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042 君不识妾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听到这些话的长公主,几乎就用看疯子一样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儿子,“你这什么意思?你这是大逆不道,”

  “孩儿是三年前进入了国税局,在这些连里头,孩儿看到很多事情,你知道现在国的税务少了多少吗?少了一半多,因为现在国内的商人,富甲一方的都走了,去邻国落脚,在邻国落脚来我们国家,却可以得格外的厚待,因为这是二国关系,母亲不觉得可笑吗?我们收税的商人,我们没有善待,反而将那些离弃我们的人供起来了,可笑……”

  眼下这话让长公主睁大眼睛,直接一巴掌甩了过去,此刻这君兮什么话也没有说,最后母子二人是不欢而散,而此刻这君兮的计划也筹备了三年,看着自己的伤口,他早已经有着自己的打算了。

  在隔日的时候,在朝堂上直接提出了这问题,几乎可以说是喧哗了起来,古零听到这事情的时候,有人忍不住微微一愣了起来,没想到这男人还真做了。

  前世……前世的记忆是没有,因为前世的时候,楚绵绵很早就死掉了,所以眼下还真没有看到,心淡淡的有点说不出的滋味吧。

  古零在客栈里头,不少商人都带着喜意,眼下一个个坐着吃东西,“这些可好了,如果这一次改革好了,以后我们就有着活路了,”

  自己家里头有钱,可却偏偏没办法用,反而穿的是最差的布料,孩儿要先入朝为官,就需要过继给别人才可以,眼下被踢这心多心酸了。

  而眼下如果有着改变的话,所有的商人就会重生了,看着周围那些人的笑容的时候古零也没有说话,商人因为这一次的提案有了新机会了,可以改变的机会。

  古零看着对方的时候,忍不住点了点头,而就在这时候,看着不远处门外,有着大阵仗,“曲国的人,”

  听到了身后的话后,古零忍不住微微一愣了起来,直接回过头就看着身后的人,眼下这君兮站在自己的身后,看着自己的时候,“一起吃……”

  看着君兮的时候,古零点了点头的坐下,坐下二人开始吃东西了起来,“为什么要这般冒险?如果没办法……你给了他们希望,他们会恨你的,”

  看着眼前的君兮古零开口道,眼下古零太清楚了接下来如果这一次失败了,是会有着人怨恨,有着人嘲笑的,人在你给希望后,又毁掉那希望的那一刻会彻底黑化的。

  听到了古零的话,君兮坐下看着古零,“不仅仅是为了你,还是为了这国家,”古零没想到对方如此直白,顿时措意了起来。

  “我喜欢你,我说过会娶你,而这一件事情,不仅仅是因为你,更加多的是为这国家,国力越来越弱了,你不也一开始就知道了吗?”看着古零的时候道,听到这话的时候,古零措意了起来。

  因为眼下这古零很清楚的知道,在这样下去的确是会很糟糕的,“你知道接下来有着什么不会可以将事情处理好吗?”

  看着古零的时候,眼下这君兮开口道,古零听到这话的时候,看着君兮,“如果想要让这事情改变,就需要大量的人站出来,反对……也需要让皇上意识到,这般下去是不可以的,”

  “对,可……没有几个人站出来,陛下让我收集连名,好看一下到底多少人不满?可没有几个人愿意,”看着眼下这古零的时候道。

  “因为很多的时候,都事不关己,而一些有钱的人,又怕自己如果一旦出头了,就会很容易被盯上,倒是倾家荡产,也没有人给一个公道,”

  看着眼前的君兮的时候道,“我们需要的是还有着一点,让所有人都意识到绝对的利益,那就是商可为官,”听到这话的时候,眼下这君兮微微一愣了起来。

  “如果一个商人也可以为官的话,那些人就会行动起来,比起自己所有人都更加对孩子上心,商人的孩子可以考科举,可以穿绸缎,也可以用很多东西,如此下来就可以改变很多,”看着眼前的人道。

  听到这话的时候,眼下这君兮微微一愣,“可陛下不可能……”看着古零的时候,君兮很清楚的知道,皇帝是不可能会改变的。

  “如果说着对国有利,又为什么不可以改变?只要商人如果想要穿绸缎,就在官家哪里等级备案,然后收取相应的钱,钱是可以改变一切的,有钱国力充足了,就可以做很多事情。

  听着古零的话的时候,眼下这君兮忍不住微微一愣了起来,的确有着钱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我还真没有想到,是……陛下觉得商人无国,而商人觉得国不重她们不打紧,还当他们是奴隶,可如果改变了,就会好……”

  “我回去想一个方案,”看着古零的时候道,古零拉着君兮的手,君兮微微一愣了起来,看着古零的时候疑惑。

  “你要改变这一切的话,需要防备很多人,因为……你要清楚的知道,因为商人没有地位,所以很多人可以作践,可以讹诈,如果你改变了这一点,那些人的利益会受到伤害,”

  这是损人不利己的事情,眼下会损伤很多人的利益,听到这话的时候,君兮看着古零,“如果因为这些我就退缩了,我有怎么跟你在一起?”

  一句话让古零站在原地,想到了以前这楚绵绵的话,“如果一直因为害怕就不怕改变了,只留在原地,错的人就不可能是别人了,”

  古零看着眼前的君兮离开了,就想着曲国的人,曲国重商一些商人可以得到很多优待,在这样的情况下曲国的国业眼下几乎可以说是越来越强胜了起来,可……也有着一点太过重商了,眼下这农反而忽略,却也是另外一个大问题了,国内不少人的饥饿,而且眼下米粮价格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