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八章 寓教于乐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不管他要干什么怎么能让他得逞?

  别人不知道自己还不知道他底细吗?

  “老师?我有问题!”穗佑的第一句翻开xx页还没有说完薛佳立刻高举右手。全班同学立刻把视线以闪电的度甩到她身上。

  穗佑有点不知所措答道:“这位同学有什么问题?”

  “老师你不点名吗?”薛佳疑问道。

  “这个…”穗佑顿了顿答道“我知道你们都到了班级上没有空位。”

  “那要是有浑水摸鱼的人怎么办呢?我刚刚进学校的时候看见了很多坏学生要是有不良少年混进班级充数你做为老师这么不负责我怎么放心学习。”薛佳追问着“更何况我们昨天都见过我们所有的科任老师了你根本不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哦!”

  班级里的人一阵哗然这白的人看起来确是好像和他们相差不了几岁但是他身上的衣服和教师胸牌却错不了。他从一出现就给人的感觉自信自然他们可真的没有怀疑过真实性。

  脸上摆着一副严肃的表情看着穗佑有点紧张的表情薛佳心里乐坏了又加了一句:“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冒牌的老师?这才第一天正式上课班长都没有接到代课老师的通知我要报告校长!”

  这一阵抢白导致穗佑一阵.手忙脚乱。周围的同学看向薛佳的眼光充满了敬佩敢情这女孩儿这么大胆有个性她就是明摆着让老师下马威嘛!

  薛佳自己心里也有打算:就算穗.佑真是个代课老师自己提出的疑问也无懈可击顶多被冠上个野蛮女的名头那又如何?自己和那穗佑可是有穿衣服抢房间等等的不共戴天之仇难得逮到个机会能报上一点是一点。

  自己吃准了穗佑是个冒牌货他绝对不敢反嘴!

  台上的穗佑却是微微一顿薛.佳这丫头出门太急午饭忘记带。高中的来回路程不比初中自己见薛伯父和薛伯母出门买菜不在家只好一个人紧跟着准点的巴士追上。可路上生车祸据说是撞倒一个赶去上课的老师。救护车随后把人救走自己却是在不远处的角落里面看到了个甩到边上的教师服装...

  自己已经不下几次给薛佳使过眼色了可谁知她.却一点都没有看见!别说她要告诉校长她就算现在要自己教课自己可也什么也不会啊!

  眼见薛佳就要挪动脚步自己急不可撩脑袋一片.空白的时候……

  “啪!”地一声巨响。

  全班同学都猛吓了一跳!望向声音来源充满了.惧怕敬畏!

  穗佑仿佛换了.一个人刚刚还因为紧张而有些许脸庞颤抖可现在却是面容坚定!一股说不出来的味道由他背后蔓延他的眼睛依旧没有张开似乎也只是背部挺直了一点但偏偏就有了神奇的变化!

  “都不想上课了吗?好!那全班都给我不用上了!翻开课本第一页读!”穗佑喝道。

  全班的人再无怀疑反而对薛佳投去埋怨的目光后者此时也傻了这…这还是那个呆呆傻傻的穗佑?

  是了!他是故弄玄虚!他心虚!

  但这划不来这真要罚了同学们自己以后可别想在学校里有好日子过了。

  就算不能让他在全校人面前出丑但是让他在全班人面前出丑也不失为一件趣事哦?

  薛佳心里偷笑两声心里又有了主意。

  “老师!我错了。”薛佳低头道“请不要罚我们好好上课。”

  你既然这么底气十足的模样那自己就给你这个展现的舞台好了一会你不攻自破照相自己能出气!

  “坐下吧。”穗佑脸色好看了一点语重心长道“原来的老师临时有事不能来了今天我来代课我姓薛你们可以叫我薛老师。”

  穗佑说完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字体好似女子所写一般秀丽但却在内中透露着刚强每个圆圈和方块组成的韩文排在一起竟然拥有浑然天成的书法内质。

  “也就是字写的好看一点而已。”薛佳还不忘在心里撇撇嘴…

  “今天我们上第一课在上课之前我有看过原科任老师的教案。”穗佑把手里的讲义用一个手捏住一个边角扬了两下“昨天老师他有布置背第一课单词的任务。”

  底下的学生顿时表情各异起来。

  “但我现在不临时抽考也不上课。”穗佑的脸上有了淡淡的笑容把手中的东西放到讲台上“我来给你们讲故事。”

  讲故事?底下的学生顿时脸色又生了变化而薛佳心里却是爽透了---就知道他是装腔作势。

  “有一个人!”穗佑开口了“他的度比子弹还快他的身体比钢铁还坚硬他可以自由飞翔他的力量可以击穿陨石!他可以说是一个无敌的存在了。他所在的城市叫做大都市有没有同学知道他是谁?”

  “是人!”立刻有兴致勃勃的男同学举手回答。

  “错!他不是人他是一个外科医生!”穗佑道。

  “外科医生?”这名男同学傻眼了。

  “你说得没错克拉克肯特确是是一个可以一拳可以把这整教学楼变成垃圾场的牛逼人物。大家都叫他人。”穗佑笑道“但是他在成为人之前也曾经是个孩子历经各种成长阶段当他戴上红色克石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不良份子只能等着老爸来打他屁股。”

  “那他和外科医生有什么关系?”眼前的年轻老师可以说是有点搞笑啊?班级里有了偷笑声。

  “他动不动在抓犯罪分子的时候要弄出一点破坏这在世界上有个专门的名词叫做‘暴力美学’哈哈这对待建筑物来说就是外科手术的一种啊!人的英文单词是superman班里有喜欢人的人没有?有还是没有?人失去能量的时候要干嘛?要去对着太阳充电啊!太阳就是他能量的来源而对于人类来讲电力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能量英文简写是当人要打开充电模式的时候把这些单词串在一起就可以看成是三个部分suron合在一起就是外科医生suron的英文单词了。”

  “哈哈…老师您这是恶搞…哪有这么解释的。”学生们简直笑趴下了。

  “surons,1iketeachers,area1soprofessiona1s…外科医生就像是老师这些都不用管了直接看后面‘area1soprofessiona1s’这个在这里意思是‘和很多专业人士一样’但是这么翻译我绝对给你打个不及格。”

  “学外语讲究前后贯通哪怕你中间不知道什么意思也可以通过前后单词来判断他的意思。不仅如此还要溶入自己的理解把这个意境带入自己的翻译当中。好比刚刚那句话你翻译成‘和其他各行各业的专家’我就会给你绝对的满分。任何一门外语都是这样不仅要理解还要能有自己的想法。外语不难学难的是兴趣我现在反过来问你们外科医生的英文单词是什么你们或许想不起来但是我要问你们人要打开充电模式你们一定马上就能把外科医生给拼写出来别的不提至少考试拼写你是不用愁了…哈哈…”

  穗佑开始高谈阔论他的眼睛闭着讲义也没有拿他一开口就是告诉学生这里不要了这里也不要了一篇课文被他删来删去那么多句子硬是被他破成了仅仅十句。在单单把这几句句子语法讲完了整篇课文就根本在不教了又开始讲故事说的和真的一样整个班级不时就传出阵阵哄笑声。

  下课铃好像是紧接着上课铃就响了一般学生根本就觉得是一眨眼就下课了穗佑收拾东西潇洒离去班级上的同学意犹未尽。

  “刚刚老师说的外科医生单词你还记得吗?”

  “suron嘛怎么会不记得?人打开充电模式哈哈!”

  “那整个课文你都看明白了?”

  “你开什么玩笑整个文章你要我背下来不行但是翻译下来绝对行!好像还记住了其他乱七八糟的单词想忘记都难…”

  年段长紧接着穗佑的离开急冲冲的跑到教室里。

  “今天你们英语课改为自习…”

  “老师我们英语课已经上完了啊刚刚那一节就是。”

  “上完了?”

  “对啊学校请的英语代课老师讲的太棒了!一整节讲的东西我们都记得清清楚楚。”

  “代课…老师?”

  “对啊他刚走……”

  “但是…我们学校没有请什么代课老师啊!”

  全班集体顿时鸦雀无声其中包括了早就睁大眼睛面挂难以相信表情的某薛姓女生她是当穗佑念出那跟电影里面一模一样腔调的英文时候就呆滞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