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093 旧爱与新欢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雨越下越大,夏至看到这雨,一直在担忧着,刚才跟秦浅生气,虽然气对方,却此刻终究忍不住担心。

  只是此刻这夏至却不知道,她压根就是瞎担心,因为此刻人家在这醉红楼内,早已经是逍遥快活了。

  秦浅拿着酒杯,跟这胭脂喝酒,“还是胭脂你好,夏至她从来都不懂我,只知道是回去,只知道想她自己,她什么都不懂,不懂做菜不懂洗衣,更加不懂如何跟别人去相处,”

  此刻这秦浅酒醉三分了,顿时便将心中积压的不满暴发了出来,“你不知道……她一天到晚就知道哭,一天到晚就知道让我安慰,我也累的慌,却没有见她来安慰我,每一天我回去时,连饭菜都不会做,”

  胭脂听到这一切后,也是附和的低了头,“秦浅大哥你别事情,嫂子只是太单纯了,以后会好的,”

  “好,那个女人哪里会好,她不知道男人在求什么?身为男儿无非就是建功立业,而她那?你不知道前些日子县太爷夫人请她过府一聚,她却尽在哪里给我丢人现眼,害的县太爷当日就骂我,说让我好好管教妻子,回去我才发现,原来是她让这县太爷夫人丢了大脸,”

  其实他对夏至的不满,也是一点一点开始的,一开始从小事情,明明被积压而来,胭脂对于对方的诉苦,也仿佛感同身受。

  只是二人聊着聊着,却聊到了床榻上,而眼前这二人却压根不知道,这一切都被这古零鈅看在眼里。

  古零鈅不想说夏至多么好,只是这男人却在娶对方时,便知道对方不经世事,很多事情压根就很单纯。

  她不知道当场揭穿县太爷夫人会被讨厌,也不知道要如何跟人打交道,因为在曾经都是别人照顾自己,何时轮到自己去做这一切。

  曾经别人来讨好自己,此刻她自然不会去讨好别人,只是这秦浅却在一开始的时候,明明知道对方不会,却依旧娶了对方,此刻却将这一切当成厌恶人家的理由。

  爱是你千般差,在我心中都是完美,不爱了千般好,都不过是劣根,这便是爱跟不爱罢了,没有任何是所谓的很差。

  而在第二天的时候,秦浅醒过来后,却发现这胭脂睡在自己身边,“胭脂你……”虽然平日里二人也相交久了,只是终究未曾有肌肤之亲。

  “秦浅大哥你不必多想,妾身只希望你心中有我便好,妾身不求其他,”听到这话秦浅一瞬间感动死了,立刻就搂着那胭脂连忙安慰了起来。

  在这安慰过后,也是一番风云,这才起身准备出这醉红楼,只是刚刚出醉红楼却看到这古零鈅,在那窗口挂灯笼。

  那肌肤如玉的玉手,提着灯笼拼命的伸着,那长长的睫毛露出一丝丝的焦急,给那绝美的容颜添加了一丝人气,少了几分神秘却反而更加让人心动了。

  “子如姑娘小心,”听到这话古零鈅佯装吓了一跳,便低着头看了看这秦浅,露出淡淡的笑容,却又带点羞涩。

  “多谢秦公子提醒,”古零鈅语气带着几分感激,不过也带着几分愁,面对这没有这秦浅哪里有不知道对方的想法。

  “不如我替子如姑娘你挂如何?”听到这话古零鈅点了点头,露出那欣喜的笑容,只是很快却又摇了摇头。

  “还是免了,我可不想某些人吃醋,”这语气带着几分调皮,勾的秦浅心神的一颤,这胭脂是美,是妖娆只是却带着一种小心翼翼的讨好。

  虽然未曾太明显,只是他还是可以感觉出来,而眼前这女人,却仿佛自己不过是一个平凡朋友,未曾有半分讨好之意,让人很舒心。

  “无事,你我清清白白,何许害怕别人说三道四,”秦浅倒是光明正大道,听到这话古零鈅抿嘴笑了笑。

  “妾身可不是怕自己,妾身可是怕秦公子你会被人说三道四,妾身都身在这位子上了,自然不会在怕所谓的流言蜚语,”她都在青楼内了。

  若还后这所谓的流言蜚语,那当真要找一块豆腐撞死得了,听到这话秦浅笑了笑,很快却上楼替对方挂灯了。

  灯笼是一盏荷花款式的灯,挂在那窗台前,有着别具一格的风味,而此刻这秦浅为这古零鈅挂灯时,不远处这袁子月跟好友也恰巧看到了这一幕。

  袁子月看到这古零鈅对那秦浅笑时,那手中拿着的折扇都几乎给掐碎了,而此刻这身边的好友,则是推了推对方。

  “子月你该不会真对那子如姑娘有心思吧?子月你别想了,这子如姑娘,就算再好,她也是一个青楼女子,你叔父是断然不会让你娶这青楼女子的,”

  袁子月听到这话回过头,神情有些失落,不过当目光看到不远处的倩女图时,顿时微微一愣,“这倩女图好不好看?”

  听到这话袁子月接过这倩女图,那一刻脑海内的记忆在一瞬间就破壳而出了,“你在干什么?”

  那一夜他误入叔父房间,而叔父却不在,那一次他是第一次看到那画册,画册上有着一个女子,只可惜每一个女子都未曾画脸。

  不应该是未曾画鼻子跟其他,独独就眼睛跟头发被画了出来,而最让自己奇怪的是,那画像中出来女子还有一名男子,也是同样的一双眼睛。

  “子月你怎么了?”袁子月回过神抬起头就看向这不远处的人,很快就看到这古零鈅拿出绣帕替对方擦汗,只是那一刻他却未曾注意到。

  “倩女图,她是叔父倩女图内的人,”一句话让这好友微微一愣,“不会错的,那年叔父虽然赶了我出来,只是那画册内的人,那双眼睛却跟眼前这女子的一模一样,”

  当日自己拿这画册后,却想不到刚刚看完,就被叔父给丢了出去,只是就算匆匆一憋,他却记住了那画册内的一切,包括那一双动人的目光,而此刻这目光与神色却出现在子如姑娘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