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377 犬夜叉之奈落分身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看着那一切的时候嘴角抽了抽,因为该怎么说呢?眼下这奈落有点自作自受了,杀生丸用强大的妖气,将那困住自己的触手给挣开,那手中的斗鬼神加压将奈落打的重伤。

  “神月……杀了那小丫头……”奈落眼下要跑,可却被杀生丸追了,厉呵了一声道,杀生丸让他感觉到恐惧,他本来就虚弱,打算吃了杀生丸进补,可没想到反而弄的自己更加虚弱了,眼下如果被杀生丸给砍了,他难保就不会死。

  古零听到这话嘴角抽了抽,看到杀生丸回过头了,立刻就抱着铃跑,杀生丸身后追着,古零将铃给丢了下去,杀生丸一看到铃掉了下去,自然是先去救人。

  一看到杀生丸去救人了,古零麻溜的跑,对于奈落这作死的,古零觉得人生真他妈的不作死就不会死了,眼下这奈落就是如此,看着奈落虚弱的捂着自己的胸口,看着古零的时候目光一冷。

  “杀生丸没有追来,”古零看了看奈落虚弱的模样,嘴角抽了抽,本来安安静静吸收了那些妖怪,奈落就可以强大起来,可偏偏选着要杀生丸,不作哪里会死了。

  听到这古零的话奈落没有说话,而是起身要离开,可眼下身子虚弱的不像话,脆弱的很,古零觉得自己现在动手作死这奈落,应该就算任务完成了,眸色闪过冷意,可却很快就收了心情。

  古零跟在奈落的身边,奈落看了看古零,古零将四魂玉拿出来给奈落,奈落看了看手中的四魂玉,却也没有用,而是丢回去给古零。

  “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奈落虚弱的很,不找地方好好养伤,这会等犬夜叉等人追来了,就只有等死的下场了。

  “去一个地方,我要见一个人,”奈落本来不打算这么快用这招,可此时此刻的他太虚弱了,需要立刻找地方好好的养伤,想到这杀生丸的时候,那目光冰冷的不喜欢。

  身为半妖的他……不……他几乎就连半妖的算不上,半妖最少不会是他这般的模样,将手的聚集在一起,然后成就了自己眼下的他,他深深厌恶眼下这种情况。

  古零跟在奈落身边,神乐不在,神无丢了,也就古零跟着而已,等道了一个村落后,古零坐在不远处,吃这烤鱼,奈落不知道跑哪里去忽悠人了,不过跟自己没关系。

  反正眼下该怎么过就怎么过,就不知道这神乐怎么样了,突然手中有着通讯想起来了,“小最近可好,”

  “你……张阳!?”古零微微一愣后道,“我好,好的很,倒是你,现在那美人是不是在你身边?不过……张阳你到底是谁?”

  自己的师傅自己了解,桔梗服下的丹药,自己身上也有,可自己没有给过张阳,而师傅……呵呵……她心知肚明的知道,师傅是不可能会给张阳的。

  “我是谁?张阳啊……好了,不说这,奈落前些日子是不是差一点被桔梗做掉了,然后又被杀生丸砍了?”张阳的话带着幸灾乐祸,还颇有着几分看心的势头。

  听到这话的时候,古零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对,”她没有隐瞒的确是奈落自己作死作了。

  听到这话的时候张阳笑了笑,突然道,“你对奈落怎么看?对犬夜叉又怎么看?”

  古零听到这话微微一愣,对奈落怎么看?残忍血腥阴谋家,古零笑了笑道,“单纯!”

  一句话让这张阳微微一愣,眨了眨眼睛觉得自己听错了,“小你说那家伙单纯,你是不是脑子坏了,奈落这人可不单纯,”

  “我说的不是哪一种纯白的单纯,张阳……别忘记了,奈落的心是人心,从一开始他就是一个极恶的强盗的心的妖怪,你觉得他会是一张白纸吗?”古零的反而让张阳微微一愣,心中想着不是你说他单纯吗?

  “可他就是单纯,他并没有被其他的色彩染过,因为出生就是黑色,谁说了黑色就不是单纯了,他的单纯是一种执着,执着桔梗,执着四魂玉,可这些却都不是他自己的执着,桔梗是鬼蜘蛛的心,四魂玉是妖怪们的意念,形成的执着,而他就跟那黑色的纸一样,被这二种东西给牵扯着,宛若牵线的木偶,虽然偶尔会选着反抗,可效果不大,”

  古零的话让这张阳忍不住微微一愣,然后哈哈的笑了起来,“小你的性子,可不是既黑就白,反而想灰色的,看来你师兄你用心的教你,你多的很对,的确是如此,小你觉得妖怪杀人是恶吗?人杀妖怪是善吗?”

  张阳的话让古零微微一愣,看着自己手中的那一杯绿茶,“一开始我觉得是,可后来……人妖没有善恶,因为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立场,人吃动物,动物成精吃回人,这就是轮回的因果,可……张阳你知道吗……我终究是人,会见到妖怪吃人的时候,下意识厌恶,会看到人杀妖怪的时候,袖手旁观,也许这就是人性,非我族类,”

  古零知道立场,可却还是会在看到人杀妖怪的时候袖手旁观,看到妖怪吃人的时候,出手相救,这也许就是因为自己是人的缘故。

  张阳坐在大树上,看着不远处的犬夜叉等人,然后笑了笑道,“小你知道我对犬夜叉等人的评价吗?自私……”

  “因为她们是这样的一类人,看到妖怪杀了人,可当妖怪一旦站在了他们的身边,他们就会认为是对的,其实也不过就是自我保护,没有那般的高尚,”

  钢牙在一开始的时候,屠杀了铃的一个村子,可因为那狼妖钢牙喜欢上了戈薇,跟戈薇等人有了感情,戈薇就选着庇护了,不也是一样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性子。

  而奈落,奈落也害了不少人,可跟钢牙比起来,恐怕不会谁差了谁?可……不就是因为钢牙成了犬夜叉等人的朋友,就得到原谅,“小……你替我将奈落……我告诉你师傅,眼下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