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597 人妖共存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对于哪一个世界看了一会,很快就离开了,对于古零而言,她做到了让这张俊后悔,而张妈妈跟张俊后来的事情,真跟自己没关系了,其实很多的时候都是自己做的,一开始的时候,张俊就不该一次次退让,就算是自己的妈妈又如何?

  如果是自己的妈妈,总是这般的欺负他,他也有着理由反抗,孝顺父母是天经地义,可当这天经地义早已经越界了的时候,那就不该了,而张俊就是如此,古零去了下一个世界,人跟妖终究有着很多的不同,而此刻古零去的世界,是一个很多妖怪的世界,在这世界里头,妖怪到处都是。

  在有着妖怪的时候,就一定会有着驱魔的人,秦佳瑶是一个驱魔师,她有着一个妖怪的式神,只可惜最后却惨死了,哪一天秦佳瑶生病了,秦佳瑶的式神出去给秦佳瑶找药材,可最后没有回来,而是被自己的族人抓起做试验,让那些大妖怪活生生的吃了。

  秦家在这韩国内,来说一个大族是驱魔大族,而此刻秦佳瑶是庶女出生,虽然也是会驱魔,可在这世界上,她妖力不强而且还是庶女,压根就没有得到任何的重视,可就算如此她也活的很高兴,因为秦家的人无论是不是庶出的,只要道了十岁那一年,就可以挑选自己的式神。

  秦佳瑶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哪一天她站在那众多妖怪里头,抬起头就看到那九儿飞在天空,目光温柔又带着那瑟瑟的发抖,一下子就让秦佳瑶喜欢了,秦佳瑶选着了他做式神,人爱上妖是最可悲的存在,在这时代是最自甘堕落的人,秦佳瑶爱上了。

  她喜欢让九儿带着自己飞,喜欢九儿跟自己说话,喜欢的太多太多了,可最后对方死了,“凭什么是妖就一定要死?妖也有着好人,人也有着坏人,我想改变这世界,想让这世界可以人妖共存,可我没有能力,求求你替我保护好我跟它的世界,”

  古零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了看周围,秦佳瑶爱上了自己的式神,前世九儿为她而死,秦佳瑶彻彻底底黑化了,可她黑化了也不过就是一点小麻烦而已,很快就被秦家的人抓到弄死了,在秦佳瑶死的时候,她唯一的心愿,就是要改变这扭曲的世界,人跟妖为什么就不可以共处?

  古零对于这任务摇了摇头,其实人跟妖真的很难共处,因为人跟妖很多都不一样,感情付出的等价不一样,人……可以跟妖共度一生,而这一生过是百年的幸福,可却需要让妖用生生世世来承受着着一份感情,而妖太随性,也太认真了,认定的事情不会改变。

  因为妖的命太长了,他们需要的是认真,而人的生命太短了,她们需要的仅仅是怎么去活着,怎么活可以让自己快乐,可以让自己更加幸福,因为人想着的不是认真一件事情,而是活着让自己高兴,所以人不会去为一件事情而执着,这也是区别。

  古零看着不远处的九儿,九儿是一只麻雀妖,是一只很弱小的妖怪,只要是一个道士,就可以将他掐死,这般脆弱的雀妖,的确很难保护,“佳瑶我带着你飞,我们去看日出,”古零听到这话点了点头,很快九儿就抱着古零,然后飞翔在天空上。

  那种感觉有点奇怪,当日出洒在她们二人的身上的时候,古零可以感觉浑身上下都暖洋洋的,尤其是眼前这九儿的笑容,更加是给人感染,让人心不由自主的温暖了下来,而此刻那日头在露出一张俏丽惹人怜爱的小脸的时候,那娇羞的美就犹如新娘红妆,这是秦佳瑶最喜欢的景色。

  秦佳瑶没有多大志向,她仅仅是想,自己的法力卑微,就这样一辈子,一辈子跟九儿在一起,可最后都被破灭了,古零看了看那日出的时候,眸色叹了一口气,秦佳瑶的愿望是人妖共存,可……这有点困难,人妖共存可不是说说就可以了。

  “佳瑶你不高兴吗?”九儿看了看古零道,“是不是我做的不够好佳瑶你不喜欢的话说出来,我在带你去看别的?”他喜欢佳瑶,别的道士对它们从来不珍惜,跟自己一起来的小妖怪,死了很多很多,他每一天都可以看到那些尸体出现在自己的脚下。

  当看到的越多了,九儿就越珍惜现在的主人了,他知道自己是幸运的,眼下看到古零不高兴的时候,立刻就露出了小心翼翼的神色来,古零听到这话后,“九儿你说,如果一个妖爱上了人,他仅仅是可以跟爱人百年,却需要付出千年的等待,你觉得这值得吗?”

  古零对于感情的事情,从来都不是很看的透,对渣的感情她还可以毫不犹豫的下手可眼下,多多少少有点犹豫,人妖共存是会出现很多很多人妖恋的,古零的话让这九儿微微一愣,九儿看了看这古零,看着古零的时候,带着那笑容,神色更加是温柔的厉害。

  “佳瑶感情是要放在天平上称的吗?”一句话让古零微微一愣,很快就摇了摇头,看着那夕阳了起来,古零看着夕阳的时候,抬起头看着抱着自己的九儿,九儿接触到古零的目光后,顿时脸色一红,不敢去看古零了,感觉今天的佳瑶有点奇怪了。

  “九儿我总有一天会让人妖共存的,会改变眼下的一切现状,让这个世界可以有着妖生活的地方,”

  这不是自己给的吃呢,是秦佳瑶给的承诺,是秦佳瑶想给九儿的礼物,因为九儿在最后,微弱残魂见到过秦佳瑶,说过如果人妖共存可以有他是不是就不需要死了?

  不过人妖共存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古零在一开始的时候,是在犹豫要不要丢掉,可最后古零觉得还是捡起来的好,因为如果丢掉了,那日后遇到了岂不是一样,一样觉得不可能就选着放弃那任务,那岂不是很没有志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