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41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突然就感觉有着东西拉扯自己,古零鈅微微一愣,很快整个人就被拉扯了出去,古零鈅被拉扯了出去后,在下一秒的时候,冷倾毒立刻伸出手要抓住。

  可却很快就抓了一个空,古零鈅整个人早已经淹没在其中,古零鈅站在不远处,就看到一个老婆婆,眼下看到古零鈅的时候伸出手,让古零鈅直接过去。

  古零鈅走了过去,就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这是什么地方?”看着周围的时候古零鈅开口道,“奈何桥吗?”

  “嗯,奈何桥……”老婆婆开口道,“你难道不感觉熟悉吗?”听到这话的时候,古零鈅微微一愣,看着周围的时候,的确是感觉熟悉。

  “很熟悉,”古零鈅点了点头道,周围的一切都感觉很熟悉,而且很多地方都莫名的就让人感觉道有着伤感。

  “我是怎么离开这里的?”看着眼前的老婆婆的时候,古零鈅开口道,自己是为什么要离开这里的?

  “有着一个人在这里等了你很久,”看着眼前的古零鈅的时候,老婆婆道,“他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找你,于是来到这里等着你,说你身上有着三生石的味道,说你一定会在这里出现,”

  “我一定会在这里出现?”古零鈅微微一愣了起来,“冷倾毒吗?”看着周围的时候,古零鈅开口道,也就是冷倾毒可以找自己。

  “对,就是他,他在这里找了你很久,可最后找不到你,就砸碎了三生石,而你……似乎也因为他的执著,有动了心念,成了人来到了他的身边,”

  老婆婆看着古零鈅的时候道,“这里是世界的交汇地,三千的世界都连接在这里,那是忘川河,河流连同着三千的世界,而这又被人称之为,起源之地,”

  古零鈅站在这周围,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世界上的人聚集在这里,“这里没有时间的吗?”

  “嗯,这里是没有时间的,时间一直是禁止的,无论如何一个人来到这里,都是同一个时间,时间不变,却又在变,”时间永远都在那一刻,因为这里的魂永远会在那一刻回来。

  “那我们那?”如果时间不变,那眼前的自己那?老婆婆听到后看了看古零鈅,伸出手揉了揉古零鈅的秀发。

  “我们的时间却在动,一直可以感觉的在动,千百年来来,来来回回的人,我们坐着来来回回的事情,你在那等着,世界所有人回来,穿过了忘川河,走了阎王殿,在过奈何桥,望乡台,看自己的三生,然后去投胎,”

  看着古零鈅的时候,眼前的老婆婆道,“可你现在离开够久了,该回来了,时间不变,可你若消失太久,这里的时间就会崩溃,因为来的人太多积怨,是需要在你这边洗礼,”

  不看前世今生,又怎么知道今生的罪孽是该受的,不看三生又怎么知道,自己过去做的是错还是对?

  不看三生,又怎么知道自己留下的恨,自己留下的怨都是有着因果在其中的,“我们都在等着你回来,”

  “等着我回来?”古零鈅看着周围突然变了,又来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古零鈅看着有着人站在三生石上,然后看着自己的三生,在跳入那望乡台下,去转世重生。

  “这里是连接各大世界的,”古零鈅听到后就站起来,看了下去,周围是一片祥和跟宁静,跳下去的人什么也没有了。

  “孟婆汤那?”听到这话的时候,老婆婆笑了笑的看着古零鈅,指了指不远处,听到这话的时候,就看到这奈何桥上有着人在派发孟婆汤。

  “喝了孟婆汤,在来看了他们的前世今生,就该去投胎了,可这是以前,现在……”说着周围又开始变化了,有着不少人在反抗者。

  “你们说我前世做了我就做了?放开我……放开我,我要回去杀了那jinrn……”看着这些的时候,古零鈅沉默了下来。

  “他们的记忆,都在你身上,欢乐也好痛苦也罢,所有的记忆都在你的体内,仅仅是口头传,谁又会信自己前世真造孽了,不知道前世造孽,又怎么会心甘情愿承受今生的不平,世界本来就有着因果,”

  “而你改变的规则,前世也是在改因果,”看着古零鈅的时候,老婆婆开口道,听到这话的时候,古零鈅看着不远处的人。

  “说一千道一万,不就是想让我回去,如果我不会去是不是我师傅就会来?”看着眼前的老婆婆道,听到这话老婆婆点了点头。

  “的确,不过……他终究不是你,就跟另外一个你一样,我送她回去了,她的时机也成熟了,该回去履行自己的职责了,”看着古零鈅的时候,伸出手抚摸着古零鈅。

  “这就是命,”命对于古零鈅来说也许是最该信的,她改命,可在改却还是跳不出这命,命永远都在,只不过是你自己不知道。

  你自以为是的逆天改命,又何尝不是别人为你安排的另外的命,什么叫逆天改命?有着一句话说得好,你老子永远都是你老子。

  “花开了……”突然就感觉有着花香吹来,淡淡的花在吹洒而来,古零鈅眸色一红,一瞬间眼角下落下了泪水。

  老婆婆看到后看着古零鈅在看着,因为古零鈅到来而天地都纷纷被点亮那一刻,“因为它们都知道你回来了,”烛火般的光芒,笼罩在古零鈅的身上。

  嫣红的彼岸花上,埋葬了多少人的灵魂,灵魂是有着一天会消散的,等一个人的灵魂消散后,忘川河就会孕育出心的灵魂,而彼岸花就是那些消散的灵魂。

  “原来我们一早就遇到过,”古零鈅的泪水滴在地面上,一旁的老婆婆没有说话,身形渐渐的方法被吹散了一样,周围阴暗的世界一瞬间就明亮了起来。

  忘川河的光不断浮现,新的灵魂从哪里孕育了出来,然后进入了轮回,而她也该回去了。

  “回去后就会跟做了一场梦,一场很美的梦,”古零鈅听着这话看了看这老婆婆。

  “我还以为,我会走的轰轰烈烈,可却没想到这般平静就被你带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