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029 将军男配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二人一路前行着,古零鈅找了一辆马车,请了一个车夫送她们去寺院,在路上这闫罗安静的不像话,这人古零鈅忍不住奇怪了起来。

  虽然奇怪,却也没有做出什么举动来,毕竟他若乖乖的,自己都求之不得,没必要去找麻烦,一路上坐着马车,古零鈅看了看外面的风景。

  在到了小镇后,便跟闫罗下了马车,闫罗依旧被捆绑着,当二人走进客栈的时候,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他们,毕竟这一个精致的少年,用绳子捆绑着一个长相邪魅的男子。

  这怎么看都显得格外怪异,不过面对闫罗那一身抹不去的戾气,所有人都选着对这二人的怪异闭口不言,“客官住店……”

  “住店……给我们安排一间上房,在送些吃食来,”听到这话店小二看了看二人,那神情显得有些怪异,那目光就仿佛在说,你们不会吧?

  面对这目光古零鈅没有理会,而是带着闫罗上了房间,在回到自己的客房后,古零鈅便坐在一旁给自己倒茶喝,在看了看不远处的人。

  “要不要?”听到这话闫罗伸出手接过茶,虽然捆绑住了双手,不过却也不影响他吃东西与日常作息,在过了一会后,店小二送来了吃食。

  古零鈅便带着闫罗走过去,坐在这饭桌面前,只是当古零鈅刚刚动这东西的时候,却对上闫罗似笑非笑的神情,顿时便微微一愣。

  “你笑什么?”这男人不知道他的笑容,很危险就跟红罂粟一般,带着说不出的魅惑人心,却偏偏自己没有半点自觉,妖治的泪痣在那一刻透露着一股致命的邪肆。

  “没事……”听到这话古零鈅皱了皱眉头,不知道这男人为什么突然莫名其妙,不过当吃饭的时候,古零鈅却微微一愣,然后开始若无其事的吃了起来。

  夜路因为是一间房,而且是一张床,所以这闫罗便是睡在软榻上,深更半夜时在房间内却突然出现了一道人影,只见那人影摸到这闫罗身边时,举起那手中的匕首便狠狠刺了下去。

  “去死吧,你这魔鬼……”只是刀在离开闫罗半寸之处,手却被人抓住了,房间内的灯光也随着点亮,那黑影也在灯光下被暴露了出来。

  “放开我放开我,我要杀了他……我要杀了他……”听到这话,古零鈅皱了皱眉头,看着眼前的少女,不过是十六七八的年华,此刻却因为那仇恨而扭曲的容貌。

  “你跟这魔头是一伙的,我要杀了你们……”少女情绪很愤怒,那模样让古零鈅忍不住回过头看向身后的人,软榻上的人,不知道何时早已经醒来。

  此刻这慵懒妖治的靠在上面,那神情似笑非笑,整个人便宛若那夜色下的妖精,有着着迷的诱惑,那双墨色的眸子内更加幽暗不明。

  “闫罗你还笑……”看到对方笑,古零鈅忍不住瞪了一眼对方,然后回过头看了看这少女,“我不知道你跟他有着什么仇恨,只是此刻你不可以杀他……”

  “为什么不可以……你知不知道他杀了多少人,他杀了我们全家,呜呜……这恶鬼……他不是人……”少女断断续续说出,自己跟闫罗的仇,古零鈅听到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

  “我知道,只是此刻你不可以杀他,因为我要送他去莲花侍……”如果是平日里,古零鈅不会理会,只是此刻这男人灵力是自己封的,武功也是自己废的,若眼睁睁看着对方被杀,这跟自己杀有什么区别?

  “寺院?这魔头他也配去寺院……”少女的声音显得很尖锐,看向这古零鈅的时候,也带着一股说不出的扭曲,那模样就好像古零鈅也是她的仇人一般。

  “这种废物杀人便好,何必跟她废话,”身后看好戏的闫罗,终于开口了,只是话刚刚落下,腹部却传来一阵阵剧烈的疼痛,下一秒便捂着腹部神情扭曲了起来。

  “闫罗你最好闭住,否则我此刻便打残你,”不杀他却不代表不可以打残她,她知道自己很纠结,恨不得杀了对方,却又因为救命之恩跟其他道德束缚着了,所以才迟迟未曾下手。

  突如其来的一切,就连少女也愣住了,看到这地上扭曲脸色的闫罗,顿时便忍不住退后了一步,“你为什么不让杀了这魔头,只要杀了他世界都会变的很好,只要杀了他一切都会好,”

  少女的话让这闫罗神情嘲弄,古零鈅面对这一点看了看对方,“也许你说的对,只是我欠他一条命,只要他在我手上一天,我便会护着他一日,更何况世界变好与坏从来都不是取决于一个人,我知道没有资格去说让你放下仇恨,只是此刻你要杀他,却必须要从我手中过,”

  只要眼前这男人在自己手中一天,她就会护着对方,这是道义与责任的问题,因为很多时候,你不可以因为对方是坏人,就可以理所当然的忘恩负义。

  因为如此做那便跟他没有半点区别,当然恩义可以报,却也不会选着盲目的去报,他不会杀他却也会限制对方的自由,也许如此做也残忍,只是她却找不出更加好的办法了。

  “你走吧,认识不耐烦,更何况他也会得到该有的惩罚,最少我想你保证,今后不会在让他出去祸害他人,”看了看这少女道,听到这话少女看了看古零鈅。

  在看了看这闫罗,终究跃窗出去了,只是那一刻的目光,却告诉了古零鈅,这女孩不会放弃,面对这一点她也只能够无能为力。

  她可以化解冤魂的怨气,却终究没办法去处理掉人的恩怨,只是回过头却看到这闫罗,“闫罗别跟我说,是哪个姑娘自己认出你来的……”

  听到这话闫罗挑了挑眉,神情不可否认,只是下一秒却下意识护着腹部,只是很快传来疼楚的却是脸颊,“你别得寸进尺,别以为本座杀不了你……”

  只是话未曾落下,古零鈅却又一脚踹了过去,就算在好脾气的人,此刻也被这人惹怒,他是故意让那人发现自己的。

  “闫罗你******要玩弄别人的感情道什么时候?你很喜欢看到别人那痛苦扭曲的模样吗?下一次在让我看到你动手脚,我便剁了你的双手双脚,反正我要的是你活着,残废不残废都无所谓,听清楚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