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863 穷书生有病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看着古零的文章,此刻这楚子痕有着人生怀疑了,“这是你写的?不可能一定是找哪里找来的,”看着古零的时候道。

  “这你就不对了,就算我找来抄,也代表了一点,我见多识广,如果一个人没有一点真材实料,抄都是一件很大的问题,”古零将这抄说的如此清新脱俗,也算是了对方长见识了。

  可就算在多的疑惑,却也终究为这文章而折服了,直接蹲坐在地上,“我这些年的饱读私塾,居然比不上你……”

  “你这什么态度?”看着楚子痕的模样,古零忍不住皱了皱眉头不高兴了起来,“楚子痕我说你这人有病,你眼下不是应该找,自己到底哪里不如我,而不是质疑为比你好,一个人输了不要紧,因为他找到自己的错误去改去努力,可如果输了就跟你一样,你这一辈子就没有救了,”

  “你说我哪里不足了?”看着古零的时候开口道,自己到底哪里不足了,自己到底哪里不好了?为什么自己就没办法考中,自己明明很不错了,私塾的那些人都说自己很好,可比自己差的都考上了,自己却还是没有。

  看着眼前这楚子痕的时候,古零开口道,“书中有着一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楚子痕……书不是了你死读的,而是了你巧记的,”

  古零的一席话了对方沉默了下来,在这接下来的二天里头,这楚子痕没有出来,而此刻有着人敲响了大门,古零看着那些人拿着的东西微微一愣。

  “小姐说了,让你拿着钱就可以滚了,”看着古零的时候趾高气昂道,古零听到这话看了看自己手中的钱,呵呵的笑了二句,直接摔了回去。

  “你们是不是将我当乞丐了?钱……你觉得我会缺吗?”说着就直接关上门,小姐……这男人道哪里去招惹了一个富婆,这是要来包养的节奏吗?

  这可不行,自己眼下好不容易混入其中,任务还没有做,当然是不可以走,得想办法,就看到这楚子痕的大门打开,二天了眼下楚子痕整个人憔悴狼狈。

  从对方的模样看上去,就知道了对方大概好些日子没有睡觉了,“小月……你说我要怎么改才可以考上?才可以跟你一样,就算不读书也可以才华横溢?”

  “……”古零嘴角抽了抽,这真看高了自己,因为自己可不是才华横溢,不过眼下却笑了笑道,“当然可以,只要你乖乖的跟着我学,我一定可以了你有着很大改变,你要知道现在的你考上,完完全全不是也因为你能力不够,是因为你自己不够自信,榷场了,”

  听到这话的时候,此刻这楚子痕微微一愣,自己是在考试的时候,就爱榷场了,害怕这恐惧着,不知道到底要做些什么?怎么写都感觉是错的。

  “我们现在需要的是锻炼你的身心毅力,让你可以完美应对,”看着对方的时候开口道,听到这话楚子痕看着古零皱了皱眉头,有点感觉对方在忽悠自己。

  楚子痕了古零弄厨房去了,楚子痕不乐意,古零靠在一旁道,“你知道什么叫眼疾手快分辨好坏?这就是了你学会怎么分辨好坏,”

  古零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说的还很有着道理,“我了你煮饭挑米,完完全全就是想了你更加仔细,更加认真,你是不是觉得有时候自己不够认真,那就对了……乖乖挑,你招我说的没有错,没有看到我都可以写好文章?”

  “……”感觉自己被坑了,看着古零的时候楚子痕道,“昨天我做了一个梦,娘亲说你是来给我……”后面的话他没有说出来。

  古零看了看对方,也知道对方要说什么?就是了她来做喜欢的,的确了老太太了自己来做儿媳妇,辅导自己的儿子走上人生巅峰,可这还是算了,直接就可没有这兴趣。

  “做什么?你也别一天到晚做梦了,你要知道死的人,就死掉了……眼下你一天到晚鬼神论,只会耽误自己的学业,下一次遇到你娘,你就告诉她,你想要金榜题名在洞房花烛,”

  “啊……”听到古零的话后,楚子痕张了张嘴的看着古零没有说话,心中却觉得这女人越来越不靠谱了,可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却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情。

  “是不是提水很累?”古零站在一旁看着楚子痕道,楚子痕微微一愣的看了看古零,点了点头表示很累,先休息。

  “你觉得很累,你一个大老爷们累什么?你母亲以前可没有少做,你见过她叫累吗?”一大早就要起来,走十分钟的路去跳水,而且来来回回需要好几次。

  在回去后又要开始做饭洗衣服,然后在给对方端早点,在这些事情下来,别说一个孤老太了,眼下就算是一个汉子也会将自己的身子拖垮的。

  楚子痕看着古零的时候挑着水,水早已经洒了不少出去,看到这一切的不少路人看着楚子痕在指指点点,楚子痕在面对那些话的时候,直接就丢下桶跑了。

  “瞧瞧看着未来的秀才这要打算做苦农了,真是可怜了……这可要做苦农了,以后就在也不可以叫他楚官人了,”看着楚子痕的时候一个个开口道。

  古零将地上的木桶拿起来,就直接回家看到这楚子痕又将自己关在家里头了,看到这后忍不住皱了皱眉头,这男人可真会闹腾。

  “楚子痕你出来,”古零开口道,眼下这男人一出事情就躲房间去做什么?“你是一个爷们,可不可以别一出点事情,你就跑房间去躲着,你这样可真跟姑娘差不多,快点出来男人点,”

  古零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男人,这话就跑房间了,这还真是一个女孩的反应,真怀疑对方是不是生错了性别,挑剔不爱做事情又懒惰,差不多就跟公主病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