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003 未婚妻女配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鈅听到名阅的话,便轻轻摇了摇头,“不是,我不过是来看看,过一会就走,有什么事情吗?名阅……”

  眼前这人是名家的人,古零鈅不太想跟对方接触太多,觉察道古零鈅那疏离的语气,这名阅一瞬间黯然了神色,张了张嘴看了看这古零鈅。

  “若琪姐姐你真要跟我大哥订婚吗?难道就不考虑一下……或许你们会不和,或许你们会……”名阅一边说着,那脸色一边变,最终低着头不敢抬头看着古零鈅。

  古零鈅面对这一点有些莫名其妙,而后看了看对方,“是不是你听到了什么疯言疯语?我和你大哥关系很好,不会有着什么不和?毕竟是多年相交知根知底……更何况还是父母之命……”

  古零鈅淡淡道,却奇怪这名阅,奇怪对方的话,尤其是看到对方神色的闪烁,心中不由奇怪,难道对方知道名嵘在外面跟那女人不清不楚了?所以来劝自己?

  “不是……若琪姐姐……我说如果……如果不是父母之命你还会跟我大哥订婚吗?”名阅在一旁纠结了很久,那手不自觉的磨蹭衣服。

  看着那古零鈅时,脸色有些泛红,低着头终于将最后的话说出来了,“若琪姐姐,如果单单是父母之命,那换做是我,你是不是也会嫁?”

  听到这话的古零鈅微微一愣,睁大眼睛看了看这名阅,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说?这是神节奏吗?她后天就要跟他大哥定亲,这弟弟就变相表白,这节奏她跟不上。

  “若琪姐姐我知道,这些话你听到一定会生气,如果是以前,我不会说……只是这些日子,我看若琪姐姐你并没有那般高兴,所以才说出来的,若琪姐姐我是真心喜欢你,若琪……”名阅咬了咬牙道。

  那往日公子哥的模样,此刻却显得格外腼腆,他喜欢了白若琪很久很久,从很小就喜欢这大姐姐,只是他知道对方一直都有着自己的大哥,所以不敢说出来。

  只是这几天他却改变了主意,因为他发现大哥并不是那般喜欢若琪姐姐,而且若琪姐姐也并不是那般高兴,若若琪姐姐喜欢大哥,不可能会在订婚前,都一直闷闷不乐着,所以才会在今日鼓足勇气来告诉对方。

  因为他不想错过,如果说白若琪也喜欢自己的大哥,他不会来说出这些话来,只是此刻白若琪却也未必喜欢自己的大哥,而自己的大哥跟一个学妹不清不楚,显然二人毫无感情可言,他不希望白若琪不幸福,更何况他是真心喜欢白若琪。

  喜欢这大姐姐的她,从小到大白若琪在他心目中就是最完美的女人,她是那般的耀眼,就算此刻他也记得第一次见到白若琪时,那时候的她宛若明珠一般的美丽。

  而自己则是躲在大哥身后,看着那大自己几岁的白若琪,心中想着如果她也如此跟自己玩,对自己笑该多好,小时候不懂那感觉,只是此刻懂了。

  长大之后他知道这是喜欢,古零鈅听到这话,心问问一颤,看了看这名阅,终究叹了一口气,“抱歉名阅……我跟你大哥定亲是势在必行,除非他跑否则我不会拒绝的,”

  那一刻在古零鈅说出话后,名阅退后了一步,整个人都露出那苦涩的笑意,“你若琪姐姐我祝福你……今天当我没有说过,以后你不会在看到我的,其实我知道,比起优秀的大哥,我当真不算什么……”

  说着便有着落花而逃的趋势,看着那逃跑的背影,古零鈅摸了摸胸口,那一刻其实胸口上有着悸动,她知道白若琪无比就对眼前这男人无情。

  在白若琪的记忆中,在她落魄的时候,是这人出面救助,只是后来却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那时候她认为对方厌恶了,或者是认为白若琪没有利用价值所以走掉了。

  只是此刻看到这名阅的模样时,古零鈅却突然在想,也许那一次不是他走掉了,而是有什么事情牵绊住了,毕竟在那二天后,白若琪就出车祸,事后一切也并不知晓。

  所以在此刻对方来说喜欢时,古零鈅感觉到白若琪那心暖了几分,其实白若琪恨名家人,却当真没有恨过这名阅。

  只是此刻眼前这一切都跟自己没关系,很快这古零鈅便往不远处走去,在这接下来的二天内,古零鈅没有在遇见名阅,日子依旧如常。

  只是各种各样的流言蜚语却传来了,而这流言蜚语,都是这名嵘跟那女人的,传言二人在校园内斗的凶,而那女人如何如何不惧强权。

  古零鈅听到这些笑了笑,并没有多在意,而后来留言也越来越凶,网上还上传了二人亲密接触的相片,只是很快就被封了,对于这一点古零鈅淡淡冷笑了一下,订婚宴上可精彩了。

  名家内,名嵘低着头一脸怒气的走出这书房内,迎面看到自己那弟弟时,顿时便皱了皱眉头,“你一天到晚都去哪里鬼混了?一身的酒味……”

  名嵘跟名阅是二种不同的风格,名嵘是白马王子的内心,而这名阅则是阳光爽朗公子哥的类型,不同的类型却也各自很受欢迎。

  “那些是不是真的,你跟那个女人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名阅看着自己的大哥,没有理会而是开口道。

  “名阅你什么意思?我一天到晚为了公司的事情,忙的要命,你一天到晚风流快活,凭什么指着我?”名嵘皱了皱眉头道。

  一直都不怎么看得起自己的弟弟,此刻听到这质问的语气,便更加不喜欢了,语气也不由自主的重了几分,只是名阅酒上心头。

  而且又因为被拒绝而感觉到伤心难看,自己的女神被眼前这亲大哥,如此糟蹋,眼见马上就要定亲,他却跟别的女人亲吻了起来,而且还被上传到了网上,这让若琪情何以堪。

  一想到这白若琪上一次的话,这名阅就替对方不值得,“你对不起若琪姐姐,她是你未婚妻,你跟那些不三不四的女人搞一起,有想过若琪姐吗?”

  “我的事情不需要你来过问,你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你的女人比我多,给我走开,我心烦着……”说着便推开这名阅,跃了过去心中极度烦躁。

  娶白若琪是很小就定下的目标,只是此刻他却有点反感,那个女人从来都是高高在上,冷若冰霜的模样,而一想到另外一个。

  那倔强的目光,有时候小鸟依人的神情,心中一阵暖洋洋,只是……白若琪他却不得不娶,因为名家终究离不开白家,尤其是此时此刻更加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