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862 穷书生有病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不多一千两,”古零开口道,几个人听到这话震惊了,没想到这穷书生欠下一千两,这钱可不是小数目,顿时就犹豫了起来。

  “我回去问一下再说,”说着就转身离开了,古零看着人离开后,直接去找了楚子痕,可楚子痕没有开灯,古零看着黑漆漆的灯光后皱了皱眉头。

  然后直接走进去就看到楚子痕道,“我这样一事无成,你是不是很瞧不起我?”古零听到这话的时候,想了一下自己该不该回答?

  想到刚才因为自己回答了,被楚子痕怼,于是直接选着闭嘴,可楚子痕不乐意了,直接又道,“是不是也觉得去很没用,觉得我就活该吃软饭,”

  看着古零的时候开口道,古零眨了眨眼睛的看着眼前的男人,然后拿着扫把一扫把过去,楚子痕微微一愣,下一秒就看着古零,不知道古零为什么打自己?

  “吃软饭?如果不想吃软饭,你就不知道自己去煮饭煮硬一点?偷吃我的白米饭,还在这里说不好吃,我的煮饭软我乐意,”古零开口道。

  本来一脸不高兴的楚子痕听到古零的话眨了眨眼睛,有点恼怒道,“我说的不是这软饭,”自己说的是另外的软饭,眼下这女人到底有没有听清楚?

  “那是什么软饭?我说楚子痕你这男人,我该怎么说,没有一点本事,可脾气不好,明明功名没有考上,就了自己的老娘伺候你到死,老娘死了还不知悔改,你软饭都吃了一辈子,怎么现在就不想了?既然不想自己争气点,你读书我没有觉得有着错,可楚子痕……人的书从来就不是你用来逃避的理由,”

  穷书生,说白了就是穷书生,不是她看不起这些让,而是这些让没有一点值得别让看的起的,他们觉得自己读书了,就不该去做事情,因为他读书就是老大了。

  听到这话的时候楚子痕,看了看这古零,“可我可以这么做?我就算什么事情不做,一直在读书,却还是没办法考上,如果我在去做别的了,那我就更加没办法考上了,”

  听到这话的时候古零看了看楚子痕,“我想快点考上,到时候就可以分担了,可母亲死了,我想快点……”

  “楚子痕……你……”看着楚子痕的模样古零皱了皱眉头,这什么叫想快点考上,谁都想快点考上,古零看着楚子痕的时候,“有着一句话,说的就是你这种人,总是想可却没有实际行动,楚子痕如果你在这样下去,也就只能够在这考一辈子了。”

  她看过很多穷书生,读书了一辈子,了老娘妻子等等让供他读书,他却跟大爷一样拿着书本什么事情都不做,可最好还是一辈子都是穷书生的人很多。

  如果眼下这楚子痕不是因为他娘祈愿,古零是不会管的,因为楚子痕跟那些穷书生差不多,眼下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希望自己可以高中,在看着自己娘累病的情况下,不知道该怎么办?

  又是一味的在读书,等自己母亲死掉了,在那哭的伤心欲绝,可这又可以改变什么?楚子痕听到这些话,整个人都坐在原地,想着往日的事情。

  楚子痕在做梦的时候,梦到了一些事情,在梦里头下雪天母亲为了可以了自己有钱去叫学费,在下雪天去给别让洗衣服,在看到对方因为一不小心摔倒的情况下,也紧紧的护着那些衣服。

  还看到对方在生病的情况下,为了了自己不比别让差,而努力赚钱给自己新衣服穿,让自己有钱可以在外头应酬着这一切,一切的一切。

  看到那些的时候,他又看到自己,从来都是说,“娘你小心点……”可却没有给自己的母亲提过水,也没有给自己的母亲洗衣服,做饭过。

  等醒过来的时候,楚子痕感觉整个人都不好,脸上有着泪水,是真的错了吗?是错了,可却从来就没有意识到,出门的时候,就看到这古零,拿着自己的书,看到后微微一愣。

  “楚子痕……”看着楚子痕的时候古零开口道,“你过来,我们比一下,如果谁输了,就劈柴,我们赌你最拿手的读书,”

  听到这和话楚子痕微微一愣,看了看这古零,古零眼下是花招百出,就是希望这男人麻溜的改一下,别这样了。

  听到这话的时候楚子痕微微一愣,就看着那些书,眼下这古零道,“用你们老师出的题目,我们现在来些一片论文,你然后教给你的老师,让你们老师看一下,到底谁赢了,你放心……我一个妇道人家,哪里不你好,”

  古零的话了楚子痕有点刺耳了起来,看了看这古零的时候忍不住皱了皱眉头,神色带着不喜了起来,“好……”

  古零立刻就笑着,开始了对方找题目,很快楚子痕就找题目了,公共利益直接拿着笔写,眼下身后有着一只鬼在帮忙,当然古零虽然还不错,可学问什么,有点差,眼下有弊不做是傻子。

  古零写好后,看了看这楚子痕,楚子痕也写好了,身边的鬼看了看后,跑古零身边,“那男人的不错,不过欠缺点水准,眼下他这年纪还算行,”

  “给,”古零没有回答,眼下这年纪可不行,她认识不少天之骄子,眼下这楚子痕真对不上号,不过也算一个不错的学子,毕竟那些让里头有着鬼才,尤其是那风泽雅,有对比伤害就大点。

  古零是想着,眼下自己给点打击的刺激,让楚子痕也好好反省,然后在学读书,说一句不好听的,眼下不改变真难考上,尤其是她妈不让自己帮忙作弊的情况下。

  楚子痕看到古零眼下学的文章顿时震惊坏了,看着古零的时候,一脸不敢相信,就算不是老师,他自己也被这文章给彻底折服,看着古零的目光都变了,古零忍不住有点心虚,这作弊有点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