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42 他成为了陌雪言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冷倾毒没有找到古零鈅,等醒过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在这本来的世界,一开始来过的人都不在了,有点迷茫的看着周围,走道四周围的时候,神色带着迷茫。

  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头,一直都在找古零鈅,在各式各样的世界里头,遇到过却又擦身而过,找了不知道多久,他想到了一个地方那就是三生石的地方。

  冷倾毒坐在那不远处等着人,而此刻有着一个老婆婆走了过来,“你在这等着谁?”

  “等着一个人,她是还愿的人,是去各种各样的世界还愿的人,”看着老婆婆的时候,冷倾毒开口道,彼岸花开的很美,可却又透着阴冷的悲色。

  淡淡的感觉有点让人悲伤的感觉,看着这冷倾毒的时候老婆婆微微一愣了,“还愿的人啊?这可还真是一个神奇的能力,你还要在这等多久?”

  听到这话的时候冷倾毒没有说话,“这里时间不会流失,你看……那人前脚走了,后面又回来了,他经历了一生又回到这里开始投胎,然后在跳下去后又会回来,”

  看着不远处的时候,眼下这老婆婆开口道,冷倾毒听到这话的时候,就果然看到一个男人,前脚下了这望乡台,却又很快就回来了,“如果你要等的人,也会来到这里的话,那就不可能一直都不在,所以说她不会来,”

  “世界上什么样子的人不会来?”看着老婆婆的时候,冷倾毒开口道,坐在三生石上,“她身上有着很重的三生石味道,我知道这东西一定跟她有着关系的,”

  “成为彼岸花的人,就在也回不来了,你可以在那彼岸花中,寻找看一下,是不是有着你要找的人?”看着冷倾毒的时候道。

  冷倾毒听到这话看着不远处的彼岸花,在看着彼岸花的时候,就开始找,淡淡的悲歌在变化中吹洒着,灵魂消散留下的残歌在空气中飘散了。

  冷倾毒不知道在这等了多久?时间没有消散,他看着自己面前来来回回的人,在不知道来了多少次后,渐渐的消失了,然后成为不远处的彼岸花。

  一朵一朵的花色娇艳着,彼岸花死亡的花,而忘川河上在灵魂消失的那一刻,就会孕育出新的灵魂,一样的灵魂却早已经是换了味道。

  “一个人的灵魂可以转世多久?”回过头看着不远处站着的老婆婆,冷倾毒开口道,一个人的灵魂可以来这多少次?

  “不知道,有着很多,却也有着很少,有些人在外头转世了千次,有些人百次就消散了,因为……心念不想活了,人活着很累,爱也很苦,所以想回去睡觉,”

  听到这话的时候,冷倾毒看着周围,花色不断的飘落,眼前的老婆婆伸出手拿出了一块玉佩,“这给你?”

  “祈愿楼?”看着眼前的玉佩后,冷倾毒微微一愣了起来,“这是什么意思?”

  “你该去做你的事情了,”看着眼前的冷倾毒道,“你在这停留了太久,让它动了心念,想也去尝尝人间的七苦,”

  听到这话的时候,冷倾毒回过头就看着不远处的三生石,一瞬间似乎明白了很多事情,于是走了过去,“它就是我要找的人?”

  “对,它就是你要找的人,它因为你动了心念,想跟着你离开,”听到这和话的时候,冷倾毒忍不住笑了起来。

  看着眼前的老婆婆道,“可最后不是还要回来?”他忍不住想笑了起来,“原来我们兜兜转转,却自始至终没有出这一个圈,她救下了我,让我爱上了她,寻找着她,然后她回来了,引我来这里,我在带着她离开,然后她在救下我,”

  “对,”老婆婆看着眼前的冷倾毒道,“可你愿意在这一刻把这圈给砍断吗?只要你离开了,这圈就会断裂,”

  “我就在也遇不到她了?”看着眼前的老婆婆冷倾毒开口道,手中的玉瓶紧紧的掐住,“是一辈子都没办法该改变这结局?那她最后会回来吗?”

  “不知道,因为它离开了,这世界的时间就会开始流动,你看……所有人都想你带着它离开这里,”看着周围那淡淡的幽光,彼岸花不断飘来,

  周围的荒魂仿佛是在说带着走,忘川河的光芒也越发的亮了,冷倾毒站在这三生石的原地,看着眼前这三生石的时候。

  “你也想离开了?那就离开吧……”是啊,那就离开吧,时间在流动了,在三生石破碎的那一刻,他也不在这世界上。

  周围的光一瞬间黯淡了下来,冷倾毒在醒过来的时候,好像自己在另外一个世界,白雪皑皑的世界,看着眼前这古朴庄严的小楼后,冷倾毒手中的玉佩一瞬间就消失了,下一秒一块腰牌就挂在腰间。

  而此刻这腰间的牌子上写着的就是陌雪言几个字,看着这后陌雪言走进了祈愿楼,周围的白色古朴,放在那房间里头的时候,有点意外。

  “陌雪言……我还是成他,”眼下自己成为了陌雪言,陌雪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头,就看到外头来了一个男孩,男孩不是别人是欧阳闵。

  欧阳闵面对眼前的陌雪言笑了笑道,“师傅你好啊,”听到这话的时候,他没有说话,仅仅是点了点头带着这人进入了祈愿楼中。

  时光匆匆而过,退却了红衣,换上了雪白的锦衣,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是多长,他做了她的事情,为她去还愿了。

  而在这大雪纷飞的那一天,他感觉道他出现了,也遇到了她,知道她回来了,他忘记了那忘川河的一切,不记得太多事情了,记忆开始模糊了起来。

  当看到那孩子的那一刻,他仅仅是知道了,他等到了自己想要等到的人,就跟轮回一样,又开始云转,古小月也来过要杀古零鈅,却被陌雪言击退。

  祈愿楼起源楼,一切的起源之地,古零鈅长大的地方,在这过满十八岁体验人生,是心所在之地。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