸骨形状大小完全一致,似乎本来就属于我一般。

  还有那梦中的红袍人,到底是什么来历?他们是一个组织势力?家族?

  而且我从十四岁生日那晚开始做怪梦,到了十五岁生日晚上就发生了这样的变化,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这些与自己的亲生父母有关系吗?

  这些兰斯洛特完全是一头雾水,只是习惯性地考虑梳理一下,便不再纠结,把目光转向了自己手上的戒指。从刚才开始他就发现了戒指不时传来的轻微凉意。

  古戒变成冰戒,这和自己身上的变化显然也有着脱不了的干系。

  兰斯洛特以前也无数次探索研究过这个疑似亲生父母留给自己的戒指,滴血火烧水泡等等,各种各样的尝试都做过,但都一无所获。但现在这戒指却自行发生了这样的变化,很明显却是是不凡的物品。

  兰斯洛特想了一下,咬破自己的手指,完戒指上滴了一滴鲜血。冰戒顿时将那鲜血彻底吸收干净,透明的戒身内多了丝丝缕缕的鲜红,仿佛天然形成的纹路,有种独特的美感。

  灵能物品能够以血脉烙印或者精神烙印建立联系,确立所属关系。血脉烙印只要滴血便可以留下,但比较脆弱,容易抹去。但兰斯洛特还不是骑士,显然无法留下精神烙印。

  冰戒吸收了兰斯洛特的鲜血后,兰斯洛特顿时与它建立了联系,关于冰戒的信息涌入了兰斯洛特的脑海。

  在萨菲罗世界,炼金术师炼制灵能物品后,都会在灵能物品内留下关于该物品的详细信息,供认主的时候主人了解。如果是比较满意的成功作品炼金术师一般还会留下自己的姓名。

  冰羽戒,普通传说级灵能物品,由冰晶凤凰的一根羽毛配合星云水晶等材料炼制而成,内含广袤空间,并具有极强的安定心神,排除幻觉等精神干扰的作用。

  炼制者——钢之炼金术师爱德华洛克贝尔。

  兰斯洛特倒吸一口凉气,这戒指居然是传说物品!这可是灵能物品十大等阶中最高的一阶啊!稀有珍贵程度在灵能物品中就相当于骑士中的传说骑士!虽然主要是个空间戒指,附带的能力也比较偏门但也十分了不得了,让兰斯洛特震惊异常!

  自己的亲生父母到底是什么来头,居然留给自己一枚传说戒指!整个乌鲁大陆都不知道有没有一件传说物品呢!

  而冰晶凤凰的羽毛为材料和炼制者为钢之炼金术师也让兰斯洛特十分吃惊。

  冰晶凤凰属于兽王类,在魔兽中无论是血脉还是战力都属于最高层次。能以它的羽毛为炼制材料,真不愧是传说物品。

  而钢之炼金术师也算是威名传遍整个萨菲罗世界的人了。炼金术师中只有炼金术达到巅峰能够炼制传说级灵能物品才可以成为称号级炼金术师,拥有自己独特的称号。

  而钢之炼金术师爱德华在所有称号级炼金术师中也是属于最顶尖的几人之一。要知道炼金术师和药剂师一样无比稀少尊贵,爱德华的地位可想而知。

  他本身也是一名强大的传说骑士,在萨菲罗世界的核心之地圣域的起源大陆上也是一名大人物。兰斯洛特所在的乌瑟域乌鲁大陆虽然地处偏远,离圣域有着极大距离,但也听过这赫赫有名的大人物的一些传闻。

  兰斯洛特意识进入冰羽戒内,发现里面是一片广袤无比,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空间,有着各式各样的房间在内,心中不由暗自感叹,真不愧是传说物品。

  妮可的空间戒指里面的空间大小也只不过是两三个房间大小罢了。

  这时,兰斯洛特发现戒指里面竟然有着几样物品。他念头一动,便是把物品取到了自己手上。

  那是两本书还有一个水晶瓶子。

  兰斯洛特目光落在上面的那本书上,书是一本厚厚的古老的精装书籍,封面似乎是某种魔兽的皮,上面有着精致古风的黄铜装饰。封面中央竖着排列五个黄铜字——《十二神传说》。

  这是关于传说中成神的十二名骑士的书籍?兰斯洛特心中顿时颇感兴趣。

  不过他没有立即翻看,而是先看一下其它两样物品。

  第二本书比起第一本要薄上许多,也崭新很多,装订得无比精致,封面有着精美的金属浮雕修饰。当兰斯洛特看到书籍封面上的标题时,顿时呆住了,上面写着“给我们亲爱的小兰斯”。

  这是我亲生父母写的!是他们写给长大后的我的!这里面写着什么?我的身世来历吗?他们为什么离开我的缘由吗?

  兰斯洛特迫不及待地想要打开书籍观看个究竟,但却发现完全打不开。书籍的侧面有着一道黄铜锁。

  兰斯洛特成为冰羽戒的主人后,戒指内的一切东西都在他意念的掌握中,他并没有发现类似钥匙的东西。

  兰斯洛特力量悉数爆发,想要强行打开黄铜锁,然而不管他怎么用力,那小小的黄铜锁却是丝毫不动。

  以我的力量打不开吗…

  兰斯洛特略微怅然,既然父母留下这本书给他,怎么又锁住,还没留下钥匙呢?是故意不让自己看?不让现在的自己看…没有钥匙只能强行打开,但那黄铜锁显然很特殊,以我现在的实力根本就无法打开。

  难道是要等到我实力成长到能够打开黄铜锁的地步,才是该看到这本书内容的时候吗?

  我的身世背后到底有着什么,需要让父母这般小心谨慎。

  打不开黄铜锁,兰斯洛特只能先放弃,等以后修为提高了再来尝试。

  兰斯洛特继续研究剩下的那个非透明水晶瓶,打开瓶口的玻璃塞,里面的东西顿时出现在了兰斯洛特眼中。

  那是三滴颜色各异的液滴,一滴鲜红如血,但没有丝毫的血腥之气。一滴呈现冰蓝之色,但也没有丝毫寒气逸散。最后一滴最为普通,和普通水滴一般的透明。

  这三滴液体悬浮在水晶瓶内,兰斯洛特从它们上面感受不到任何的异常气息,似乎它们就只是普普通通,随处可见的水滴而已。但兰斯洛特直觉觉得这三滴水滴并不一般,只是自己境界太低,看不出异常而已。

  更何况,他的父母没理由把普通的水滴藏在冰羽戒内。

  看不出什么后,兰斯洛特便盖好瓶塞,将水晶瓶和那本写给他的书放回原位,小心收好。

  现在他已经能大概猜到,胸口那块神奇的本命骨恐怕原本是放在这冰羽戒内的吧。而自己天生废骨的情况,父母可能也早已知道。“梦中换骨”解除了废骨问题,很可能便是父母事先安排好的。

  兰斯洛特拿起厚厚的《十二神传说》,缓缓翻开那厚厚的封面。他对这萨菲罗世界仅有的成神十二骑士可是很感兴趣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