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骑士王 第23话 少女送戒
作者:爱阎觉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金发少女看着兰斯洛特,嘴角也是露出一丝笑容:“看来你身上的伤都恢复了。”

  “这还得多谢你给我的那瓶药剂。”兰斯洛特由衷地感谢少女。

  少女轻笑道:“你救了我,我给你这药剂也算是报答,用不着谢我。”

  “对了,你有没有看到过一个黄金杯子,造型很华丽高贵,十分精美,底部还有着一个古怪的纹路。”少女对兰斯洛特问道。

  黄金杯子?!

  兰斯洛特心中大吃一惊,表面却是不动声色。

  一根根线在兰斯洛特脑海里串联起来,他总算是明白大概的情况了。

  金发少女和白发少年会在兰德城上空大打出手,恐怕就是为了这个圣杯。

  后来两人在魔物山脉中大战,少女受了重伤。之后,那哥布林首领又不知是在什么情况下横插一脚,也不知道是怎么的,两人争夺的圣杯便落到了它手里。

  最后,哥布林首领却是死在了自己手上,那圣杯也到了自己手中。

  这么说,这圣杯应该是真的了!少年少女能年纪轻轻就成为天空骑士,来历肯定不凡,他们争夺的圣杯,有很大可能是真品!

  兰斯洛特的心跳不由地加速,嘴上回应少女道:“杯子?我没见到什么杯子呢。”

  “这样啊。”少女也是随口一问,见兰斯洛特没见过便不再追问。不知道有没有被那个家伙得到?少女怀疑的却是那个与他一路大战,来到这里的白发少年。

  少女接着脱下自己手上的一枚镶嵌着绿宝石的银色戒指。兰斯洛特感觉到其上的灵能波动,顿时明白那是一件灵能物品。

  她将戒指递给兰斯洛特:“这是我以前常用到的一件灵能物品,名为风王戒。在我实力提升后已经很久用不到了,现在就送给你防身吧。”显然是感谢兰斯洛特救了她。

  兰斯洛特虽然对这灵能物品也是颇为眼热,但他搭救少女也是为了报答之前她救自己的恩情,又刚收了她一瓶价值不菲的药剂。兰斯洛特觉得自己似乎不该再收下少女的东西了。

  少女继续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这枚风王戒:“风王戒上固定了两道一环灵术,两道二环灵术和三道三环灵术,每道灵术每天都可以使用两次。用完后就必须等待风王戒自主充能,第二天才能继续使用。”

  听到少女的介绍,兰斯洛特心头也是猛地一跳。

  灵术可以分为一环到九环,以及最高阶的传说灵术。分别对应骑士的十大境界,只有到了相应的境界才可以修炼相应等阶的灵术。

  三环灵术可是只有到了星辰骑士这一境界才可以修炼的。光是这枚戒指的力量就已经堪比站在兰德城巅峰的星辰骑士了。

  也难怪兰斯洛特会吃惊,想不到这少女随手送给自己的灵能物品就达到了这种程度。这就是外面广阔世界的强者与自己所在的这个小小兰德城的差距吗?

  自己一定要不断变强,走向那波澜壮阔的世界,见识各种各样的强者,领略各种各样的风景。兰斯洛特心中变强的**更加强烈了。

  现在不是矫情的时候,兰斯洛特咬咬牙,接过了少女递来的风王戒,这件灵能物品肯定对自己有大用。

  他冰蓝的眼眸无比认真地看着少女翡翠般碧绿晶莹的双瞳:“虽然我们的实力天差地别,以后或许也很难再次相遇,但我还是要说一句。今天你对我的帮助我绝对不会忘记,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看着少年那认真的蓝眸,少女轻轻地笑了,那是让人感到无比温暖治愈的笑容:“那我就等着你的报答了哦。”

  少女依然不忘嘱咐一下兰斯洛特:“风王戒对于现在的你来说确实很强,虽然它上面固定的灵术,施放时消耗的是戒指本身储存的灵能,但这些灵术的发动却是会消耗你的精神力。”

  “想必你也知道,我们精神力的强弱最初取决于天生的灵魂的强弱。后天提升精神力一般只有依靠骑士大境界的提升。能修炼提升精神力的冥想法或者天材地宝都是十分罕见的。以你目前的精神力可以越阶使用风王戒上固定的一环灵术,并且消耗不会过于剧烈。应该可以支撑使用个两三次。”

  “而二环灵术的话,虽然你可以勉强使用,但用完一次你的精神力肯定便彻底枯竭,脑袋会有剧痛之感。甚至还可能有潜在的其它风险。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你使用。”

  “而最强的三环灵术,现在的你肯定是不可以使用的,用了肯定必死无疑。”

  兰斯洛特听了少女的叮嘱默默颔首,果然即使是强大的灵能物品也需要一定的实力基础才能完全发挥出全部威力。

  实力的差距光靠外物也是难以消除的。

  “好了,我要走了,谢谢你的烤肉,很好吃。”

  向兰斯洛特微微一笑后,金发少女腾空而起,直接御空飞行,渐渐消失在天际。

  看着少女逐渐消失英姿飒爽的背影,兰斯洛特心底里不由地多了一些说不清的奇异感受。他也不明白那到底是什么。

  不过这少女也是有点天然呢,难道不知道女孩子不可以随便送戒指给男孩子吗…

  突然,兰斯洛特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怎么忘记问一下她的名字了?”

  兰斯洛特骂了自己一声笨蛋,也不再多做纠结。

  先对少女给自己的风王戒滴上一滴精血,留下自己的血脉烙印。

  刚刚与风王戒建立了联系,一股信息便涌入了他的脑海。

  风王戒,星辰阶稀有级灵能物品,由精灵铁、镰鼬的魔玉和魔骨等材料铸成。戒指上面固定了两道一环和二环的灵术以及三道三环灵术,都是稀有级的灵术。

  萨菲罗世界的灵术各个等阶内又根据强弱细分为普通、稀有、辉煌和完美四个等级,与灵能物品的等级划分一样。

  风王戒的任何一道灵术在一天内都可以最多使用两次。

  总共七种灵术分别是:第一种,风环结界,为稀有一环灵术。使用后风与气流缭绕身体周围,提升速度的同时,也形成一个风之结界起到防御作用。缭绕周身的气流还能折射光线,隐藏结界内使用者的身影,达到一定程度的隐身。

  对于这道灵活多变的灵术,使用者可以通过调整气流和旋风的环绕速度和方式,来选择加强防御、提升速度或者是更好地隐身。

  在强化防御和速度时,身周气流和旋风的速度便较快,与周围环境有明显不同,便容易被对手根据风的轨迹判断出所在的位置。

  第二种是……

  …………

  七种灵术的介绍都十分详细,兰斯洛特充分地明白了各道灵术的特点和强大之处,难掩心中的激动,这风王戒当真厉害,自己目前虽然只能使用部分,不过对自己战斗力的提升已经十分巨大了。

  与冰羽戒不同的是风王戒的铸造者并没有在戒指上留下自己的信息。

  兰斯洛特看了一下银怀表,现在刚过三点不久,还有些时间,既然现在伤势已经完全恢复了,便再去猎杀一些哥布林吧。

  …………

  茂密的树林中,一处小小的湖泊边上,一个身穿粗麻布衣,脸戴面具,手握蓝白拳套的少年傲然而立。

  正是兰斯洛特,他的身边倒着几具骸骨,都是刚刚被他杀死的哥布林的魔骨。

  现在天色渐晚,太阳也快要开始下落了,兰斯洛特决定今天就到此为止,启程返回了。

  这段时间,他又猎杀了几波哥布林,今天得到的魔骨已经有二十多具了。不过现在这些兰斯洛特进魔物山脉的首要目标物品却意外地在他的收获中算不上什么了。

  无论是圣杯,还是那姓潘多拉贡的少女送给他的风王戒和药剂的价值都要远远高出,当真是意外连连,收获巨大。

  兰斯洛特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家中,摸索一下那很可能是真物的圣杯有什么隐藏的特殊能力。

  他来到魔物山脉的最外围区域,找了一处隐秘的地方,将自己身上的粗布麻衣换回那身双排扣大衣的贵族打扮。

  至于那个面具,在之前猎杀哥布林的时候,已经不小心损坏了。反正现在已经要回去了,小心一点不被人看到就行了。

  收拾妥当,兰斯洛特走上没有人烟的道路,准备悄悄地出了魔物山脉,一边小心地观察着远处,以防有冒险者偶然来到这片区域遭遇到自己。

  就在兰斯洛特默默前行的时候,他耳边突然传来一个细微的声音。

  兰斯洛特听不真切,但声音在下一瞬又再次响起,这一次声音比之前要更大一些,兰斯洛特终于听清楚了声音的内容。

  那声音只有两个字——救命!

  而且兰斯洛特还分辨出那是一个年轻女子的声音。

  女子的呼救声接连响起,时强时弱,兰斯洛特一下子皱紧了眉头。

  他急忙循着那声音,寻找着女子所在的位置。

  ps:美少女送戒指,各位书友不如送点收藏和推荐,鼓励一下主角的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