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094 旧爱与新欢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你是说,你叔父藏的跟宝贝那画册?这画册你跟我说过,说几年前,你不小心拿了,你叔父几乎要杀了你,没想到你还会记住那画册上的人,不过那都好几年你,你会不会记错了?”

  好友自然知道眼前这袁子月有一个叔父,而对于这叔父他也是害怕,一天到晚都冷冰冰的,看谁都跟看死人一样。

  而却都三十几了,也未曾娶妻,他一开始都认为对方不喜欢女人,却想不到这袁子月一次意外,闯入对方的房间。

  却看到了一副倩女图跟一本画册,倩女图上的女子,是一个手持长剑,整个人烈火如歌一般,是那般张扬肆意的女子。

  而这画册上,却是各式各样的模样,只是独独一双眼睛,却跟那倩女图上的一模一样。

  “你看看,这是我多年前临摹出来的,你看看跟子如姑娘像不像?”听到这话好友看了看这画像上女子,上面的女子一袭锦袍红妆。

  梳都不是女子常见的发样,反而有点想男子的冠发,一头青丝洒在腰间,手中那拿着一柄剑仿佛在指着什么人一般,红衣妖治烈火如歌。

  “不像,”只是这女子却不像是这子如姑娘,因为子如姑娘身上少了那冷艳,画着的女子给人的感觉是冷艳如火,浑身上下带着一股英姿飒爽,气势如虹不是常人可以媲美的。

  “不过你叔父居然也有喜欢的美人,不过这美人,就算我遇上了,也会喜欢的,”就算当当是看一幅画,却觉得这女人很让人喜欢。

  “我是说眼睛,世界上无论在千变万化,这眼睛却变不了,”尤其是那目光在变也是如此,闻言的好友看了看这眼睛。

  “像是有点像,只是……眼前的子如姑娘显然要稚嫩很多,”那女子的目光中带着沉稳与那锐智,而且仿佛经历了沧桑,那目光中仿佛一看便是有着一段很沉重故事之人。

  而眼前这女子却没有,她的目光很清澈,虽然带着冷意与戾气,却没有那便沉重的目光,还未曾被世俗给染上黑色,终究有着一种自己的青春。

  “你说的很不错,子如姑娘跟她差很多,”袁子月点了点头,只是看向这画的目光却有种不同的异色,面对这一点好友微微一愣。

  “你该不会喜欢这画中人吗?子月你可要弄清楚,当年你叔父知道你看画,差一点就要你命,若知道你临摹了出来,恐怕真心要掐死你,”他叔父仿佛有着一种病态一般,绝对不允许任何人去动这画中的一切。

  听到这话袁子月看了看这画,“赵楠你知道吗?我曾经暗中调查过,这女子从来就没有在这世界上出现过,她不存在在世界上的,只是叔父却执着的偏爱,我父亲曾经跟我说,叔父有一个不知名的未婚妻,只是我们谁也未曾见过,叔父却等了她很久很久,父亲让我敬重叔父,还让我替叔父找伴,跟我说叔父那所谓的未婚妻,不过是南柯一梦罢了,”

  只是就是这南柯一梦的女子,却让自己的叔父等了如此多年,而自己也因为这画,而至今都未曾娶,来到这地方遇到那子如是一个意外。

  尽管对方此刻仅仅是有一点相似,自己却在不自觉中动了心,而此刻这子如却不知道这二人的对话,而是在一旁招待这秦浅。

  “秦公子这是我做的桂花糕,你看看……”听到这话秦浅看了看那碟子内的桂花糕,精细又好看,于是便拿起来尝了尝。

  “味道很不错,子如姑娘手艺果然了得,”只是话一说出来,却被对方嘻嘻的笑了笑,那俏丽的模样,惹人心痒痒。

  “秦公子你当真认为这是我做的?逗你玩的,我哪里会做这东西,这是下人给做的,”听到这话秦浅顿时羞红脸,不过却未曾恼怒。

  反而觉得这女子很爱玩,看上去跟仙子一般,却有着一颗很爱玩闹的心思,虽然语气很单纯,却并不是给夏至那种让人讨厌的感觉。

  “好了,秦公子我不逗你了,”古零鈅看到对方的模样,便笑了笑道,很快便给了对方一杯茶,“秦公子你最近都很空闲吗?”

  “为何如此问?”听到对方说自己空闲,这秦浅便看了看古零鈅,古零鈅则是笑了笑。

  “因为秦公子几乎每一天都可以看到你,”这话让秦浅微微一愣,很快却想到最近的确天天都可以看到对方。

  “没有,终究府衙不忙,所以才多了点时间,过段日子,恐怕就忙了,”说着便喝了一杯花茶,“不过子如姑娘,下一次如果要挂灯,可莫要一个人挂了,那样子很危险,”

  “恩,秦浅大哥我知道了,”听到这一声大哥,秦浅微微一愣,只是看到对方若无其事时,自己也未曾多言。

  而是起身便告退了,在离开的时候,面对那美人的笑容,终究有着不愿意的感觉,而此刻这秦浅进古零鈅房间。

  自然很快就被这胭脂知道了,胭脂对于这秦浅去找古零鈅,虽然气秦浅这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男人,却更加气这古零鈅勾引自己的男人。

  “贱人,我会让你好看的,”想到昨天才进自己房间,做自己入幕之宾的男人,此刻去往对方房间跑去,虽然知道二人未曾发生任何事情。

  只是对于胭脂而言,却也是一种羞辱,顿时便气的整个人都在发抖,很快眸色内便闪过了一抹阴毒,“贱人你不仁我不义,是你先惹着我的。”

  至于胭脂的想法,古零鈅不会想知道,而是看了看这桌子上的茶杯,然后直接便丢在那垃圾桶内,对于这朝三暮四的男人,他就算此刻表现的再好,却也改变不了对方是渣的属性。

  “真希望这任务可以看到完成,”她多少年没有回家见师父他们了?虽然醒过来后不过一瞬间,只是她在这任务中,却确确实实活了好几年,心中有些寂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