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04 旧爱与新欢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鈅在对方一离开后,就睁开了眼就,看到对方离去的背影,皱了皱眉头却并没有多想。

  雨从昨夜就开始下了,也是时候去找那个人了,古零鈅提着雨伞,便出了门而此刻在走了一段路程后,便来到了这夏至的家里。

  听到这房间内的哭啼时,古零鈅有种于心不忍,只是很快却舍弃了这想法,因为就算没有自己,这秦浅一样是会为了这胭脂,而不要这夏至。

  而他的不要是因为,胭脂看上了另外一个客人,那个客人身价都比秦浅要高,而秦浅为了讨好这胭脂,便从这夏至口中套出了夏至一族的秘密。

  在这秘密被套出后,夏至一族便惨死了,而这秦浅之所以会套秘密,都是因为夏至身上的胎记,在加上这胭脂的一句随意之语。

  便害死了这夏至一族之人,古零鈅走进房间内,看到这蹲坐在地上的夏至,此刻这夏至看到人进来时,神情带着恨意,“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你来干什么?”

  古零鈅听到这话便蹲下身子,放下这雨伞走到对方面前,“夏至你该恨我,我不怪你,只是夏至该清醒了,”

  “清醒?清醒什么?秦浅大哥他不要我了,他为了你不要我了,呜呜……”夏至哭的撕心裂肺,听到这话古零鈅嘴角冷酷的笑了笑。

  “夏至在你心目中就只有爱情吗?”听到这话夏至看了看这古零鈅,神情有些奇怪,“夏至你为自己活了多久了?又为爱你的人活了多久?”

  “夏至世界上并不是只有爱情,你失去了秦浅,难道就当真一无所有了吗?”听到这话夏至神情悲痛了起来,看了看这古零鈅。

  “你不懂,我舍弃了他们,此刻除了那个男人,我什么也没有了,什么也没有了,”这话悲切极了,却也透露着一股悔意。

  古零鈅在这一刻才知道,眼前这女孩并不是真傻,只是她太单纯了,单纯的认为世界上就秦浅一个人可以依靠了,所以才会傻乎乎的抓住眼前这浮萍。

  “夏至要不要听一股故事,”听到这话夏至看了看古零鈅,古零鈅则是幽幽道,“在很久很久前,有着一个地方,住着一群精灵仙子,在里面所有的精灵都是与世无争的存在,只是有一天,其中的一只精灵救回了一个男人,她爱上了对方,”

  听到这话夏至睁大眼睛,眸底满满的不敢相信,“而她的爱也得到了男子的回应,只是精灵的族人却不同意,他们害怕这当初的小精灵被骗了,于是给对方设下困难重重关卡,而男子也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小精灵的所以族人,他是值得小精灵爱的,”

  听到这话夏至哭的更加厉害了,“是啊,他值得小精灵爱,你也说值得,只是为什么此刻却变成不值得了?”

  “傻丫头,人心异变岂会是你可以琢磨的,人的爱情可以轰轰烈烈,却很难敌得过这平凡,你终究不是这里的人,自然没办法懂,”

  “我是不懂,只是你告诉我?我要怎么做才懂?做人好痛苦,曾经听姐姐们说,爱情是很甜美的,为什么我的却很疼?如果一开始就疼,我此刻也不会如此绝望,为什么?他真的爱过我吗?”

  此刻这夏至忍不住怀疑,那男人真的爱过自己吗?真的真的爱过自己吗?

  “爱,他也许曾经是爱过你的,夏至人的感情是很容易变,因为我们仅仅是短短几十年的命,所以可以不断去喜欢很多人,就算曾经在深爱,只是很容易就会变,而你们却不一样,你们的命太长了,所以才会执着这脆弱的感情,夏至你难道还不愿意醒过来吗?”

  夏至对于这话,哭着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想不想醒?我舍弃了一切,舍弃了身份,舍弃了家人,舍弃了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长生,却换来了如此悲惨的结局我不甘心,”

  “傻丫头,你自认为舍弃了,却不知道他们从来都没有舍弃你,只要你想回去,便可以回去,夏至你知道吗?有着一个人求了上苍,说让我去救他最爱的女子,就算舍弃自己的一切都无所谓,因为他所爱的女子,最终会被那薄情寡义的男子害死,包括他们的族人,”

  说着便将额头靠在对方的额头上,下一秒这夏至就感觉很多东西浮现在脑海内,那一刻她哭了,却不是为了自己的爱情哭,而是为了自己的愚蠢哭。

  “夏至一切都未曾发生,回去吧,回到你所在的地方,去做回你的山中精灵,哪里有爱你的人,”听到这话夏至一脸迷茫的看着古零鈅。

  “我回不去了,我的法力都消失了,我回不去了,我为了可以跟她在一起,在山神面前发誓,舍弃了一切做一个普通人,我此刻也不过是一个可以生老病死的普通人,回不去了……”

  “可以回去,只要你真的想,夏至你放弃这爱情,就可以回去,”古零鈅的话,让夏至抬起头看了看对方。

  “难道你不想回去自己父母的怀抱,不想去看看那为了你快死的人吗?回去吧,他们都在等着你,只要你舍得放弃这一切,只要你放下了这一段原本就是错误的爱情,想想他的无情,在想想你的族人,其实很容易就可以放心,夏至来……跟我说,我想回去……”

  夏至听到对方的话,伸出手闭上眼睛,仿佛回到了曾经,她作为山中精灵的时候,那时候她很幸福很幸福,只是自从遇到这男人,便是痛苦与伤害。

  在想到那族人因为自己惨死过一次,想到从小到大跟自己玩得好的同伴,为了自己几分没命时,那一段可悲的爱情,仿佛越发的渺小了,“回去,我想在回到那山中,做人好痛苦,我想回去……”

  一瞬间光芒包裹了整个房间内,所有路过的人,都看到这夏至的身体腾空而去,下一秒便消失在那天际“夏至!”