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721 杨康悲剧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跟欧阳克去白驼山,欧阳锋是一路上很高兴,看着古零的时候,目光总是有着算计,古零对着邮费笑了笑,不远处的包惜弱虽然看上去虚弱,可却状况不错。

  在古零走的哪一天穆念慈来找了她,穆念慈站在不远处,看着古零的时候,目光带着那泪痕,整个人更加是憔悴不已。

  “你为什么一定要离开?”看着古零的时候,穆念慈开口道,古零听到这话看了看穆念慈,伸出手揉了揉穆念慈的秀发,穆念慈微微一愣了起来,看着古零的时候眸色一红。

  “我没有理由留下,穆念慈……再见了,”古零开口道,说着就直接转身离开了,欧阳克看着古零的时候皱了皱眉头。

  “人家姑娘对你多情深意重,你怎么就不喜欢?”听到这话古零笑了笑,并没有说话,他其实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眼下拆散了杨过跟小龙女。

  可说一句真的,人生哪里是是可以如意,古零直接转身离开,坐着马车,在来到这欧阳锋的白驼山后,古零就在山脚下住下,在搭建了茅屋。

  茅屋看上去格外的简陋,可却住起来很舒服,古零直接跟包惜弱在这等着完颜洪烈回来,在中途古零去交欧阳克功夫,欧阳锋也时时刻刻都看着。

  而在这和断期间,古零直接让欧阳克有了念头,那就是他围攻高过自己的叔父后,直接打败叔父的念头。

  时光匆匆过了一年,一年后欧阳克的武功大有长进,可是高兴坏了欧阳锋,欧阳锋觉得看古零越来越顺眼了,在有着一天欧阳克找古零的时候,就看到古零在换衣服。

  看到古零是男子的身份后,顿时整个人就跟被雷劈了一样,好在古零最后安抚了过去,至于最后欧阳克怎么想的,古零就不知道了。

  完颜洪烈在此地战败后,被古零的式神救了回来,而此刻蒙古大军进攻大宋,在这情况下郭靖面临左右为难的局面,不过郭靖比杨康要好很多。

  “靖哥哥没关系的,你去我们就会桃花岛,”让郭靖去刺杀蒙古可汗铁木真,眼下这郭靖犹豫了,在这情况下,黄蓉柔声的安稳了起来。

  而此刻这丘处机也是如此,“郭靖有些事情,我知道你在犹豫,不过你可以想清楚,没关系的……”穆念慈在一旁听到这些话的时候,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因为她想到的是一年前的时候,面对古零杨康的身份的是,无论是黄蓉还是丘处机,都是第一个开口,“杨康你这忘恩负义认贼作父的狗贼,”

  “杨康你如果不杀了完颜洪烈,你对得起杨家吗?”所有人都是在如此说,让刚刚知道自己身份的人,去杀自己的养父,面对这一点穆念慈突然就笑了起来。

  “丘道长我想知道,为何当年康哥在左右为难的时候,你们却一个个都避着他去杀完颜洪烈,而眼下郭靖,你们却一个个安慰,说没关系……为什么?”

  穆念慈还是喜欢杨康,无论是经历了什么都是喜欢,眼下杨康走了,她的思念更加浓厚,而此刻在面对郭靖站在同样的路上时,却被不同的对待后,穆念慈立刻就怒了。

  “这怎么一样?杨康他认贼作父,郭靖是重情重义,”丘处机开口道,听到这话的时候,穆念慈直接就看着丘处机跟黄蓉等人。

  “哪里不一样了?你告诉我,康哥是完颜洪烈养大的,就跟郭靖是铁木真照看大的一样,郭靖不舍杀铁木真,为何康哥就一定要杀完颜洪烈?为什么要有着这样的区别?”穆念慈开口道。

  “杨康心术不正,怎可跟郭靖相提并论,”听到这话的时候,穆念慈退后了几步,看着黄蓉跟丘处机,黄蓉也来了一句。

  “穆念慈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杨康那狗贼,哪里可以跟靖哥哥比,他就是一个认贼作父的人,”黄蓉等人的话让穆念慈直接摇了摇头。

  “郭靖你也这样认为吗?你今日不舍杀铁木真,难道就不是康哥当日的想法?更何况……完颜洪烈对康哥,可比铁木真带你差,多年的父亲说杀就杀,你们都口口声声说的轻巧,郭靖……你那?今日你又是什么心情?”

  郭靖听到这话的时候,整个人微微一愣,想到这古零跟自己说的话,他沉默了下来,古零对于这事情,压根就没有在意。

  因为郭靖是主角,所有人都很善心的去看他,而对古零杨康的身份,所有人几乎下意识都抱着敌意,觉得古零就是一个坏人。

  而此刻这穆念慈的一句话,让这郭靖陷入了沉思了起来,眼下他其实不懂,什么叫对错?对啊……对错……从来都是二面性了。

  古零在白驼山住了二年就离开,欧阳克的功夫是在五年后,压了欧阳锋的,在可以压下欧阳锋后,欧阳克的一件事情就是让欧阳锋认下自己这儿子。

  几乎每一次都是将欧阳锋打一遍,欧阳锋就答应他一件事情,而此刻欧阳克尝到了好吃后,就越来越疯狂执念的将这想法发挥了下去。

  杨康回来后,跟欧阳克也算好友至交了,不过欧阳克总感觉,杨康身上的香味消失了,他有时候会错觉的跟杨康开玩笑的来一句。

  “我还以为你是女子,那日看你穿衣服,才知道你是男子,不过说来你也奇怪,身上的味道变了,”杨康听到这和话微微一愣了起来。

  “也许那时候我就是女人,”半开玩笑道,夜里的时候,欧阳克做了一个梦,梦中的杨康穿上了女装,坐在不远处的巨石上跟自己告别了。

  “欧阳克别怂,你的武功现在高你叔父,你想要什么,直接打趴他,然后让他乖乖听话,这是最好的保障,记住了……”女子笑盈盈的对着自己道你,他那一刻有着恍惚,也许自己最初认识的那杨康,就是眼前这女子,只可惜她却不知道在何时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