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046 糟糠之妻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父亲……”古零鈅进去,就看到一个老者坐在那主位上,从气色上看来人是红光满面,只是这眉宇间却有着一股不喜。

  仿佛随时随刻都要发怒一般,不过在被身旁那老妇人一瞪顿时便安分了下去,虽然依旧不满却也未曾在生怒了。

  “父亲你别叫,我可受不起你这大将军的一声父亲,说吧你来做什么?”邵老爷可很不喜欢这墨子痕,一看着男人就是那种薄情之人。

  只可惜自己的女儿傻,当年偏偏要下嫁,此刻当真验证了自己的话,女儿苦守五年,他却带着美娇妾回来,虽然不知道女儿的情况,只是邵老爷又不是傻子,猜也可以猜到一点。

  不过因为面子的问题,所以才迟迟未曾去见那不孝女,而当古零鈅听到后,却也未曾生气,反而是一旁的邵夫人看了看这古零鈅,“你来应该是为了青衣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青衣出了什么事情?”

  女儿怀孕了,邵夫人岂会不知道,只是碍着自己丈夫那臭脾气,也就未曾在找女儿,其实她心中也有气,就算此时此刻这墨子痕成了将军,却依旧对这女婿不喜。

  所有人都说邵家捡便宜,所有人都认为邵青衣走了****运,才会下嫁给当今圣上的红人,却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的儿女心中委屈。

  活守寡多年等了多年,好不容易回来却要跟别人分享丈夫独守空房,这岂会不让邵夫人恨这墨子痕,不过终究是女儿的丈夫,她也不好太不给对方面子。

  “她并没有什么事情?今日我来是要与你们谈谈,与青衣和离的事情,”话刚刚落下,就被那茶杯给砸了一脸血,只是古零鈅却也没有躲。

  “你这畜生,你说什么?”邵老爷最先开口道,这人都仿佛要杀人了,这畜生说什么?此刻自己的女儿还怀了他的孩子,这男人却要和离。

  “我说与青衣和离,”古零鈅再一次开口道,听到这话一旁的邵夫人,也忍不住起身,看向这古零鈅时模样,简直就是怒极了。

  “墨子痕你还是不是人?青衣是你的结发妻子,都是糟糠之妻不下堂,你却要在她大着肚子时,将她休弃你还是不是人?”邵夫人因为情绪太过激动,而气的浑身上下都在发抖。

  古零鈅虽然不忍心,只是终究坚持着,邵青衣没办法跟对方过,而且也不可能会在跟对方过下去,“还望母亲成全……我是和离,并不是休妻,和离之时该是青衣的都会是青衣的,而且我还会让皇上做公证人,给青衣一个交代……”

  “滚出去……你这畜生滚出去……”慑夫人也大怒了起来,古零鈅看到后终究叹了一口气,在来这邵家时,她就知道要面对这结果。

  毕竟古代和离,不比现代更何况对方还怀孕了,只是如果此刻不处理,一旦身子交换回来了,一切都晚了,因为邵青衣她不想做墨家鬼,而是想做邵家人。

  “母亲我知道你生气,只是还望母亲成全,青衣在墨家早已经名存实亡,与其如此痛苦下去,还不如归家,这最少是青衣的家,还望母亲成全,”

  说着便跪在地上,这是让墨子痕跪,用墨子痕的身子去低头,邵青衣的委屈不是墨子痕回心转意了,就可以安抚的,邵青衣此刻最想要是做邵家的人,而不是墨家的贵。

  “你……”邵夫人看到对方跪下,有些震惊,只是也有愤怒,一旁的邵老爷反而在气消后,看了看这古零鈅,神情冷淡却又无力。

  “好,我答应你,青衣是我们邵家的女儿,也该回家了,”听到这话邵夫人原本要说些什么?只是看到自己丈夫的模样,也眸色红彤彤的哭着。

  “我便跟丫丫说,这男人靠不住,让她莫嫁,她却言,他说了一生一世一双人,说了会一辈子待她好,不顾一切的嫁了,罢了罢了,与其在墨家受罪,还不如回家,邵家也不缺这一点钱,”邵夫人在那一瞬间仿佛老了很多,神情显得疼心极了。

  “多谢母亲成全,”古零鈅松了一口气,只要这邵家说好了,剩下便是这皇上哪里,她要给所有人一个交代,而被让对方被休弃,就算和离错也要在墨子痕身上。

  “还望母亲在和离时,莫要告诉青衣,她有孕在身,我会在过些日子让她回来住,然后将和离书送来,当然如果你们想青衣,出事情便跟他说也无事,”

  听到古零鈅的话,邵夫人看了看对方,“你放心,青衣是我女儿,我会护着,”说的都有些咬牙切齿,“还有滚出去……这是邵家,还请墨将军滚出去……”

  古零鈅这会没有在停留,而是低着头走出了邵家,看了看这邵家,在伸出手抹去额头上的血迹,然后骑马往不远处走去。

  在邵家当日邵青衣的哥哥邵青阳一回家,就听到自己的妹妹要被休了,顿时气的大怒,好在慑夫人来着,邵青阳才未曾去墨家找古零鈅的麻烦。

  古零鈅回到这墨家,墨家的人看到这古零鈅挂彩,一个个都担心不已,不过却被古零鈅挥了挥手,“无事……本将军不过是磕到罢了,对了夫人那?”

  “回将军,夫人喝下药就睡了,将军是不是要去夫人哪里?”知道这将军跟夫人关系好了,所以此刻府中的下人,一个个都墙头草的倒向邵青衣那边了。

  “不用了,我今夜睡书房,”古零鈅看了看外面道,然后让下人出去,坐在这房间内,待了一会便出了门。

  哪一天府中发生了大事,因为古零鈅跟墨子痕的关系便好,让不少人都生出了担忧来,尤其是这夏清雪,抚摸着腹部神情哀怨。

  “孩子你放心,我一定会为你争得嫡子之位,”夏清雪神情幽幽,说话的时候,眉宇间染上了一股阴冷,早已经少了那如莲花白的纯洁,仿佛是被染黑的墨一般,坏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